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天堂里的母亲

一片云

<p class="ql-block">  母亲说:有一天她不在了,按基督教的礼仪办后事。图中乐器班和唱诗班的兄弟姐妹们是母亲生前最熟识的同工!都是教会里信徒。他们自主学习,自行组织,服务于信耶酥基督人离世后的葬礼礼仪。对于母亲,他们都是含着泪吟诗,凑乐!几度哽咽,几度落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母亲住院期间表姐,我和母亲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 文字:一片云</p><p class="ql-block"> 图片:一片云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母亲,在我小时候,您说:"天堂很美,那里金碧辉煌,快快乐乐,人们欢歌载舞,无忧无虑。我说:"妈妈,当有一天您上天堂了,我紧紧的紧紧的拉着您的衣服,不松手,不放开。″您说:"傻孩子,天堂是灵魂的归宿,只有信上帝的人灵魂才能上天。″我似懂非懂的又问道:"妈妈,那什么是灵魂呢?″您说:"人是由肉体和魂组成,当生命终结的时侯,那么她的灵魂就会脱离躯体来到天堂。″母亲,您知道吗?也是在我那个时候,对宗教我有了初步的认识。</p><p class="ql-block"> 母亲, 当这一天来临,当您在生命的尽头您努力的挣扎着,顽强同病魔做斗争时,母亲,在您的眼里,我分明看到了您对儿女的不舍,对父亲的牵挂,对亲朋好友的眷恋,对同工姐妹们的难舍难分。尽管天堂很美,但您更留恋这个精采的世界……所以,您想战胜疾病,努力活着!</p><p class="ql-block"> 母亲,您是平凡的,但您也是伟大的。您的平凡在于您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民,一个没有读过太多书的农村妇女。而您的伟大在于您是个一个善良,宽容,积德行善的人。邻居居秀嫂子流着泪告诉我:"培婶就像我的母亲,在我生病的时候一直陪着我到晚上12点。米罗婶子远在上海回不来,她在电话里哭着对我说:"培嫂子是我一生中难遇的知已,一个无话不说的老朋友,在我不快乐不开心的时侯总会为我打开心结。”小时候住在我们隔壁,有着一墙之隔的邻居玉珍说:"我永远忘不了姑奶奶是我的大恩人,1990年生女儿时照顾我坐月子到满月″。母亲病末,玉珍从荆门到家中看望母亲,不嫌弃母亲脏,臭,竞和母亲同睡一床照顾着母亲,为母亲洗澡,洗头,一个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人为母亲做到这些,让我感动让我流泪。这就是爱,一个你付出爱而收获爱的故事,这就是母亲口中常说的"舍得″,有舍才有得。有着80岁高龄的荣兰娘流着泪说:"培是我几十年的同工,风里来雨里去,无论到哪里信耶酥我们都一起去。"母亲病了,她老人家每天就要去家里看望母亲,当我告诉她,母亲的时间不多了,老人家的眼泪刷的流了出来。听父亲说,有一次,荣兰娘说:"培不在了,她也不想活了……我的天,那是怎样的一种感情……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例子,在他们的流着泪的眼角里我看到了他们对母亲的不舍,对母亲的爱,从她们和母亲的故事里,我同样看到了母亲曾经对她们关心和帮助。这些点滴的小事成就了母亲的平凡与伟大。也成就了母亲在村上有着一个"好人″的称号。</p><p class="ql-block"> 母亲,在您生病的时候,每天都有亲朋好友,或同村的或外村的灵胞姊妹弟兄来家里看您,家里每天少则几个人,多则几十个人,从那么远的地方来,他们有的一口水都没喝上,看看您做完祈祷就走了,而您躺在上仍然呼呼大睡,睡的那么香那么沉,他们都不曾打扰,不愿叫醒你。她们的所做所为让我感动,也足以证明您的信仰得到了他们的认可,您的行为得到了她们的好评!说来也怪,人们都说癌症晚期会疼的死去活来,口腔癌比一般的癌更痛苦,可在您的身上,我见症了奇迹,您从来没叫过疼,而在生命最后的一个月里,您吃了饭就睡,每顿一大碗流食,尽管生活不能自理,但从来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大的麻烦。也许,这是承蒙上帝的庇佑吧!也许是您顽强的生命力感动了天!所以才没有那么大的疼痛。母亲,您有着太多人的关心和爱,让人羡慕,让人敬仰,有亲人,有邻居,有信耶酥的姐妹们,有晚辈,有长辈来看您,您真的不孤独!</p><p class="ql-block"> 母亲, 您秉承着基督徒的理念按上帝的旨意行事做事,让信仰发扬光大,荣耀耶酥基督的名。因为您的信仰,一生中您为三位老人养老送终,且毫无怨言,心甘情愿。您常说:"孝顺老人是美德,是义务,是责任,是积福……几十年来您与左邻右舍和睦相处,谁家有难事,你都会帮助他们,您还常说:"远亲不如近邻"。您为人处事的态度让我从小耳濡目染,在爱的环境中滋润着我成长!让我懂得了做人要感恩,孝顺,善良……</p><p class="ql-block"> 母亲,当您知道癌症无法根治时,您对生命充满了绝望,但您又无可耐何。您说:"就是把你们的钱用的一干而净,最后还是人才两空,干吗让后人受罪。″您坚决不再治疗,谁劝都没用。请问,能做到这样的母亲有几个?人都是自私的,可您为了儿女,甘愿牺牲自己。我可怜的母亲啊!您总是让人心疼!</p><p class="ql-block"> 母亲,您出殡的那一天,是个大晴天,冬季里能遇到暖如春日的气侯实在不多,很多人说这是您信仰得来的,是上帝的眷顾。那一天,除了亲戚,自己家族人外,还有灵胞姐妹们为您送行,很是隆重。信耶酥人要刚强,可是那些信耶酥的姐妹们他们都哭了,他们为你流泪,为你祈祷,希望你的灵魂回归天家,那是信上帝之人一生的追求和梦想。他们泪里藏着对你的不舍,对你的爱,那是多深的一种感情啊!</p><p class="ql-block"> 母亲,你虽然已离开了这个世界,但我常常的觉得您就在我的身边,您的教导,您的训斥,您的慈眉善目一直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仿佛在昨天。您的话教会我感恩,感谢,善良,诚实……</p><p class="ql-block"> 母亲,想你了,您在天堂还好吗?</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