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绍兴市越城区斗门街道富陵村是父亲出生的地方,也是在这里长大念书,从这里到上海,在到杭州安家落户。

森林

<p>我们到了富陵村,在村门口碰到村干部,全村干部出去到街道上打扫卫生,看到我们从汽车上出耒,就问我们有什么事?我说我看到我父亲的档案,他是这里出生的,我想看看他以前住的地方,村干部说富陵村两年前全部拆掉了,他带我们到村办公室走到窗口,指向河的对岸这就是富陵村。</p><p><br></p> <p>河对岸这两儿幢房子就是以前的土地庙。</p> <p>这座桥在原来的位置上新造了,这矫以前是平桥,是富陵大桥,是绍兴三座大桥之一,是通向对岸必经路。</p> <p>这个乡干部带我们去打听我父亲的小时候他的家庭,问了四五个村民都说不知道,我问村干部有没有姓屠的家谱?她说好象没有。</p> <p>这个村干部很热情他带我们到斗门街道文化站 去找一个管理斗门和富陵历史材料的人,他骑着电瓶车,我们的车跟在他后面。</p> <p>带到他办公室,这个人69岁他知道我们的来历,看了我带去的父亲的档案,他说富陵有四大姓何,吴,付,赵,有可能有几户姓屠人家,他说斗门姓屠人家很多,!有可能你父亲以前住在斗门,后来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就搬到富陵去住了,这是他的猜想,他叫我们等一下喝口水,在我带你们到斗门去找一下姓屠的人家。</p> <p>就是这个人带我们去,富陵到斗门四到五里路。</p> <p>这里是斗门的新街,他要带到我们老街去问。</p> <p>这三个字是唐朝时代写斗门桥和现在的字完全不一样。</p> <p>过了这桥就是斗门老街。</p> <p>这里住的都是姓屠的人家,门关着没人。</p> <p>这里就是斗门的老街。</p> <p>我们一边走路,一边打听有没有一个叫屠其昌的人都说没听到过。</p> <p>这户人家姓屠,没听说过这里有屠其昌这个人。</p> <p>这个寺庙一千二百多年的历史是唐代建造了。</p> <p>这个人也姓屠,他父亲和前面那个女人了父亲的名字都是继字, 他们都是继是辈,他说你父亲其和这个继会不会人家给他字错?</p> <p>找不到老爸的父亲家庭背景,我们坐车又回到了富陵,走上了富陵大桥边上就是土地庙。</p> <p>这个人一直住在土地庙今年76岁,八岁的时候就住在庙里,我们站地方就是以前的土地庙。</p> <p>这个人今天陪我们一个早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