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教育】西安市第八中学高2021届学考表彰大会——奋斗吧,让今天的自己胜过昨天的自己!

西安市第八中学

<p>一位位励志勤学的少年</p><p>一段段刻苦磨练的历程</p><p>他们品学兼优,树立典范</p><p>他们朝着既定的目标不断前进着</p><p>接下来</p><p>让我们一同见证属于他们的荣光。</p> <p>  2020年12月16日下午,西安市第八中学高2021届学考表彰大会在高中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此次大会由高三年级组长彭雪艳老师主持,参会人员有耿箖副校长及高三年级全体师生。</p> <p>  高三年级组长彭雪艳老师宣布表彰大会开始,并宣读此次获奖的学生名单。</p> 第一项:  为获奖学生颁奖 <p>  西安市第八中学高三年级朱沁妍、吴洋、韩毅、白佳伟、董子萱等学生荣获一等奖!何家乐、唐乐、朱丽叶、孟祉含、黄姣姣、秦润涵等学生荣获二等奖!</p> <p>  由西安市第八中学耿箖副校长、彭雪艳组长、伍晓贤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和奖品。</p> 第二项:学生代表发言 <p>高三年级2班优秀学生代表李宗慈上台发言!</p> 第三项:教师代表发言 <p>  高三年级教师代表李文雅老师为此次颁奖仪式致辞!</p><p>(李文雅老师的发言稿附于文末~)</p><p><br></p> 第四项:领导讲话 <p>  大会的最后,耿箖副校长有感而发,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为高三学子们加油打气 ,希望他们抓住最后的时间,相信自己,相信老师,相信学校,走好人生这关键的一步!</p> <p>  本次表彰大会意义非凡,不仅展示了学子累累的硕果,也展现了西安市第八中学"招的优,留得住,教得好,考得上"的教育理念。同时,希望同学们带着榜样的力量继续前行,为青春增添光彩!</p> 附文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在高二0二一届学考颁奖典礼上的发言</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李文雅</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亲爱的孩子们,大家好。</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记得前不久,我曾戏谑式地讲过:你们可以骄傲地说,再过三十年,我们来相会。但是,我肯定你们中的任何一位,没人愿意和我这现已年近六旬的人相会!</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那时,我应该已经沉寂于大地的某个角落,至于会不会还有人间的供奉和记忆,还值不值得珍传和述说,我不敢妄言。因为,这不是任何生命体的一厢情愿之事。</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孩子们,这正是生命的悲歌与残酷,这正是人生之路不可逆向之必然,这正是何样的叹惋痛悔也无法挽回的流逝!这也正是每个生命</span>体在生命过程的每一个阶段都能否郑重对待认真书写的问题。</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夜静更深的时候,想到生命的终点在即,我会感到惶恐,感到无尽的凄凉酸楚。回首来路,往昔依然清晰得触手可摸,可无论做怎样的努力,一切终归是如烟似雾,难以拥揽入怀。</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亲爱的孩子们,我很羡慕你们,甚至妒忌,你们手中有大把大把的时光,供你们消费,供你们经营美妙得无法言说的青春,供你们构造理想的殿堂,畅想万紫千红的未来!当然,我也会为你们蹉跎岁月,漫不经心地一任时光之流冲东荡西,不能主宰沉浮,而唏嘘不已,痛心疾首。</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在时间的流里,我已握不住彼岸的手,扣不开青春的门扉。已然暮色的年纪,让我常喟然长叹人生飞快,可自己又留下了怎样的声响?</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是的,我的年轻的孩子们,生命的意义与价值,便构成人生的回响,便值得尊重与珍存。</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所以,我要说,我的春光洋溢热血澎湃的孩子们,请你们千万别荒芜了脚下的沃土,别错失了生命的良机,别交出青春的权利,让自己跌落在懒惰与惶惑的深谷,把自己幽囚在幼稚与脆弱的牢笼,任凭他人骄傲的旗帜飞扬在你们尊严的峰顶!</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别忘了,你们也是天空之下大地之上的堂堂儿男,你们也是人间一丰骨,蓝天一雄鹰,浪中一蛟龙。</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你们也是父母所养,师者所育,你们的血并不比别人淡,你们的气并不比别人短,你们的脊梁并不比别人软,你们的大脑并不比别人笨拙。</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面对决定命运的高考的火焰山,你们胆正如悟空,手有芭蕉扇,何愁翻不过!</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没有踏不破的长路,没有抵不了的目标!</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打倒你们的,常常是你们自己。跌倒了泣哭呻吟的是弱者,站起来的是强者,善思善想,斫断绊索的更是智者!</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想,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在未来知识经济的社会,没有人愿意被人鄙夷和拒绝,没有人愿意成为父母的心病孩子的怨尤,更没有人愿意成为一个没有担当没有感恩没有骨气没有成就没有意义的庸碌无能之辈。</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距离高考,仅存不足六个月,时间天天逼近,时时刻刻,分分秒秒,都是我们命运的决定。这,不是耸人听闻,记住这样一句话吧,孩子们:我之所以比你走得远站得高,是因为我一直在正确地路上不停息地迈步!</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挫折总是失败者冠冕堂皇的理由,坚韧总是成功者极易破译的密码。</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六月的蔚蓝,极富魅力,诚望我的可爱可畏的孩子们,扬起你不倒的青春之帆,挥动你信念和进取之桨,勇敢地做一回水手,做一个从容裕如的破浪者!</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相信,当你成功地跃入人生的高台之上,那时,你站立的姿态将是青春最美的形象,你朗然的笑语将是青春最美的宣言,你自豪的脚步将是青春最有力度的跨越。那时,你的生命也会因为你今天的努力而丰盈饱满,你的人生也会因为你今天的不懈耕耘而硕果满枝。</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那时,你会满面春风地向着太阳向着山河,向着亲朋向着师长,高声说:</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哦,我的青春季,我的高考年!</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谢谢大家</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

你们

高三

青春

年级

西安市

表彰大会

第八

孩子

人生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