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名字的故事

俏夕阳 48196391

<p>  我家姐妹的名字都是以× 珍排下来的,从大爷家叔叔家我共有六个姐姐,无一例外。唯独我的名字叫世洁,我曾为此问过父母,原来我名字还有一段故事呢!父母用我救命恩人的名字给我取的名,是让我长大以后永远不要忘了救命之恩!</p><p> 我母亲在四十二岁那年有了我,由于体弱多病,加之生育过多(我已经是她第十二个孩子了)折腾了好长时间也生不出来,那时都是在家接生,请的接生婆都说恐怕大人孩子要难保啊!</p><p> 爸爸马上又去请了个最好的男医生——张世洁来,妈妈还有些封建不想让男医生接产。爸爸狠狠地说“都什么时候了,还想那些!保命要紧哪!”只见张医生三下五除二就帮助妈妈把我生了出来!</p><p> 当时我已经窒息了,没有哭声,混身青紫就是死孩子一个。张医生帮我擦净嘴里的羊水等脏物,就嘴对嘴的做人工呼吸,接着又提着我的双脚猛拍后背,终于我发出了来到人间的第一声哭声!</p><p> 总算活了,爸爸妈妈悬着的一颗心这才放下。再看张医生己经累的满头是汗了。爸爸千恩万谢感谢張医生救了我们母女两条性命!!张医生却笑笑说“没什么,这小丫头命大呀,这种情况一般很难抢救活的,你们好好养着吧!”为了让我永记张医生的救命之恩,爸爸给我就取了世洁这个名字。让我学习他那种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