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燕坊游

<p> 2020年11月29日,母亲带着我们姐妹几个来看望吉水的婶婶,她老人家身体精神都很好,我们很欣慰,愿她老人家越来越安康,短短相聚后,婶婶的大女儿云云妹妹带我们游玩了<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吉水燕坊,燕坊古村位于江西省吉水县金滩镇的燕坊古村,是一个明清建筑群保存完好的历史文化名村,燕坊古村内街道高低起伏,蜿蜒曲折,房屋鳞次栉比,错落有致,室内的陈设和雕刻十分精美,大多室内雕龙画凤,有山水、人物、花鸟虫鱼、亭台楼阁等各种题材,其雕刻精美,工艺考究,融入了人文历史、地理、建筑等文化。</span></p> <p>来 来 来,酒逢知己千杯少!</p> <p>干杯</p> <p>我们要学古人饮酒</p> <p>嗨,你们在看啥,古樟上有啥?</p> <p><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  听说燕坊古村有很多这样的古樟树呢,蓝天白云下,枝繁叶茂,鸟儿栖息的古樟,构成一副美丽的画卷。</span></p> <p>连竹子都像把伞,我们来躲猫猫</p> <p>二十栋大院介绍</p> <p>二十栋大院的大门</p> <p>  我们一进到大院,诶,这是什么味?<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我们轻轻地闭上眼,糯米饭的香,谁家酿酒,感觉香醇的液体攸然滑过舌尖,润润地过喉,滑滑地入嗓,暖暖地浮动在腹间,徐徐地游离在鼻吸里,悄悄地潜进血脉中……想到马上变成美酒,让人无法忘怀的美酒,走,我们找去,闻着香味终于找到酿酒人家,老人家热情的和我们攀谈,让我们过几天一起来品尝品尝她家的美酒。</span></p> <p>古建文化</p> <p>古人的智慧</p> <p>我也来感受一下古代人们的生活用具</p> <p>不行了,谁来帮帮我,推不动了,好累啊。</p> <p>想想我们那个时候,就是通过它碾粮食。</p> <p>哎呀,要点力气。</p> <p>是吗?那我也一定要体验体验。</p> <p> 加油加油,老妈?我们看到了老妈六十多年前的样子。</p> <p>耶,这里还有我们小时候吃的野菜,又是一翻忆苦思甜了,呵呵。</p> <p>古代也有这样的爬墙植物吗?</p> <p>我闻一下,看有香不?</p> <p>这个植物啊,我们小时候没见过,可能是外地引进过来的。</p> <p>古代的广场吗?那时候有没有跳广场舞的大妈们?呵</p> <p>江南第一大照壁,有着避邪等作用</p> <p>老来返少年</p> <p>没啥好玩的,连个萝卜也来作秀</p> <p>火车来了,让开让开</p> <p>跑的挺快的</p> <p>驾</p> <p>不走,打你屁股</p> <p>老牛,你可要听话约,别踢我哈</p> <p>我轻轻的啪打你,不像老太太,出口就要打你屁屁</p> <p>这老牛好乖,听我的耶</p> <p>云云妹妹是个好向导</p> <p>还有个专业向导讲解燕坊的历史文化</p> <p>看看这个古井有什么特点</p> <p>“忠”字,表示人们做生意要有忠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