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你,却不能拥抱你

暖暖的澎湖湾

<p>  2020,</p><p> 触摸你的最后一页,</p><p> 看到你的深邃双眸,</p><p> 知道你的归期已近。</p><p><br></p><p> 2020,</p><p> 注视你的最后背影,</p><p> 看到你的深沉足迹,</p><p> 知道你即将离去。 </p> <p>  想到,</p><p> 你给予的365个白昼,</p><p> 洒满盛情的阳光,</p><p> 我多么想去吻你。</p><p><br></p><p> 想到,</p><p> 你给予的365个夜晚,</p><p> 铺满深情的月光,</p><p> 我多么想去吻你。</p> <p>  想到,</p><p> 你我相伴的朝起暮落,</p><p> 刻满时光的甜蜜,</p><p> 我多么想去吻你。</p><p><br></p><p> 想到,</p><p> 你我相慰的晨安夜宁,</p><p> 写满岁月的文笔,</p><p> 我多么想去吻你。</p> <p>  </p><p> 吻你,</p><p> 却不想靠近你,</p><p> 因为你披挂着风霜,</p><p> 因为你裹挟着雨雪。</p><p><br></p><p> 吻你,</p><p> 却不想靠近你,</p><p> 因为你带来了悲哀,</p><p> 因为你带来了眼泪。</p> <p> 吻你</p><p> 却不能拥抱你,</p><p> 因为你让全球蒙灾,</p><p> 因为你令国人受难。</p><p><br></p><p> 吻你,</p><p> 却不能拥抱你,</p><p> 因为你让岁月浸寒,</p><p> 因为你令时光维艰。</p> <p>  2020,</p><p> 春秋记载你的过错,</p><p> 年轮碾碎你的芳菲,</p><p> 双手合十,</p><p> 祈盼此世不再相依。 </p><p><br></p><p> 2020,</p><p> 纵然再不想靠近你,</p><p> 纵然再不能拥抱你,</p><p> 深深吻你,</p><p> 把你嵌进心的海里。</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b><a href="https://www.meipian.cn/38vwi8pz?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color: rgb(1, 1, 1);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font-size: 18px;"><b>我和秋天同唱一首歌</b></a></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