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二〇二〇,迎接二〇二一,振奋 精神,不忘初心,团结奋进,谱写古稀华章!

秋月寒江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文/董定远</b></p> <p class="ql-block"><b>尊敬的各位老师:</b></p><p class="ql-block"><b>亲 爱 的 同 学们:</b></p><p class="ql-block"><b>大家好!</b></p><p class="ql-block"><b>在2021年即将到来之际,预祝各位老师和全群同学新年快乐!并向一年来不为名利,不辞辛劳,无私奉献的各位轮值群主;向关爱三届群、热情支持,积极参与,为我群的运行和发展做出贡献的所有同学,致以真诚的问好和衷心的感谢!</b></p> <p class="ql-block"><b>一年来,在举国抗击疫情和经济恢复发展不平凡的岁月里,我群全体同学师生,紧跟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古稀之年,发挥余热,组织开展各种活动,做了大量有意义的工作,回顾总结,历历在目:</b></p><p class="ql-block"><b>一、在一年来的抗疫斗争中,我们组织全群同学以诗文,美帖,美照,美篇等多种形式,赞颂抗疫英雄模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赞颂和表彰了三届同学中马会玲张会云徐玉玲何广远等同学的义举,及其子女中涌现出的抗疫先进模范人物;群里制作了多个《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诗文荟萃美篇》,全群同学都为抗疫斗争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b></p> <p class="ql-block"><b>二、一年来,遵循建群宗旨,我群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为同学、师生联络交流,传承同窗、师生情谊,活跃丰富晚年生活,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全群同学团结友爱,相互交流,积极向上,乐度余生,群内始终充满了正能量。全群呈现出一派团结和谐,欢歌笑语,诗文飘香,其乐融融,欣欣向荣的欢乐祥和景象。春节,元宵节,三八节,清明节,端午节,七一,八一,国庆节,中秋节等重大节假日,我群紧跟形势先后组织举办了猜谜语、对对联、抢红包,歌颂共产党,歌唱祖国,赞颂英雄等“诗文展示"和游戏娱乐联谊活动,使我群成为名副其实的"三届大乐园"。一年来在三届同学的支持关爱下,我群不断发展壮大,目前群成员己逾170位,遍布老三届所有班级,且仍有新成员不断进群。</b></p> <p class="ql-block"><b>三、二〇二〇年,为纪念老三届毕业离校52周年,我们在县城和兴镇先后组织举办了《兴中老三届同学师生圆梦联谊聚会》等数场聚会联谊活动;王拉庄齐拴民二位同学,不辞辛苦,无私奉献,分别为我们精心制作了《纪念老三届毕业离校五十二周年美篇》和《兴中老三届同学师生纪念珍藏相册(上下集)》,170余位老三届同学的照片资料己收入相册中,具有十分珍贵的纪念和珍藏意义;同学们关注的《群歌》即将完成制作,新年前将奉献给同学们。</b></p> <p class="ql-block"><b>四、每逢重大节假日,我群都组织开展诗文美篇展示活动,群内天天美帖、诗文飘香。一支由数十位诗文爱好者,自发形成的业余写作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诗文的数量质量也在不断提高。王拉庄齐拴民同学,一年来为我群及同学们精心制作了数十个精湛美篇,汇集了三届同学的诗文作品达五百余首(篇);王拉庄同学的美篇作品,频获平台推荐嘉奖,其点击浏览量创新高。二位同学高风亮节,辛勤付出,无私奉献,功不可没;兴中老三届同学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通过网络传遍了神州大地,乃至海内外,兴中老三届学子的群体形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和一致好评。</b></p> <p class="ql-block"><b>五、情系三届同窗,关爱牵挂每一位同学和老师。今年得知何章才,常济民,刘麦兰三位老同学因病不幸去世后,我群第一时间指派专人,前往吊唁,送上花圈挽幛,并向家属子女表示慰问;群里专门制作了二个《悼念同窗美篇》,表达了全群同学对不幸离世同窗的深切悼念和怀念之情;得知杨清江曹希望惠新俊等同学身体不佳因病住院,同学们自发组织看望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温暖和安慰;今年我群还指派专人代表全群同学,登门看望步入耄耋之年的袁峰德、倪积金、曹德万等恩师,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和祝福。一个传承同学师生情谊,关爱老三届每一位同学的良好风气,正在我群形成,己成为我群一条默契的规章制度。</b></p> <p class="ql-block"><b>六、一年来,全群同学们在群聊活动中,都能自觉遵守巜国家网信办和公安部关于网聊的相关法规》和《群规》,做到了不信谣,不传谣,未发现违法帖子在群内转发传播,从而保证了我群依法平稳有序的运行。</b></p> <p class="ql-block"><b>七、一年多来的事实和实践证明:要组织管理好一个百人以上的微信大群,仅靠个别人是不行的,必须有一支团结和谐,坚强有力的管理团队。事实证明,我群创新实行的由老三届九班12位同学,轮流担任值班群主(每年轮换三分之一)的经验,不但是正确的,而且是成功的。新的一年我群将继续实行轮值轮换制度,给老三届所有同学都创造一个施展才华,无私奉献的机会。不论能力大小,贵在参与,其精神可嘉。事实证明兴中老三届同学个个都是最棒的。</b></p> <p class="ql-block"><b>🌅 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以上成绩的取得,与全群同学的团结协作,辛勤付出,无私奉献和共同努力密不可分!</b></p><p class="ql-block"><b>🌅 新的一年,让我们团结一致,不忘初心,振奋精神,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为老三届同学师生的情谊和福祉,为把我群办的更好而共同努力奋斗!</b></p><p class="ql-block"><b>蒲城县兴镇中学老三</b></p><p class="ql-block"><b>届同学师生微信群群</b></p><p class="ql-block"><b>网名:【兴 镇 记忆】</b></p><p class="ql-block"><b>二 〇 二 〇 年十二月</b></p> <p class="ql-block"><b>编辑制作:王拉庄</b></p><p class="ql-block"><b>审核监制:董定远</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