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有一种幸福叫父母健在,常在耳边唠唠叨叨,回到家里姐妹兄弟热热闹闹,一起做饭,一起吃饭,唠唠家常。父母在,家就在,姐妹兄弟常相聚;父母走了,家也撒了,姐妹弟兄各忙各的,有事了手机电话聊聊。只有在清明节,中元节,姐妹们无论多忙,都会回去祭奠父母,相聚在一起。</p><p><br></p><p><br></p><p><br></p> <p>随着城镇化建设的步伐加快,我们老家居住三十多年的老宅拆迁了,没有以前的一点痕迹,好多时候坐车路过老家都不知道!老家在记忆里越来越远,我们再也回不到曾经欢声笑语,鸟语花香的温馨的娘家院子里了。上完坟,也没个落脚的地方了。2020年的中元节上完坟,我们一起来到了如意湖景区游玩,中午一起在饭店吃饭,热闹热闹,多谢三妹,三妹夫的热情招待!</p> <p class="ql-block">吃完饭,坐公交从北到南,然后回到东,几乎把离石游览了一圈,感觉离石变了,环境优美,道路宽敞,街道上摆放的花朵鲜艳夺目。公交车也都是新换的,干净整洁,可我心里还是空荡荡的,很失落。曾记得,二十多年前,两孩子在贺中上高中时,我们一家从方山来到离石,暂住在十几平米的那间小房子里,出去人生地不熟,还要跑方山上班,能休息两天,能给孩子们做顿饭,都感到幸福,感到快乐;而今居住一百多平米的楼房,再也找不到那种感觉。真是人们所说的,幸福不在于车有多豪华,房子有多大,存款有多少,而在于一家人其乐融融,团聚一起,哪怕是吃一碗面条,喝一碗小米稀饭,心里都是暖的。小时候,有父母的地方是家,现在有儿女的地方才是家,这种感受我是深有体会了。那里有亲情那里就是家,好好珍惜人间亲情,拥有亲情才是最幸福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