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慧抄袭事件全曝光(附舟山市作家协会决议鉴定)

红娃

本来很简单一眼就能看出的事情,却因为储慧一口咬定自己是原创不是抄袭而变得复杂,但是红娃不怕复杂也不怕论证,因为所有的路径最终都通向同一个简单的真相,舟山市作协就此事专门成了调查组,并且经过专家投票于本年度5月19日决议认定了储慧有抄袭行为,有违独立创作的行为,并对储慧提出严肃批评(决议见下),下面是事前我就储慧抄袭的的经过和抄袭事实包括举证相对详细的列举和论证,也是我呈给舟山市作协的书面资料,如下。<br><br>(因储慧目前不仅没有公开认错道歉,有关责任刊物在舟山市作家协会鉴定决议和大众舆论铁定的事实面前,仍然没有刊登储慧抄袭红娃原创诗歌的声明,且储慧发布的声明、给市作协的信件和博客中《 由“和合二仙”的对话说起…… 》此三篇文章对本人具有极大的诽谤诬陷攻击的成分,甚至对本人进行恶毒的诅咒,故此在此事没有合理的解决和说法之前,本帖将置顶。欢迎大家转载此文。————红娃,2012年8月3日)<br><br><b>一、 事件经过简述:<br></b><br> 红娃《秋天断章》(以下简称《秋》)始作于2008年9月至10月期间,当时我曾分贴发表于博客,从2008年9月9日贴的第1、2章到10月21日第14章,共14章,之后曾于2008年10月21日全章发布于博客,诗歌从发布之日起未做改动,一直存于博客,当时有很多朋友看过我的《秋》诗,也曾有朋友和一些编辑老师的留言。<br><br> 红娃《秋》诗至今未正式发表,但是我自2011年1月左右从储慧博客上看到其《安阳组诗》(以下简称《安》)和《夜半歌声》局部明显涉嫌抄袭我的诗歌,故此我曾于2011年1月分在博客发布过一个未提姓名的小公告,警告储慧不要继续下去,当时储慧找到我认错并且道歉,所以没深究,后来我曾告诉储慧若拿去发表必须改掉抄袭部分,如果发表我必追究,储慧同意并保证不去发表和使用此组诗歌。<br><br> 大致2011年4月左右,储慧主动来电话说她的《安》诗发表在了某民刊,说此民刊影响不大让我不要发表声明,并说以后保证不再发表如果有情况会主动联系我告知(以下有短信为证),我仍然原谅了她没发声明。<br><br> 但是2011年6月我发现她的《安》诗陆续发表在《文学港》《都市生活》《望潮》上,所以我很生气,我在博客发表了附有对照文本的声明,揭露储慧的抄袭事实,这期间我曾经跟储慧有过电话沟通,她私下里又一再希望我不要发布声明并且向我道歉(有短信为证,见下),我对她说不久就会取下声明,并且鼓励她不要因此影响以后的写作,而且说为了分散大家的注意,我把另一个抄袭者跟她一起公布,她曾对能这么想表示感谢,而且不久就取下了,没有要求其公开道歉也没深究,可以说对储慧我一再忍让也做到仁至义尽,但是没想到储慧屡教不改。<br><br>当我于2012年3月末在百度中发现了她又把《安》诗发表在了《星星》诗刊2011年第11期,对于她我终于忍无可忍,一个人怎么能屡教不改拿着盗版的东西来欺世盗名害人害己?所以我电话她问询,但是她此时的态度已经非常恶劣,拒不承认抄袭事实,随后我在博客中发布揭露储慧涉嫌抄袭文章(此次发帖时间为2012年3月31日),储慧不仅不正面回应逃避责任,还另开博客来发布声明反侮辱我“变本加厉、得寸进尺”“ 捏造事实、颠倒黑白,妖言惑众。”“此女精神患得患失,不检点言行”,此声明带有极大的侮辱诽谤和人生攻击的成分,本人认为此事性质上已经发生转变。<br><br> 储慧抄袭在前,诽谤在后,错上加错,罪加一等,所以对此恶劣言行我绝不姑息,必须维权!如果必须用法律来解决,我想本人完全可以抄袭和人身诽谤双罪来指控被告人。念于本人近来有要事在身,此事可能会搁置一段时日,望储慧能尽快迷途知返,为时不晚。<br><br><b>二、 维权要求。</b><br><br> 鉴于储慧屡教不改,又反咬一口恶意诽谤,不直面责任态度恶劣,又鉴于涉嫌抄袭的文字发表的刊物《星星》《文学港》等都是国家级省级以上的刊物,影响较大,阅读者居多,故此红娃正式要求储慧在《星星》《文学港》相关刊物显要位置对本人公开诚恳道歉,承认错误事实,并且收回诽谤和恶意攻击,挽回影响。此事红娃将保留诉诸法律来解决的权利。<br><br><b>三、事件深度分析.</b><br><br>1、《安》抄袭《秋》的鉴定。<br><br>百度中对于抄袭的定义为“抄袭指窃取他人的作品当作自己的,包括完全照抄他人作品和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其形式或内容的行为。是一种严重侵犯他人著作权的行为。”<br>储慧的《安阳组诗》共7首,其中三首抄袭的比较明显,分别为《古城安阳》《城墙》《殷墟》,其他四首《扫好墓》《战车》《太行山》《羑里城》相对虽然不明显,但是也有部分进行了抄袭,这一点我在下面会详细对照说明,还有《夜办歌声》第一部分也明显抄袭红娃《秋》,储慧《安》中的《古城安阳》《城墙》《殷墟》和《夜半歌声》第一部分,主要抄袭了我的《秋》诗的第1、2、4、8、11、12章节,虽然没有全文进行挪用,但是相同和挪用的部分几乎过半,部分结构做了抄袭,大量意象相同或相近,近一半的句子接近照搬,或者进行修改打乱顺序后重组,思想内容和诗歌语言语境气质都与我的《秋》如出一撤,或极其相近,其他几首也挪用了我《秋》诗3、5、8、9等章节的句子,纵观整组诗歌,她挪用了《秋》的几乎大部分章节,本人视其为抄袭剽窃。<br>百度抄袭定义中指出抄袭为“包括完全照抄他人作品和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其形式或内容的行为”,储慧认为她没有直接挪用我的大段诗歌所以不算抄袭,其实这是极其错误的,在文学作品上引用了别人的一句其实如果不注明出处也算抄袭,何况储慧的涉及的诗歌中过半在抄袭(例如《古城安阳》对照分析与《秋》第1章,10几句的诗歌对照来几乎有7-8句是基本一样的),虽然她在一定程度上对原作做了修改,颠倒顺序和相近词语的替换,但是在诗歌整体面貌上与原作并无大的改变,包括思想内容和语境,综上作述,相信并不难鉴定其为抄袭。<br>2、舆论的看法<br>我在博客上近日曾两次发帖对照揭露储慧抄袭事实,并请朋友们进行鉴定是否为抄袭,近百人的热心网友留言支持,都一致认为此为抄袭,一致认为储慧应该公开道歉,相信舆论也不是空穴来风,我们不能低估群众的智慧和辨别能力。<br>3、储慧曾承认过抄袭事实。<br>储慧早在我发声明以前私下里认错并承认抄袭事实,但是我发布声明以后却一改以前态度拒不承认,此先后态度的转变令人生疑,此不排除储慧为了名誉在为自己无理和无效的辩护。以下有纸条和短信为证,说明其此前曾承认的事实。请注意时间。 <i><font color="#167efb">说明:以上为新浪博客纸条截图,此为我第一次发匿名警告时候的对话,请注意划线部分,说明其已经承认抄袭事实。虽然不情愿,但是为了不让我发布对照诗歌还是勉强承认,如果如储慧后来所说她是原创诗歌,为什么如此惧怕我的对照声明?(纸条所提对照诗歌我发布了一天就取下了,就为了让她承认),请注意纸条的对话日期。</font></i> <i><font color="#167efb">说明:以上手机短信截图为我在第一部分简述中提到的储慧在某民刊发表《安》诗后,给我发来的短信,她请求我不要发对照声明,所以跟我道歉并承认事实。(此次我也真忍耐原谅了她没发对照声明)请注意日期。</font></i><br> <i><font color="#167efb">说明,此短信是储慧在2011年6月份我发现了她在《文学港》《都市生活》等上面有发表了《安》之后给我信息,希望我不要发帖。。(当时储慧还有大量短信发在我手机,求我不要公开事件,基本都已经删除只剩下这两条)请注意日期</font></i><br> <i><font color="#167efb">上面是储慧道歉的邮件:</font></i> <br><i><font color="#167efb">以上是我跟储慧的邮件书信,她曾经向本人认错道歉,请问没有错误又何来道歉?请注意日期</font></i><br> <br><b>四、红娃《秋》诗创作的时间和事实的相关证据和证人。</b><br> <br> 红娃《秋》是首长诗共14节,创作于2008年秋天至今未发表,一直贴于博客,写作时间和写作事实多个网友朋友和有相关人士可以作证(其他铁证每一条都可做为法律证据),而储慧《安》等诗歌应该创作在2010年左右,时间明显在我之后,因事发后其博客已经关闭,已经无法搜索更多证据。<br>法律讲求事实和证据,做人讲求良心。证据此处暂略<br> <br><b>五、 储慧的个人声明。</b><div><br> 如今储慧违背当初承诺,拿去屡次发表抄袭诗歌,面对事实和指控,储慧不仅不能正确面对事实和责任,还态度恶劣,反侮辱我,其声明所涉猎的恶劣言论是否已经涉及到人身攻击和构成诽谤,本人仍然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力。她的声明全文如下。</div><div><br><b> 储慧的声明</b></div><div><br><font color="#b06fbb"> 现今社会想通过炒作而受人关注的现象时有发生。近段时间诗坛就有此女想借此炒作扬名。此举实在令人可怜、可悲、可恶。<br> 因深知其中道理,更不想成为此等恶劣新闻的受害者。因此,一年多来本人一直保持沉默,淡然、宽厚处之,总想其有悔改之意或适可而止。谁知如今变本加厉、得寸进尺,三番五次挑衅本人忍耐底线、捏造歪曲事实、颠倒黑白,妖言惑众。忍无可忍,无须再忍。若此女再继续恶意诽谤、玷污、诋毁本人清誉,定将用法律武器而捍卫之,绝不宽容。</font></div><div><font color="#b06fbb"><br> 注:鉴于此女精神患得患失,加上本人俗事繁多,故对其不检点言行暂不予理会但保留意见。特此声明。(公平起见附上原创安阳组诗及夜半歌声第一首作品,相信公道自在人心)</font></div><div><font color="#b06fbb"><br> 储慧 </font></div><div><font color="#b06fbb"> <br>2012.4.7 </font></div><div><br> 看看人性是多么丑陋,看看此人是怎么翻手为云覆手雨。另她另她对照发在声明下面的文本也颇费心机,我经过对照,其细微和局部为了和我的区别,曾做过改动,与发表在刊物上的已经不完全一致,而且目前我发现此人因为我指出了这一点,反复在篡改证据,比如“高过我的头颅”她先改成了“低过我的眼睛”,看我指出后又改成了“高过我的眼睛”,口口声声让事实说话,她却篡改证据,可见其弄虚作假的一面,还在那里反咬一口说别人捏造事实,难道不知道发表出来的刊物是改不了的吗?<br><br>相关网址如下:<br><br>红娃长诗《秋天断章》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f626020100bes2.html<br>女诗歌作者储慧涉嫌抄袭: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f6260201012pkp.html<br>致抄袭者储慧: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f6260201012wla.html<br> <br>六、储慧简历与抄袭文字发表的刊物<br> <br>储慧安阳组诗,《夜半歌声》第一部分发表的刊物已知的有: </div><div><br>《星星》2011年第11期<br>《文学港》2011年第03期中;<br>《中国诗歌》2011第七期女性诗人;<br>《都市生活》杂志2011年第7期中;<br>《望潮》文艺杂志2010年第四期;<br> 抄袭组诗《安阳组诗》稍作修改后变成《黑色的诱惑》再次发表在《诗江南》2012年第三期<br>——————以上刊物来源百度,基本已被证实。 <br> <br>以上所列储慧抄袭文字发表的刊物只是本人在百度中搜索到并已经证实的,如果抄袭诗歌还有其他刊物发表,请储慧自觉告知本人。<br>如有发现的其他读者朋友,也可以通知本人,对热心朋友表示感谢<br> <br> <br>六、 对照文本如下:<br> <br><font color="#ed2308"><b>1、整体对照.</b></font> </div><div><br> 先统一看看这些句子,因其抄袭得颇费心机,挪移了位置,做了顺序的打散,有的甚至替换了相关词语,但是拿出来对照就能看出难掩抄袭这一明显事实,近百行的组诗里面出现了如此大量的40来句的相同或雷同,如果不是可以抄袭,实难完成,相信事实才是最强大的辩词。<br> <br>午夜的手术刀(储慧)——午夜,手术刀下(红娃)<br>鸟雀陆续飞抵(墓地(储慧))——雀鸟将飞回昨天的(巢穴)(红娃)<br>隐姓埋名的刽子手,是秋天里的罪人(储慧)——这秋天的罪行,施暴者走远(红娃)<br>哭殇的车队,浩浩荡荡驶过午夜的拐角(储慧))——黑色的车队无声的驶过午夜(红娃)<br>以黑为燃烧的午夜与温良的白(储慧)——这个黑灯燃烧的午夜/他温良的谎言一旦被大鸟叼起(红娃)<br>人与兽、他与我(储慧)——兽类潜入,与我短暂的并行(红娃)<br>———————《夜半歌声》涉嫌抄袭红娃《秋天断章》的句子<br> <br>(流星)退却(储慧)----------褪去八月的(潮红)(红娃)<br>我探到了肋骨(储慧)——探到了我的骨头<br>仿佛(磁铁与甲骨)文发生的碰撞(储慧)————仿佛又有(铿锵之音和秋天)发生了碰撞(红娃)<br>但我无法控制夜的(鬼魅)(储慧)————但我无法模仿角落里的(打铁人)(红娃) <br>内心的厮杀,藏匿多年的结症(储慧)————内部的搏杀,隐约着病症的刻度(红娃)<br>周遭,楚歌四起(储慧)————身畔楚歌四起(红娃)<br>才能在秋风中节节前行(储慧)————只有秋天,在它节节攀高(红娃)<br>掩埋黄金的海岸(储慧)————掩埋在残旧的土里(红娃)<br>高过我的头颅(储慧) ————高过我们的头顶(红娃)<br>————安阳组诗之《古城安阳》涉嫌抄袭红娃《秋天断章》的句子<br><br>有一支火焰(储慧)——没有一支火焰(红娃)<br>它执意要(扩大地盘)(储慧)——她决意回到(人群中去)(红娃)<br>它要与战争为伍,与死亡为伍(储慧)————却不与你们为伍(红娃)<br>它的(身体),涂满油脂和(砒霜)(储慧)————你们的(手指)上涂抹着(蜂蜜)和油脂(红娃)<br>放出一条狼狗,房间里,空空荡荡(储慧)——狼的影子,从一个人的红唇白牙间窜出,在空荡的房间游荡(红娃)<br>穿堂入室的不止是(储慧)——有月色的残片,穿堂入室,(红娃)<br>—————储慧安阳组诗之《城墙》涉嫌抄袭红娃《秋天断章》的句子<br> <br>灯光已拉到最低(储慧)————灯光已经拉到低缓(红娃)<br>仿佛是(海妖身上)抖落的一件(破棉袄) (储慧)——秋天仿佛就要(从深处)抖落一块(深色的红布) (红娃)<br>野天鹅在草丛中排队集合(储慧)——(玉米)适时的在田野中集队(红娃)<br>他们依次向(秋天、况味、鞠躬、合唱) (储慧)——看那些(香樟、红杉和白桦),依次落下) (红娃)<br>久居的城市,如今已不像城市(储慧)——我居住的城市已经荒凉已久(红娃)<br>金属敲打的城墙碎片(储慧)——被金属击打的夜晚,有月色的残片(红娃)<br>如此气焰嚣张(储慧)——一场冲天的火事(红娃)<br>把秋天的稻谷封杀(储慧)——那些稻谷的金黄(红娃)<br>——————储慧安阳组诗之《殷墟》涉嫌抄袭红娃《秋天断章》的句子<b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br> <br>以下是储慧安阳组诗其他几首《扫好墓》《战车》《太行山》《羑里城》中涉嫌抄袭的句子<br>向埋藏在地下的骸骨/宣布——瓦解(储慧安阳组诗之《扫好墓》)————我写下无字的悼词,已经宣布瓦解(红娃之秋天断章之2)<br>必将受到鞭笞(储慧安阳组诗之《战车》)————继续忍受无声的鞭打(红娃之秋天断章之2)<br>鸟鸣身陷囹圄时的痛苦(储慧安阳组诗之《太行山》)————她已身陷囹圄而只能隔岸观火(红娃之秋天断章之5)<br>做它的皇后/每一个男人,成为它忠实的奴隶(储慧安阳组诗之《战车》)————成为她最忠实的国王和女奴(红娃之秋天断章之3)<br>把白鹤一样的身躯(储慧安阳组诗之《扫好墓》)————隐约着一只白鹤的身畔(红娃之秋天断章之1)<br>连续五个晚上(储慧安阳组诗之《羑里城》)————要经过七个夜晚(红娃之秋天断章之4)<br>在卸下战袍的勇士前(储慧安阳组诗之《羑里城》)————可供她卸下破旧的战袍(红娃之秋天断章之9)<br>与善良而无罪的(壁画)(储慧安阳组诗之《太行山》)————只有无罪而良善的(人)(红娃之秋天断章之4)<br>面对施暴者,(我已习惯反击)/面对同情的悼词(储慧安阳组诗之《扫好墓》)——施暴者(走远),我写下无字的悼词(红娃之秋天断章之2)<br> <br><font color="#ed2308"><b>2、分首对照如下:<br></b></font> <br><b><i>第一组:</i></b></div><div><br><font color="#ed2308">瓦片泛着绿光回到眼孔</font><br><font color="#ed2308">午夜的手术刀在月色中绰绰有余</font><br> <br><font color="#ed2308">隐姓埋名的刽子手,是秋天里的罪人</font><br><font color="#ed2308">当成熟的核纷纷从果肉溅出</font><br><font color="#ed2308">我已与他划清界限</font><br><font color="#ed2308">鸟雀陆续飞抵墓地,进入墓道</font><br><font color="#ed2308">哭殇的车队,浩浩荡荡驶过午夜的拐角</font><br><font color="#ed2308">在街上游荡</font><br><font color="#ed2308">所有他经过的路口,黑夜渗透白天</font><br><font color="#ed2308">乌鸦与孔雀已无法分辨</font><br><font color="#ed2308">只有灰色的旗杆依然在水井旁</font><br><font color="#ed2308">大声唱歌,歌唱那不屈的精灵</font><br><br><font color="#ed2308">以黑为燃烧的午夜与温良的白</font><br><font color="#ed2308">人与兽、他与我</font><br><font color="#b06fbb">————储慧之《夜半歌声》之一。发表于《中国诗歌》2011年第七期</font><br> <br><br>午夜,手术刀下的人穿越初秋<br>穿越死神的魔障,在无声中醒来<br>我写下无字的悼词,已经宣布瓦解<br>他额际的黑暗将被灯火映照<br>他瞳仁中的雀鸟将飞回昨天的巢穴<br>黑色的车队无声的驶过午夜<br>这秋天的罪行,施暴者<br>走远,而谁将在秋天的背后<br>继续抚摸菊花的空枝和洪水,谁将<br>继续忍受无声的鞭打<br> <br>这个黑灯燃烧的午夜<br>他温良的谎言一旦被大鸟叼起<br>就会有兽类潜入,与我短暂的并行<br><font color="#39b54a">————红娃《秋天断章》之2、5</font><br> <br><br>A、 分句对照:此诗歌明显抄袭的六句对照。<br><br>1、<br>午夜的手术刀……(储慧)<br>午夜,手术刀下……(红娃)<br><br>2、<br>鸟雀陆续飞抵(墓地)……(储慧))<br>……雀鸟将飞回(昨天的巢穴)(红娃)<br><br>3、<br>(隐姓埋名的刽子手),是秋天里的罪人(储慧)<br>这秋天的罪行,(施暴者走远)(红娃)<br>4、<br>(哭殇的)车队,(浩浩荡荡)驶过午夜(的街角)(储慧))<br>(黑色的)车队(无声的)驶过午夜(红娃)<br>5、<br>以黑为燃烧的午夜与温良的(白)(储慧)<br>这个黑灯燃烧的午夜,他温良的(谎言)……(红娃)<br><br>6、<br>人与兽、他与我(储慧)<br>……兽类(潜入),与我(短暂的并行)(红娃)<br><br>——————————————————————————</div><div><br><b><i> 第二组对照:</i></b></div><div><br><font color="#ed2308">流星退却</font><br><font color="#ed2308">黑色,凌驾于城墙之上</font><br><font color="#ed2308">我探到了肋骨,仿佛磁铁与甲骨文发生的碰撞</font><br><font color="#ed2308">但我无法控制夜的鬼魅</font><br><font color="#ed2308">内心的厮杀,藏匿多年的结症</font><br><font color="#ed2308">此刻,像潮水般汹涌袭来</font><br><font color="#ed2308">周遭,楚歌四起</font><br><font color="#ed2308">灰色的战鼓在海边烈烈作响</font><br><font color="#ed2308">那不绝于耳的声响,惊厥了苦命的孩子</font><br> <br><font color="#ed2308">只有黑色,诸色中最嚣张的统治者</font><br><font color="#ed2308">才能如此</font><br><font color="#ed2308">才能在秋风中节节前行</font><br><font color="#ed2308">在掩埋黄金的海岸,高过我的头颅</font><br><font color="#b06fbb">——————储慧安阳组诗之《古城安阳》,发表于《星星》2011年第11期;《文学港》2011年第03期中;《都市生活》杂志2011年第7期中;等</font></div><div><br></div><div><br>褪去八月的潮红<br>秋风,在一节节的清凉中探到了我的骨头<br>和我越来越接近,仿佛又有铿锵之音和秋天发生了碰撞<br>但我无法模仿角落里的打铁人<br> <br>内部的搏杀,隐约着病症的刻度<br>隐约着刻度上结草的年轮<br>隐约着一只白鹤的身畔楚歌四起,囚困于水的中央<br>一个人的赤壁会不会被大火焚烧<br>一个被秋天映透的红楼能不能穿越经年的大雨?<br><br>秋天,只有秋天,高过我们的头顶<br>在它节节攀高又迅速枯萎的金黄中<br>我有过致命的眩晕,我有过这些年的沉默<br>被掩埋在残旧的土里<br>在秋风中拔节 <br><font color="#39b54a">————红娃《秋天断章》之1<br></font> <br> <br>A、 分句对照:此诗歌明显抄袭的九句对照。<br>1、<br>(流星)退却(储慧)<br>褪去八月的(潮红)(红娃)<br>2、<br>我探到了肋骨(储慧)<br>探到了我的骨头(红娃)<br>3、<br>仿佛(磁铁与甲骨)文发生的碰撞(储慧)<br>仿佛又有(铿锵之音和秋天)发生了碰撞(红娃)<br>4、<br>但我无法控制(夜的鬼魅)(储慧)<br>但我无法模仿(角落里的打铁人)(红娃) <br>5、<br>内心的厮杀,藏匿多年的结症(储慧)<br>内部的搏杀,隐约着病症的刻度(红娃)<br><br>6、<br>周遭,楚歌四起(储慧)<br>身畔楚歌四起(红娃)<br><br>7<br>才能在秋风中节节前行(储慧)<br>只有秋天,在它节节攀高(红娃)<br><br>8<br>掩埋(黄金的海岸)(储慧)<br>掩埋(在残旧的土里)(红娃)<br>9<br>高过我的头颅(储慧) <br>高过我们的头顶(红娃)<br><br>B、两首诗歌结构完全一致,若非抄袭,实难巧合!<br><br>C、同上组诗歌对照,两首诗歌大量意象一致或雷同,致使诗歌的意境大致一致或者雷同,实属抄袭,故意明显。<br>———————————————— <br></div><div> <br></div> 第三组:<br><br><font color="#ed2308">它执意要扩大地盘<br>有一支火焰,直窜云霄<br>周围,狼烟并起<br>它要与战争为伍,与死亡为伍<br>它的身体,涂满油脂和砒霜<br>它准备随时揭开地道的阴谋,在黎明时分<br>放出一条狼狗<br>房间里,空空荡荡<br>主人留下的花瓶,透过天窗<br>仿佛在细说什么,从头顶至脚心<br>从鹰的内脏到轰鸣般的潮水<br>穿堂入室的不止是:大灰狼、小丑还有恶霸<br>荒芜,就这样在两座城池之间,展开<br>护城河的干枯<br>男人的死,国家的灭亡<br>与女人有关<br>与贪孽深重的国王有关</font><br><font color="#b06fbb">————————储慧安阳组诗之《城墙》,发表于《星星》2011年第11期;《文学港》2011年第03期中;《都市生活》杂志2011年第7期中;等</font><br><br><br>她决意回到人群中去<br>却不与你们为伍<br>你们的手指上涂抹着不诚实的蜂蜜和油脂<br>你们的微笑有着滑腻的阴影<br>在秋天沦陷的底部<br>没有一支火焰可以穿越午夜两点的阴谋<br>没有一方田亩,可供她卸下破旧的战袍<br>狼的影子,从一个人的红唇白牙间窜出<br>在空荡的房间游荡<br>夏天的遗迹,与她毗邻而居<br>它挤在隔壁院落的荒草间,模糊了身世<br>秋天,这接近王与死亡之美<br>终将唤醒我们沉睡的双眼<br>击打残存的肋骨<br>引领我们回到最初的故<br><font color="#39b54a">————红娃《秋天断章》之9</font><br>被金属击打的夜晚,有月色的残片<br>穿堂入室,<br><font color="#39b54a">————红娃《秋天断章》之8</font><br><br>说明:虽然储慧《城墙》在词语的顺序上做了颠倒打乱,甚至修改,但是对照如下还是不难看出结构和词语上的模仿抄袭明显的痕迹,诗歌中的语言气质和所出现的大量用词如“火焰,狼,为伍,涂抹、穿堂入室、死亡、空荡荡、房间、油脂、阴谋”等都与原作如出一辙。<br>有一支火焰(储慧)——没有一支火焰(红娃)<br>它执意要(扩大地盘)(储慧)——她决意回到(人群中去)(红娃)<br>它要与战争为伍,与死亡为伍(储慧)————却不与你们为伍(红娃)<br>它的身体,涂满油脂和(砒霜)(储慧)————你们的手指上涂抹着(蜂蜜)和油脂(红娃)<br>放出一条狼狗,房间里,空空荡荡(储慧)——狼的影子,从一个人的红唇白牙间窜出,在空荡的房间游荡(红娃)<br>穿堂入室的不止是(储慧)——有月色的残片,穿堂入室,(红娃)<br>—————储慧安阳组诗之《城墙》涉嫌抄袭红娃《秋天断章》的句子<br><br><br><b><i>第四组:</i></b><br><br><font color="#ed2308">灯光已拉到最低</font><br><font color="#ed2308">我,仿佛是海妖身上抖落的一件破棉袄,没有纽扣</font><br><font color="#ed2308">我,始终把手放在胸前,紧攥住破衣领</font><br><font color="#ed2308">没有哪方神仙,可以命令我</font><br><font color="#ed2308">放弃</font><br><font color="#ed2308">野天鹅在草丛排队集合</font><br><font color="#ed2308">它们依次向秋天、况味、鞠躬、合唱</font><br><font color="#ed2308">是谁,气焰如此嚣张</font><br><font color="#ed2308">把秋天的稻谷封杀</font><br><br><font color="#ed2308">久居的城市,如今已不像城市</font><br><font color="#ed2308">更像一座坟墓</font><br><font color="#ed2308">那些被重金属敲打的城墙碎片</font><br><font color="#ed2308">流入漆黑的谷底</font><br><font color="#b06fbb">————储慧安阳组诗之《殷墟》,发表于《星星》2011年第11期;《都市生活》杂志2011年第7期中;等</font><br><br><br>灯光已经拉到低缓<br>目次中虚设的场景已经就绪<br>秋天仿佛就要从深处抖落一块深色的红布<br>一场冲天的火事离她越来越近<br>看那些香樟、红杉和白桦,依次落下<br>看远处割了茬的玉米适时的在田野中集队<br>那些稻谷的金黄<br>终将挣破秋天,刺瞎她的右眼<br>我居住的城市已经荒凉已久<br>在金黄中停滞人的裹挟流水<br>又钟声一样击打着我们的内心<br><font color="#39b54a">————红娃《秋天断章》之11、12 </font><br>被金属击打的夜晚,有月色的残片<br>穿堂入室,<font color="#39b54a"><br>————红娃《秋天断章》之8</font><br><br>对照说明:<br>灯光已拉到最低(储慧)————灯光已经拉到低缓(红娃)<br>仿佛是(海妖身上)抖落的一件(破棉袄) (储慧)——秋天仿佛就要(从深处)抖落一块(深色的红布) (红娃)<br>野天鹅在草丛中排队集合(储慧)——(玉米)适时的在田野中集队(红娃)<br>他们依次向(秋天、况味、鞠躬、合唱) (储慧)——看那些(香樟、红杉和白桦),依次落下) (红娃)<br>久居的城市,如今已不像城市(储慧)——我居住的城市已经荒凉已久(红娃)<br>金属敲打的城墙碎片(储慧)——被金属击打的夜晚,有月色的残片(红娃)<br>如此气焰嚣张(储慧)——一场冲天的火事(红娃)<br>把秋天的稻谷封杀(储慧)——那些稻谷的金黄(红娃)<br>——————储慧安阳组诗之《城墙》涉嫌抄袭红娃《秋天断章》的句子<b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br><br><br><br><br> 另附:<br><br><b>舟山市作家协会关于《关于储慧涉嫌抄袭事件的决议》</b><br><br><br> 应红娃、储慧就诗歌《秋天断章》与《安阳组诗》《夜半歌声》著作权争议向舟山市作协提出鉴定要求,市作协理事会于2012年4月20日决定成立鉴定委员会。之后,7位鉴定委委员独立做出了各自鉴定意见;市作协主席团查询了著作权法律规定,并发函至相关杂志社征询意见(未获回复),还约谈储慧就协商解决她与红娃著作权争议提出建议(未获采纳)。5月19日上午,市作协主席团扩大会议通报了7位鉴定委委员的鉴定意见,充分吸取各委员相似和不同的意见,研究、修改了《关于红娃与储慧诗歌著作权争议的决议(草案)》,并以举手表决和在草案上联合签名的形式,一致同意该草案。5月19日下午,市作协理事会会议经逐条表决,通过此决议。<br><br>决议如下:<br><br>一、储慧《安阳组诗》《夜半歌声》与红娃《秋天断章》,虽然就立意和题材而言没有明显交集,但从双方提供的相关证据看,储慧在与红娃的博客对话中应是承认参考模仿过红娃诗作的,并答应了红娃“如拿去发表,就把《安阳组诗》中《秋天断章》的成分作修改”的要求,但之后储慧发表诗作时违背了当初的承诺。对此储慧在致市作协信中未提出令人信服的反驳依据。据此,本会认为储慧否认创作过程中看到过红娃《秋天断章》全诗之辩不足信。<br><br>二、<font color="#ed2308"><b>比对储慧《安阳组诗》《夜半歌声》与红娃《秋天断章》,前者的部分诗句词语或抄袭或化用后者</b>(</font>除非储慧有充分证据推翻红娃《秋天断章》创作在先,或证明后期红娃在博客上改动过);前者部分诗作的诗体结构模仿后者。<br><br>三、<font color="#ed2308"><b>根据上述情况,市作协认为,储慧在创作《安阳组诗》《夜半歌声》时,存在有违独立创作之规范的行为。对此行为,市作协提出严肃批评。</b></font><br><br>四、由于我国立法对抄袭的认定标准没有做明确的界定(司法实践中有“思想/表达二分法”、“三段论侵权认定法”等共识),致使人们对如何认定抄袭的看法并不完全一致。因此,解决著作权争议的最好办法,是经法律诉讼,由法院根据《著作权法》进行审理、调解或判决。<br><br>五、鉴于储慧已向本协会提出退会申请(详见附件),按照市作协章程相关条例,理事会同意储慧退会。<br><br>六、本《决议》已经理事会表决通过。<br>理事会会议逐条表决结果如下(到会理事17人,另一人书面授权一名到会理事代为表决):<br>第一条:15票同意,3票不同意,0票弃权;第二条:16票同意,2票不同意,0票弃权;第三条,16票同意,2票不同意,0票弃权;第四条:18票同意,0票不同意,0票弃权;第五条:15票同意,2票不同意,1票弃权;第六条:15票同意,0票不同意,3票弃权。<br>上述表决结果的记录,与会理事已签字认定。<br><br><b> 舟山市作家协会<br> 2012年5月19日<br><br> 抄报:市文联</b><br><br><font color="#ed2308">附件:储慧《关于要求退出舟山市作协的申请》<br><br>舟山市作协领导:<br>我是舟山市作协的一名普通会员,但近年来由于本人杂务繁忙,再加上体力不支,经慎重考虑后要求退出市作协。请市作协领导根据作协会员章程规定,会员有退会的自由,照常办理!<br><br><br>储慧<br>2012.5.13</font><br><br><b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br>————以上决议由舟山市作家协会主席来其老师在邮件中发送给本人,并把打印文件邮寄给了本人。<br><br><br><br>相关链接:<br><br>红娃长诗《秋天断章》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f626020100bes2.html<br>储慧的声明:http://blog.sina.com.cn/s/blog_a40f92720100ymcp.html<br>女诗歌作者储慧涉嫌抄袭: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f6260201012pkp.html<br>致抄袭者储慧: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f6260201012wla.html<br>舟山市作协对“储慧抄袭红娃诗歌事件”的决议: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f6260201014iqn.html<br>石声:舟山问缸里的抄袭事件:http://blog.sina.com.cn/s/blog_7d000168010128ed.html<br>石声:参考案例:代雨映抄袭诗与储慧诗之比较http://blog.sina.com.cn/s/blog_7d00016801012hse.html<br>女文贼储慧抄袭组诗修改之后成为《黑色的诱惑》再次拿去发表,厚颜无耻到家:<br>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f6260201015x78.html<br><br>以上所提供资料红娃全权负法律责任。<br><br><br>201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