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把心事说给夜晚听

橘子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近日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雪</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个世界鲜活了</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其实,是让酷爱雪的人们活了</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而我的心</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这漫山的雪景一般</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白茫茫的,寂静的……</p> <p>我不是不爱雪,我只是爱安安静静的赏雪。</p><p>在这个吵得人分不清东南西北得世界里,我们手里所持有的干干净净的初衷,不多了。</p><p>我只愿拥有一份清清淡淡的欢愉。</p> <p>此时,我们的世界静了。你会不会也觉得,白天和夜晚,其实是两个世界?</p><p><br></p><p>白天里我们的脚步总是太匆匆,总是不知疲惫地转动着。直到黄昏变幻,天色渐晚,一直到静谧的黑夜。此刻,是真的静了。</p> <p>仿佛有数不清的故事与可能。那些没来得及说的话,和在白天没有闲暇思考的东西,都在此刻,掷于心头,泛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涟漪,收获无限回声。</p> <p>安静的夜,似乎很适合思考。关于月亮,关于爱,关于自己,关于一切的真实及虚幻。在这个夜里,每一片朦胧的光影,都似乎有着欲诉未诉的言语。</p> <p>看到书上有句话是这样说的 “我所喜爱的,是一个有月亮的晚上,阴凉、静寂、温柔,在我与夜之间,除了月色,只有蓬蓬的风。”</p> <p>海明威在短篇小说《一个干净明亮的地方》中写道:“白天里,街上尽是尘埃,到得晚上,露水压住了尘埃。”</p> <p>在故事中,有一位老人,一到夜晚便会独自坐在人散后的餐馆里饮酒。白天于他,是明亮的虚无。直到夜晚的降临,他才似乎得以安心。他将他的全部夜晚寄托在那一处干净、明亮的地方,如同在尘世中寻找一处安稳的庇护所,以求片刻的安静与自由。</p> <p>我们也一定懂得那种寂寞和空虚,某些茫然不知所措的瞬间。</p><p><br></p><p>也许我们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坚强,那么不知疲惫。那些脆弱和细小的东西,在夜的感知力中,让我们看得愈发明晰。</p> <p>想用所有的夜去化解烦恼、不安、忧愁。</p><p><br></p> <p><b>此刻,我又将心事归还给了夜晚 </b></p><p><br></p><p><br></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