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珠水,魅力羊城~~广马赛记

猫妈

<p>  乘坐飞机从寒冷的太原抵达位于北回归线的广州,置身于广州街头,满城开放的木棉、拥挤穿梭的人群、鳞次栉比的高楼、令人眼花缭乱的广告牌……温暖而又充满烟火气息,好一个繁华的大都市。</p> <p>  迫不及待脱去羽绒服,直奔会展中心领物,提前体验广马的热情。</p> <p>  赛前半天的休闲时间,全部留给了广州新地标~~广州塔。珠江岸边,妖娆的小蛮腰令广州这座古老的城市散发出青春的活力,光彩夺目,美轮美奂。</p> <p>  13日,凌晨六点,天色未明。骑着小黄车赶去天河体育场西门,与阳光的大部队合影留念,见到了好多熟悉的面孔。</p> <p>  2020,是特殊的一年,疫情令世界变得黯淡。广州马拉松是疫情后全球最大规模的赛事,能如期而至,实属不易。人潮涌动的起点,是抗疫成果的最好见证。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钟南山院士寄语广马的视频,看得人心潮澎湃。</p> <p>  6点45分,进入集结区,跟随着律动的音乐开始热身。天阴沉沉的,云很低,这种湿热的天气,感觉很不舒服,果然,两轮热身结束,我已经浑身是汗了。</p> <p>  7点半,枪响之后,身在B区的我,随着拥挤的人群,被裹挟着向前。</p> <p>  心率很快飙到180,抬头看到345的兔子就在前面50米的地方,520的配速,怎么可能,我从来没有这么快。我试着放慢脚步,听身体的声音,听脚步落地的声音。</p> <p>  前半程用时1:55,跑得很累。身体累,心更累,因为我一直想找准自己的节奏。</p> <p>  半程过后,经过广州塔。“倾城高塔,助威广马”,美女啦啦队的口号声令人兴奋。今天,换一种身份,再次路过小蛮腰,分外亲切。</p> <p>  音乐加油站传来那首熟悉的粤语歌曲《红日》,“命运就算颠沛流离,命运就算曲折离奇,命运就算恐吓着你做人没趣味,别流泪心酸更不应舍弃,我愿能一生永远陪伴你……”</p><p> 抬头,已经30公里了,2小时46分。</p><p> 路边一个小女孩在妈妈的带领下,大声喊:加油,进四。忍不住想笑,小小年纪,一定不知道什么是进四,但是稚嫩的声音却传递了满满的能量。</p><p> </p> <p>  不知何时,太阳探出了头,晴朗的天空居然飘起了雨丝,江边吹来阵阵清风。身边很多跑友开始走了,聊天、拍照、享受赛道边美味的私补……说实话,很佩服这些走着完赛的跑友,而我,只要踏上赛道,哪怕再慢,也不敢走。下一次,一定要“潇洒走一回”。</p> <p>  最后那段路的记忆,只剩下了:加油,还有6公里了,相当于两圈迎泽公园;水站到了,赶紧浇点水降降温;啊,前面有摄影师,我得管理好自己的表情,努力笑一笑;再坚持一下,拐个弯就到了,就可以发朋友圈了……</p> <p>  然后,远远地看见终点拱门,冲线,进四。如释重负的轻松。</p> <p>  广马,我的年度收官之战,虽然没有PB,但是,我努力了,一场比赛结束,我记住的不是42.195公里的全部,而是那些细微的、一闪而过的细节。这条42.195公里的路上,除了PB,还有很多感动,正是这些感动,成为我再次出发的动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