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馨的古城 托起一个徽州女人的希望

阿 华

<p><br></p><p><br></p><p><br></p><p> 月横古城依旧明,</p><p> 今宵形单思君影。</p><p> 古城墙,徽州女,</p><p> 依窗棂,凝门槛,</p><p> 把深邃的等候融进了缕缕情缘,</p><p> 却等不到轻扣门扉的主人……</p> <p> 我坐在凝香的窗扇前想你,</p><p> 砖墙黛青,竹篱金黄,</p><p> 一扇幽幽空门茕茕孑立。</p> <p> 我坐在床头的夜晚想你,</p><p> 托腮凝望,祈福君归,</p><p> 只有娇艳的呼吸与妩媚的淡妆。</p> <p> 我坐在寂寥客堂中想你,</p><p> 徽州城东,桃李飞花,</p><p> 那年的春风也不曾见你。</p> <p> 我坐十月的原野里想你,</p><p> 平原辽阔,麦田明黄,</p><p> 牧歌在清溪边汩汩流淌。</p> <p> 我坐在银河滔滔里想你,</p><p> 蟠桃鲜美,玉露琼浆,</p><p> 魂梦飞天白云依然茫茫。</p> <p> 当星星寂寞落幕于古城,</p><p> 夜莺隐于庭园中,</p><p> 蝴蝶已裁出一地的翠绿,</p><p> 沉馨的古城,</p><p> 托起一个徽州女人的希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