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乐朗诵/我是老师,也是过客

空谷雪莲

<p class="ql-block">作者/萍老师 </p><p class="ql-block">朗诵/空谷雪莲</p><p class="ql-block">图片制作/空谷雪莲</p> <p>九月,我们又要上讲台!我要枕梦而眠早睡早起,每个清晨笑对花香鸟语,告诉自己:是花就要开,有翼就要飞!</p><p><br></p><p>九月,我们又要上讲台!师生初见,我要关注每个并不完美的孩子,尊重每个独一无二的灵魂,学生在生长,我也要绽放!</p> <p>九月,我们又要上讲台!家校同船渡,我要善待每个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老师的善解人意,在于懂得为人父母的不易。</p><p><br></p><p>九月,我们又要上讲台!文山会海那么多,我要觅片刻清幽觅一隅净土,为学生好好备课,让自己内心澄明。</p> <p>九月,我们又要上讲台!我要每日早点回家,烧可口的饭菜读喜欢的闲书。生活何必高朋满座,细嗅一杯茉莉的清香,才是人间至味!</p><p><br></p><p>九月,我们又要上讲台!放学回家以后,夜阑人静之前,我要锁上一天的鸡零狗碎,与家人共进晚餐,听孩子讲讲童话。</p> <p>九月,我们又要上讲台!我要做个生动有趣的人,也种幽兰也懂时尚,在凡尘俗世中,洗去一身匠气,永葆三分仙气。</p><p><br></p><p>九月,我们又要上讲台!偶得半日闲暇,我要约三五闺蜜,也饮葡萄美酒,也聊油盐酱醋。老师非圣贤,何必太寂寥!</p> <p>九月,我们又要上讲台!我要虚度每个周末,在车马喧嚣中果断按下暂停键,让工作暂停烦恼暂停。暂停,为了更好地重启!</p><p><br></p><p>九月,我们又要上讲台!站在三尺讲台,我要坦坦荡荡清清白白,只为教育鞠躬尽瘁,不对权势点头哈腰。</p> <p>九月,我们又要上讲台!浮生如水,人淡如萍。我要做刚刚好的自己,过恰恰好的人生,名利来了就来了,走了便走了。</p><p><br></p><p>九月,我们又要上讲台!等秋色渐浓,我要去看满山红叶,听南屏晚钟。生而为人,我既是老师,也是过客……</p> <p class="ql-block">朗诵: 空谷雪莲,喜爱音乐和文字,爱好学习朗诵,尤喜爱徜徉在声音的世界里,万声入耳皆天籁,流淌成心间脉脉轻暖!</p>

讲台

九月

我要

我们

朗诵

空谷

老师

雪莲

暂停

每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