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识女人

邓德敏

<p><i> 写在首页 </i></p><p><i> 我想对冉冉说:</i></p><p><i>我想游走于风轻云淡间,想用沉稳的步履,做一个拥有花香满怀的女子。</i></p><p><i>我想嗅清风徐来,做一个脱俗超然的女子,拥有乐陶陶的怡然神态。</i></p><p><i>我想享润物无声的温婉情怀,想用清澈的双眸回放生活的色彩,做一个情趣横生的女子,拥有田梗上,原野里浪漫的足迹。</i></p><p><i>我想在光阴中用恬淡清幽来释怀,想用沉静而不喧嚷的时光来挚爱自已。做一个自已想做的女子吧!闻香识女人!</i></p><p><i> 冉冉</i></p> <p>偷得半日清闲,放下没完没了的事情,忘记烦忙和电话声,来赏一赏花之芳华叶之多彩如画的季节。</p><p> 在无边际的花海里,我静默不语,宁静恬美享受这姹紫嫣红,低眉凝视花里潋滟的风涛,顾盼流云飘来阵阵花蕊的香气。</p><p>这是一个与大自然的美妙约会,静坐花间,默默听着一片片花瓣迎风舒展,静静观赏着大自然的生命之美,倾听花枝在摇曳中轻轻诉说花朵里的故事。</p><p><br></p><p><br></p><p><br></p><p><br></p><p><br></p> <p>这个花海如潮的季节,心底的缕缕情思在时光里翻腾着,涌上心头,温暖在心里蔓延,翘首盼你寻着足迹同来与花相遇。</p><p>微风拂过,撩起我的头发,淡淡的泥土香随风而来,抬起眼帘,眼中不由带了笑意连同身上的衣衫,还有抬手拂落的一根发丝,都浅浅地喜欢在花里,浅浅和着我婉转如花的心事。</p><p><br></p><p><br></p><p><br></p><p><br></p> <p>花开正盛,繁花似锦,远望像一匹匹玫瑰色的绸缎,晾晒在曲曲绕绕的谷地间,花朵开出一团粉色的烟雾,袅袅婷婷,摇曳于粗粗细细的花枝上,让你美目巧笑!</p> <p>热烈的花海,陶醉我徜徉花丛的滋味儿。如诗如歌,激越在我的心海,连同花海一起融入我甜甜的梦里,与高远白云相拥,与悠扬的笛声相随。那花事的纸笺在春光里留下深深浅浅的墨痕,与诗共舞,与酒同醉。</p> <p>这是一个与大自然的美妙约会,默默等待着一片片花瓣迎风舒展,静静观赏着大自然生命之美,倾听花枝在摇曳中轻轻诉说它的故事。</p><p><br></p><p><br></p> <p>进入了一个花朵争艳、生机盎然的世界:</p><p>看看那星罗棋布的花色美景,走走那里的田园里的花石小径,亲亲那里的一草一木,细细聆听一下那微风戏枝叶、溪流尽欢畅的花海之歌。一种恋山恋水的情结也便自然而生。在这里得到亲和大自然的享受和无拘无束的畅想。</p><p> </p><p><br></p><p> </p> <p>  多么美妙的季节。她抖去了春胎的泥泞,啁啾着夏日的鸟语,呼唤着晴朗的秋阳。尽享这里的阳光、雨露、空气如这团团簇簇的花朵般;沉浸在爽朗朗的笑声里,领略那份舒心、滋润、明静的快意;看一看那树枝儿上的花蕾迎风摇曳的姿态,听一听初绽开的花儿,娇媚羞涩的浅笑低语;去数一数那些匆匆而别路人的脚印,和撒在脸上一瓣一瓣的花片儿。</p><p><br></p><p><br></p><p><br></p><p><br></p><p><br></p><p> </p> <p>鲜花映衬着古朴的七孔桥。桥下似听水声潺潺,花溪淙淙。花如潮,花似海。闭了眼仿佛听见花下的蝴蝶嗡嗡地闹着,在紫色的花丛中飞来飞去。</p> <p>我多想去大自然中阅读那山山水水;在那山山水水中放飞心情;在那放飞的心情中去体验那更加广阔的心灵时空;在那心灵时空中去感受生命之玄妙。</p><p>我多想拜受大自然的洗礼,与大自然的亲近、交融,将收获质朴、坦诚迎来人生满园春色!</p><p><br></p><p><br></p><p><br></p><p> </p> <p>温婉素笺怡静,凝固岁月的印记。 我感慨大自然的魅力,竟可以如此令人如痴如醉。这一草一木、一花一叶,这朵朵的向阳花,都是风景。繁花似锦的粉艳不仅属于春天,还归于秋天清芬高雅的干净。在我眼里,秋便是一种诗意,纵使寂寞,也能花开成海。希翼的颜色,如美画卷铺在这个季节,浮扁掠过,原本枝叶繁茂倾泻绿意,现如今黄灿灿,沉甸甸,无以言表的欢歌,亘久而永恒谁也无法忘怀。</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 <p>每个人的心里,都拥有自己的一方城池,半亩花田,花香满天。在这里,我会忘乎所以,沉静在芳香的天堂里,与花朵共舞,与花蕊缠绵,在花海里,让思绪纷飞任意驰骋。</p><p>这样的季节可以让人静怡,可以让人安然。俯身倚花,用浅淡的心思梳理那些过往,将身后的影子收藏在时光的扉页里,用笔墨去涂抹那些退去的色彩,修补那些,或深或浅,或淡或浓,或喜或忧的零碎,岁月留白,花开花谢花满天,花气芳菲溢满香。</p><p><br></p><p><br></p><p><br></p><p> </p> <p>格桑花儿美丽地开放。风吹来了一缕秋天的味道,淡淡的清凉中有一丝花香,一切那么美好,一个繁花凋落、悠然、静谧的季节,承载着太多回忆。喜欢平凡中蕴含的深情,依恋已逝的岁月,憧憬未来的美好,更希望能记录走过的每一处美景。</p><p>站在秋的路口,感受着一份秋水长天,静静的聆听岁月的脚步。秋天的静美,婉约一副多姿多彩的画卷,时时牵动着我的墨笔,在岁月的页签上写意流年的感动与美好。每一个清晨和黄昏,我都愿体会大自然里的曼妙,诗意在丰盈笔尖,携阳光温暖前行,用微笑向暖,明媚着一季的温情。让那一袭美丽的梦想,在季节的天空里飞扬!</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 </p> <p>花在晨风轻抚下,一朵朵拥着挤着、摇曳着,好一场蝶与花的痴恋,就连回旋的风都变得十分斑斓。</p><p>一丛丛,一簇簇,一片片花黄中透红,红的有霞的姿色,美不胜收。瞧,这花瓣,天下谁的手艺能与她相比?闻,这淡淡的芳香,沁人心扉;看,这令人嫉妒的芳姿……美到极致。</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 </p> <p>  半开的粉色花朵,一缕缕的清香,勾引我的魂魄,游出七窍,攀住花朵,我只想吸气,再吸气……让芬芳充满肺腑。</p><p>浓浓密密地娇黄的花儿覆盖在广漠的田野里;丛丛簇簇的绯红花采盘卧在土梗上;零零散散洒落在广漠的土地;有的像火苗,星星点点地燃烧它们都以奇特的姿色,装点着燕京城外每一片土地。把淡雅的清香,送给大自然,献给向往山野的行者。</p><p><br></p><p><br></p><p><br></p><p> </p> <p>如果真有闲暇,我宁可日日坐进这花丛中,端详着一枝枝花树含苞,端详着一树树的花儿开放,端详着一地地的花落,品嗅芳香四溢的季节里美丽……。</p><p><br></p><p><br></p><p><br></p><p><br></p><p> </p> <p>是谁缤纷了我们的岁月?是谁精致了我们的生活?是谁给了我们翱翔的诗意?是谁让我们敞开了赤露的胸怀?离开这片万亩纳川的花海里,我的心似乎找到了渴望的方向,我们是否应该以自己独特的触角来感受我们的人生,来提炼酿造我们生命的精华呢?</p><p>我想,待明年此时,再来看花海,坐进此起彼伏的花丛里,沐浴着鲜花香浪,花的香气更是沁人心脾。那清雅的幽香,轻轻慢慢的散开,隔着很远都能闻到那股幽香。循香而去,花的香气更是浓郁起来,每一缕飘香都那么蛊惑人心,那么令人深醉。</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 </p> <p>一把芬芳的泥土,放一朵花瓣在流年的浪漫里,开出一圃心灵鲜妍的花田。</p><p>安静的看一朵花,便能听到花开的声音,安静的看一场雨落,便能寻一份安然,安静的走在尘世间,揽一份诗意,沐尘世烟火,让心在尘世万千的经历中依然温润,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p> <p>踱过时光的邃道,坐在花丛间,笼一袖花香,斟一杯花香茗,看袅袅茶烟里,谁的眸子里闪动着丽人的清影?撩起如瀑的长发,任青丝在谷地山间缈远悠长的霞光里飞扬,让花儿的香露演绎成你我此生最美的念想……。</p> <p>五彩缤纷,花浪翻滚,丰姿绰绝,形大艳美,仪态万方,流香四溢,姹紫嫣红中我流连忘返,落英缤纷时如醉如痴。</p><p><br></p><p><br></p><p><br></p><p><br></p><p> </p> <p>伫足在彩秋的树下,读着秋天的心情,倾听秋天的声音。秋树生姿,落叶更美。我与这多情的秋天一样像热情爽朗的女子,活泼奔放地穿过时间的罅隙,晕染了季节的眉梢。一份明朗,一份热烈,一份薄凉……</p> <p>品味着花朵的美丽,我仿佛听到纯洁的笑声在鲜妍的花海中荡漾,闭上眼使劲地吮吸着欢笑中的芳香。</p><p>我与团团花簇相互倾慕,陶醉其间,不知我与花之间,是谁在为谁载奔载欣,载歌载舞,以至于在花的包围中做着青春的梦想。</p><p><br></p><p><br></p><p><br></p><p><br></p><p> </p> <p>  让自已成为一朵宁静优雅的小花儿,让温暖的阳光,遍洒生命的每一个角落,如若不属于春天,那便让自已在盛夏开放。如若盛开,便邀上几米阳光。我若盛开,便邀阳光同住。守候流年的物语,笑对春秋。</p> <p>天地间一幅和谐的画卷,穿过留在夏季的所有温度,在人生的窗棂上刻画成一朵雾花,留下些许在心底的不舍,让记忆在笔尖流逝。在季节的转角中张望,留下一地落红,曾经的云淡风轻,犹在记忆的笔尖中流淌,曾经的花开花落,犹如拾一场文字的诗心,在悠悠岁月中怒放。</p><p><br></p><p><br></p><p> </p> <p>  从春花到夏荷,从秋叶到冬雪,我愿在四季的变换中感受生活的绚烂。在落花的暗香处,寻着一处斑驳的树影,独享一份难得的闲适与安暖。</p><p>花中有我生命中有了永恒的故事。</p><p>花中有我,今生故事里的主角便不会改变!</p> <p>赏心悦事,让美成诗。</p><p>青涩的光阴里有多少钟声不继,年轻的时光里也有多少繁华谢却。多少的不如意,历经的坎坷,在今日的花海里荡然无存。蓦然的回首处,那深深浅浅的脚步,也是生命中最绚丽的一道风景。愿在季节的迎来送往中,不乱于心,不困于情,守得住繁花盛艳,也安顿得了落花纷飞。骑马前行时有与我执缰前行的人,于是我便知足一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