姹紫嫣红的三角梅

丛中笑

<p>寒冬,在海口的大街小巷不时地看到一簇簇的三角梅或攀援在篱笆上,或依偎在栅栏上,姹紫嫣红,迎风怒放。给人以奔放、热烈的感受。三角梅作为海南省的省花真是当之无愧。</p> <p>据查资料得知:三角梅通常是无花瓣居多,三朵花并为一丛聚生,所以称三角梅。一般人们所见到有多彩的颜色并非其花或花瓣,而是花苞。花苞薄如纸片一般,所以也有“纸花”之称。</p><p>它还以强劲的生命力以及花朵丛生的姿态,博得了“热情、热心”的花语。</p> <p>无意间,偶遇一家露天三角梅销售点,我被这里的三角梅品种之多,颜色之繁所深深震撼,毫不犹豫用我心爱的拍摄神器—华为手机把我心仪的花儿定格在储存卡里,与我的亲朋好友们分享三角梅的美。在这里一切的语言都显得苍白,请大家欣赏我镜头下的花儿吧!</p> <p>“碧叶荆枝绕矮墙,丹花似火映朝阳。如春温室无心恋,历雨披风绘彩妆”。三角梅,朵朵花儿开。我欣赏三角梅的气质,也羡慕、敬仰她面对各种艰难险境的生存能力,更感慨她超越平凡、卓越奉献的魅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