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4.夜思

Silence

<p>有一个人,她是我的朋友。</p> <p>  她陪我度过一个个漫长孤独的日夜。我难过时,她和我分忧;开心时,我们共享喜悦;我遇到困难时,她尽自己全力去帮助我;感到孤独时,她尽可能地陪在我身边。她的一颦一笑都牵动着我的思绪,我情绪的一丝丝变化都会被她发觉。这个微妙的感觉让我认为,因为有她,所以人间值得。</p> <p>  仿若世上所有的温暖都集中在她一人身上。一想到她带笑意的眼神,我的嘴角就不由自主地上扬,眉眼弯弯,笑语盈盈。她像一个小太阳,照亮了我前行的路,温暖了我封锁的心。原本的我冷若冰霜,但和她在一起,我艳如桃李。她让一个失去信心的人充满希望,让一个被孤独占据的人体验美好。她那一片赤诚之心如火焰般点燃了她身边的世界。</p><p><br></p> <p>  她是一个宝藏般的女孩。呆萌的眼神、可爱的表情、甜甜的笑、软软的脸蛋、温暖的手掌与那颗火热的心常常使我沦陷。她在同学们眼里帅气、精干、内行,可在我看来,她也不过是一个呆呆萌萌、可可爱爱中微微显露着帅气的女孩而已。她十分阳光,全身上下焕发着光芒;当然她也有无奈、有伤心、有抑郁,有心情低落的时刻。看着她,最多的是快乐,也有不可避免的,心疼。她确确实实是一个平凡的女孩,可在我心里,她永远不平凡。</p><p><br></p> <p>  0:21,我仰望天空,忆起一夜繁星,记起一晚飘雪。那夜的漫天星光,闪耀着她温柔无私的爱,照耀着美好,成为永恒的纪念。我想,那晚星光,我将会记住一辈子。那晚,我们一起走出教学楼,雪花静静飘落。“下雪了。”她轻轻地说。我抬头仰望天空,默默注视着一片片雪花落到地上,融于地中。她是那雪吗?洁亮剔透,飘到我心中,悄悄地将我感化。“是,下雪了。”我轻声附和。雪中的两人,虽无言无语,但,心中都有彼此的一席之地。</p><p><br></p> <p>  有人说,我们俩很像,性格很像。她开朗、活泼、爱笑,大大方方的她其实也偏内向。自己的问题很少求助于他人,遇到困难尽力自己解决,心情忧郁也选择自己消化——她总是一个人扛下所有。我有几乎一样的体会,不过比起她来,还是轻松很多。随着对她的了解越来越深入,我对她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刻。她是这个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我所心疼的人。她说她上学时没有我这么有担当,我笑称生活所迫,内心中却惊起浪涛汹涌——既然如此,那又是什么,让她变成当今的模样。</p><p><br></p> <p>  她大抵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了解我、理解我、懂我的人吧!或者,我可以称之为,知己。每每我感到疑惑,她总能恰如其分地给我解答;每当我内心不舒服,她总能给我以抚慰,平静我的心情;甚至,她,俨然已经成为了我的精神支柱。在她面前,我才是我,才是那个真真正正的、脱去一切伪装的我。一切我觉得有趣的故事,都想和她分享;一切我不敢跟别人说的话,都想和她聊聊;我的一切恐慌,都想在她这得到缓解。同时,我希望能更加了解她、理解她、帮助她,至少,让她每天能够开开心心的。我不敢说自己在她心目中的分量,但我敢说她在我心里,就是那唯一的偏爱,和例外。</p><p><br></p> <p>  有时,我想起她,脸上写满了灿烂;又有时,心中滴落下泪珠。和她在一起的时光是最美好的,但这样的时光终究是短暂的。时间,稍纵即逝,我们的时间,弥足珍贵。我有一个奢望——让她陪我走过我的人生——但同时我也十分清楚,这并不非常现实。所以我只得珍惜,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珍惜所见她的每一寸笑容,珍惜我们之间的一点一滴……希望,能将她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烙在我的骨子里,希望,能够不留遗憾!</p> <p>  她,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老师,传说中的“亦师亦友”就不过如此了吧!你陪我一程,我记你一生。我爱你,郭凯。</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用不同的角度看你,能发现不同的美</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你值得我用生命守护</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谢谢</span></p><p><br></p><p><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20201214-16.</p><p style="text-align: right;">1413+27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