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优秀作文展

萤火虫教育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听鸟儿说话</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萤火虫王一梅作文四年级 杨璐铭</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清晨,我迷迷糊糊的准备起床,忽然听见一阵鸟叫声。从窗外望去,看见隔壁琼儿家的窗户边挂着一个精致的鸟笼,里面有一只美丽的金丝雀。</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不禁仔细观察这只鸟,可越看心里越不是滋味儿。我跑到琼儿家,问她:“这是你家的鸟吗?”“是啊。”我又问:“你觉得它在笼子里开心嘛?”琼儿沉思了一下说:“那我问问它吧”。琼儿把脸贴在笼子边上说道:“鸟儿鸟儿,你开心吗?”小鸟儿的嘴一张一合,琼儿转过脸笑着对我说:“它说很开心啊。”我说我也去听听,就把耳朵贴在笼子上,鸟儿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我说,小鸟儿在说:它并不喜欢在笼子里,比起这里的好吃好喝,宽更喜欢自食其力,自由自在的飞翔在天空。琼儿不解地问,真的吗?为什么呢?我回答:“一点儿不假,它想家了,你想让它真正地开心吗?”琼儿明白了,她跑到窗户边,打开窗户,又打开笼子,鸟儿像箭一样飞往蓝天。</p><p>&nbsp;&nbsp;&nbsp;&nbsp;&nbsp;我和琼儿相视一笑,午后的阳光映衬着我们的笑脸!</p>

琼儿

笼子

鸟儿

开心

小鸟儿

琼儿家

窗户

萤火虫

作文

金丝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