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

一圣坻一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有的人的拿手好戏是钓鱼。有的人的拿手好戏是炒饭。有的人的拿手好戏是吹口哨。而我也有自己的一套拿手好戏---套圈,俗话说:"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而我的知己就是我的好朋友成成。因为他和我的志趣相投、互相了解。</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和成成从二年级就开始学习套圈。看抖音上的“天慈来了”。向他学习套圈的手法。还经常在公园里练习。在四年级就夺得了不少“光辉战绩”,在五年级又在公园里“血洗”了套圈老板。赢得了“生前身后名”,让许多套圈老板“可怜白发生”。</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有一次,我和成成去七街玩耍,那儿白云飘飘,晴空万里,空气格外的新鲜。我们在大街上逛着。想找点好玩的。突然,发现了几个套圈的,于是,我搓着手对成成说:“咱们去玩会儿吧,给这里的人上一课。怎么样?”成成点头答应:“好!这次痛快一次!来个50块钱的!”我们用50块钱买了60个圈儿,圈儿我们一人一半分了,老板笑眯眯的想:“这一次又赚了!”可他不知道他已经站在了“危险”的“边缘”。我们开始套圈了。我把头一扭,身体一甩,锁定了目标。“刷”的一声把圈儿扔出去。套中了一个铜人,老板表情抽搐了一下。不一会儿又恢复了平静,显然是见过大事面,一个圈,两个圈,三个圈⋯⋯百分百的命中率,老板吃惊的张大了嘴巴。后面的人也议论纷纷:“这两个孩子真厉害。”“是呀是呀,都套中了好多圈了!”“这也太准了吧!”“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呢!”老板看着他的钱一分一分地溜走。脸色变得苍白,那张充满皱纹的脸强烈的扭曲着,脸上的疙瘩像火山孔一样的凹凸不平。龇牙咧嘴的跺了半天脚,他终于忍不住了,快速冲上前去,对我们说:“我说你们别套圈了好不好,你看我这奖品都要被你们套完了。你们这是套圈大神呢!我认识你们几个了!你要是继续套我就破产了。把剩下圈数对应的钱还给你,你拿着奖品走吧!”我们走的时候,还听见老板再嘟囔着:“今天怎么这么倒霉?遇上了这么几个厉害的小孩?把我都快要搞破产了!哎……我太难了!”我和成成对望了一眼都笑了。真的是“套圈情深何忍别。情趣爱好话斜阳。”望着对方清澈的眼睛,心情也激动了起来。于是,我们聊起了方才套圈的情景……</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套圈,给了我无限的快乐,我爱套圈,我爱我的拿手好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