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骨的记忆

杨楚贤

<p class="ql-block"> 我婚后三年连生了两胎儿子。 这次发现又怀上第三胎了,故我来到省中医二院妇科看谢波主任,在诊断过程中,谢主任让我去抽血做了检查,检查后发现我贫血只剩7.3g,谢主任知道我已生了两胎儿子,故建议我打掉第三胎再做结节术。当天,谢主任和我预约好了在x年x月x日来到省中医二院做结节术+人流术,两个手术一起做,谢主任她说亲自帮我主刀。</p><p class="ql-block"> 回家后,我跟老公说了今天和谢主任约好了x月x日的下午2点要去省中医二院做结节术+人流术。他说要回店里做生意没空,然后他叫了我小弟到时陪我去医院做手术。 </p><p class="ql-block"> x月x日,今天上午我把两儿子寄托到三妹家照顾。下午2点前,我和小弟来到了医院二楼的手术室门口报到。2点准时进入手术室,护士让我上了手术床准备局部做麻醉,然后,我不知不觉的睡了过去。等我昏昏沉沉醒来时已是傍晚六点钟了,医生们已经下班了,手术室里只剩下一位护士姑娘陪护我,还有手术室外我的小弟。护士见我醒来了就要扶我起身转移去病房住院了,可我却每次上身一抬就晕倒昏迷过去了,半个小时连续出现三,四次的昏迷。时间已将近晚上七点,我终于挺住了,能勉强的起身下手术床了,护士扶着我的左下腋慢慢的移步走出手术室,在手术室外等的小弟见到我们出来了,马上跑过来扶住我的右下腋,他们俩就这样的扶着我从2楼的楼梯往4楼上爬,终于,我坚持爬上到了4楼的病房。病房是靠楼梯口的,里面有2张病床,病房只住我一个病人。</p><p class="ql-block"> 当天晚上8点多钟,他终于来到了病房,看到虚弱的我,也许是心疼或可怜我,今晚他留下来陪护我。第二天一早,他说要回去店里做生意,还要去三妹家接回两个儿子自己照顾兄弟俩。此刻的我啥都没说,但在我的心里面有点不是滋味,因我太了解他了。</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的晚上,病房静静的,往窗下的铁路看,黑漆漆的一片令人有点发寒。我一个人对着天花板上的灯光看,目光不敢移开灯光,更不敢睡觉,盼着他能来陪我。可到了半夜二点多时,我往家里座机打电话,结果打了好几遍都没人听,这下我更相信自己的预感了,他肯定又去打麻将了。此刻,我想起了拔打他的手机电话,响了十几声,他接起电话说在李伯伯家打麻将。同时,我在电话这边也确实听到李伯伯他们的声音。我啥都没说的就盖了电话了。</p><p class="ql-block"> 第三天他給我的解释是,因为隔壁那几个病房住的病人都是很老很老的老病人,有些是骨瘦如柴,有点像是骷髅人,故他说很害怕而不敢来医院陪护我。我问他,你不是说要去三妹家接回两个儿子自己带吗?他说要回店就没去接了。</p><p class="ql-block"> 这一次住院七天,终于可以出院回家了。回到家的当天晚上我把这次住院的经历写进了日记,也深深的刻在了心里。 </p><p class="ql-block"> (本来,谢主任跟我说过,正常3刻钟可以完成这次手术(一刻钟是15分钟),可是我因贫血过度而婚迷不醒,故我从进手术室到出来整整超过了4个半小时)。</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