旧事新说--初中同学班报,特别版

月满西楼

写在前面 <p>适逢初一5班的恩师刘桂兰老师60周岁,荣別教坛的日子,很想找到当年的同学们,为老师做点什么,一同陪伴老师走过这个特别的日子。</p><p><br></p><p>初中的回忆,都是37年前了:</p><p>一半的同学,是离开了六中的校园,再没有遇见过;</p><p>一半的同学,一起去了12中,又多了几年同窗之谊。</p><p><br></p><p>大连不是一个很大的城市,我们却在1986年的夏天没入人海,从此不知所踪。</p><p><br></p><p>好在,这个星期</p><p>我们又遇到了!</p><p><br></p><p>(按提交照片顺序排列)</p><p><br></p><p><br></p> 正文 个人回忆 <p><br></p><p>孙家明</p><p><br></p><p>当年的学委吧?听说我想做个电子贺卡,约大家要个近照给老师的留个祝词,虽然与我时差13个小时,却是第一个给我照片的。</p><p><br></p><p>而且周四一早特意等我,果断提议:把原定的送鲜花🌸和蛋糕🍰时间,从下午改到上午,尽可能早一点🕐,特别要求:与别的老师一起吃!</p><p>(我原字不动地转述了)</p><p><br></p><p><br></p> <p><br></p><p>孔繁盛</p><p><br></p><p>从开始要照片到后来,跟我没有一句交流,不寒暄不叙旧,但该做的事情很有效率。发过去微信,一个小时内,提交照片和祝词,高效人士。</p> <p><br></p><p>夏丽萍</p><p><br></p><p>非常有号召力,搭上微信进群后,哗啦啦的几分钟内,拉进来现有数量一多半的同学。</p><p><br></p><p>原来毕业后,一直与几个同学有联系,大家一起经历了成长,不但拥有在学校的回忆,还见证了彼此生命中的重要时刻。群里一下子热闹起来。</p> <p><br></p><p>王生悦</p><p><br></p><p>我从1995年开始回初中见老师,这些年只要在国内每年都会见见面。</p><p><br></p><p>小学五年级毕业,又因为早上学一年,感觉当年11岁的自己,傻傻的,有点心智不全。当年受到老师教诲,一直不知道如何回报。</p><p><br></p><p>所以,这次非常想给低调的老师,一个高光时刻,让40年的教坛岁月结束在一个华丽丽的转身后!</p><p><br></p> <p><br></p><p>王慧焱</p><p><br></p><p>我初一开始的好朋友,不仅仅承包了我当年的所有喜怒哀乐,也是我成长岁月里,最重要的一个人,我曾经弄丢她几年,好在又找回来了,见证了我的婚礼,看到了我孩子的成长。</p><p><br></p><p>这次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第一时间给我意见和建议,帮我选花🌸,选蛋糕🍰,贺信定稿。</p> <p><br></p><p>胡军</p><p><br></p><p>高中还在一个学校,毕业后失去联系,却没有想到一次偶然的同学聚会,告诉我在网上看到过我不少文章。</p><p><br></p><p>虽然交往不多,很少见面,却通过文字的媒介,了解了我这十几年的游历。</p> <p><br></p><p>王轶</p><p><br></p><p>这次要非常感谢的重量级人物,没有王轶,就没有这么高调、这么感动老师、这么让全体同学满意的活动。</p><p><br></p><p>是王轶提议:给老师送礼物🎁,花🌸,蛋糕🍰都上,两层的!要风光!</p><p><br></p><p>(这里说明一下,没买双层蛋糕,实在太土,上面都是寿桃;所以最终选了单层的玫瑰人生🌹)</p><p><br></p><p>而且正好与我一个时间段,在找不到别人商议的时候,就被抓来帮我审稿、提建议。遇到我这个强迫症,不厌其烦非常耐心,不胜感激!</p> <p><br></p><p>王冠林</p><p><br></p><p>又是一个与我时差13个小时的人,黑白交错的我们两个,抓紧有限的时间交流对老师的印象,对同学的回忆,对当下生活的介绍。</p><p><br></p><p>我一觉醒来,发现冠林在群里留了长长的发言,追忆了十几个同学。</p><p><br></p><p>越是在国外的人,越是想念同学想念从前。</p> <p><br></p><p>马涛</p><p><br></p><p>当年的小马哥,虽然毛发少了一丢丢,盖住眉毛以上,一下子就出来当年的样子!一句简单的“感谢六中感谢刘老师,想你了!”真是说出了大家的心声。</p><p><br></p><p>我好想问问,当年气哭老师的,是你吗?</p> <p><br></p><p>于良</p><p><br></p><p>感觉当年我们座位很远,又都是两个很安静的人,我记得这个名字,看着照片也能想起当年的模样,但是除了当年安静的身影之外,很惭愧想不起更多事情。</p><p><br></p><p>共同记忆,就是老师当年很年轻,为大家很尽心尽力!</p> <p><br></p><p>徐宝卫</p><p><br></p><p>男生中记得我在大院住的就是你了!好像是96年吧,就听老师说:你和夏丽萍结婚了!好像你们两个毕业后还去看过老师。</p><p><br></p><p>这种能将小时候的情谊,发展到爱情💏,好让人羡慕,也是因为你们两个在一起,才会凝聚几个同学一直在一起吧!</p><p><br></p><p><br></p> <p><br></p><p>王志强</p><p><br></p><p>非常自觉的一个人啊,进群后看了公告,就主动提交照片和祝词。</p><p><br></p><p>就是你的现在的发型与当年许亚军的发型,差的太远,不说你是体委,还得想一会儿才能对上号!没想到班干部的特权,37年后还好用的。</p> <p><br></p><p>柴玫</p><p><br></p><p>你当年的故事,我能说很多很多。今年特殊的一年里,医务工作者太辛苦了!估计你加班后回到家里,已经疲惫到没有精力再来爬楼,看大家的留言了。</p><p><br></p><p>你打款给我的时候,我都已经把贺信和名单发走了,因为特别找了朋友的秘书,将贺信打印到粉色的信笺上,不方便再更改了。非常抱歉!事后特意转告了老师。</p> <p><br></p><p>王文玉</p><p><br></p><p>当年的文娱委员,好像还带着大家唱歌吧!</p><p><br></p><p>我们应该在高中同校不同班,再见照片,比当年的活泼伶俐多了很多温柔委婉。很高兴,再次见到你!</p> <p><br></p><p>刘桂兰老师</p><p><br></p><p>这张照片,是委托曾经与刘老师一个教研组,现在教师进修学院工作的我的高中同学,她与现在的刘老师同事联系,拿到的。</p><p><br></p><p>原本是几个人的合影,像是参加什么比赛,老师在后面看文案。很遗憾实在没有更好的照片了。</p><p><br></p><p>更遗憾我们当年没有与老师有任何照片留念,只能在记忆里搜索,结果刘老师永远是年轻时候的模样。</p> 成果1: 电子贺卡 成果2:鲜花 <p class="ql-block">原本有两支黄色的花🌸点缀粉色花束🌸,慧焱说,要全粉的!</p> 成果3:蛋糕 <p class="ql-block">玫瑰人生🌹,呼应粉色玫瑰花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蛋糕上留言:</p><p class="ql-block">刘桂兰老师,</p><p class="ql-block">初一5班永远的公主👸!</p> 成果4:贺信 <p class="ql-block">因为心中一直是年轻的模样</p><p class="ql-block">当年没有说出感谢话语的我们,</p><p class="ql-block">都想隔着岁月,</p><p class="ql-block">呵护当年那个爱过我们的人!</p><p class="ql-block"><br></p> <p><br></p><p>当年是老师教诲我们</p><p>现在轮到我们呵护老师</p><p>这中间</p><p>是我们忘不去的青春!</p> 刘老师的反馈 尾声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希望以此为契机,我们重新聚到一起;暂时不能见面的日子里,我们在网上做些活动:</p><p class="ql-block">谈谈从前说说过往,</p><p class="ql-block">或者云淡风轻的说一句:嘿,好吗?</p><p class="ql-block">或者说说记忆中你我的样子,</p><p class="ql-block">或者说说现在如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要你愿意说,</p><p class="ql-block">我就在,</p><p class="ql-block">我们就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0年12月18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期预告:说从前</p><p class="ql-block">1. 照片</p><p class="ql-block">发一张每个人初中时候的私人照片,最好单人,双人或者多人亦可,帮助我们一起唤起回忆!</p><p class="ql-block">2.文字</p><p class="ql-block">可以说说对某个人的当年印象,群里已经有一些了,我挑选一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计划在2021年元旦发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