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已经去往天堂的奶奶

沐晴つ

<h3> 庚子鼠年,不太友好。2020年疫情爆发,而我的奶奶逃过了疫情却没能逃脱这场病难。<br> 记忆中的奶奶,刀子嘴豆腐心,这也是任何人对她的评价,享年82岁的老好人。奶奶是个苦命人,做了一辈子家务事,也是非常热情的人,不论谁去她家,她都会热情招待,平日里有啥好一点的东西都想着分享一点给左邻右舍。奶奶尽管高龄,但却是操了一辈子的心,我们这个大家族也都是靠奶奶把我们凝聚起来,逢年过节,奶奶总会做好吃的叫上我们和姑妈他们一起去吃。印象最深的是,这几年我和堂弟都在外上学,奶奶最关心我们的放假时间,她总会把家里的腊排骨腊蹄留着等我们回家再做了吃,数不清脑海中多少次这句“你回来了啊,我们来炖排骨吃”,真的非常的暖心,妹妹上初中每个星期都能回家,每到周五,到那个点奶奶就下来看看妹妹回来了没,喊妹妹上去吃饭,到了周天,奶奶知道妹妹要上学去了,上午下来看看妹妹收拾好了没,叮嘱妹妹上学途中注意安全、注意身体等等。<br> 奶奶这多年就身体不好,可是没想到这一次却成了永远。今年3月份,还是疫情期间,爸爸带着奶奶,我和弟弟陪伴奶奶区医院检查,那时候尽管不舒服,可是她的那股精神气仍然十足。五月份去住了一次院,出院时她自己也感觉到治疗的还是有效果,人舒服了很多。但是回到家里看到一堆堆事情都需要人做,淋着雨去菜园找菜回来还得淋着雨洗一点菜解决吃饭问题。就这样回到家里就又开始忙东忙西,没有一天是闲下来过。到了9月尾,又出现身体各种不适的症状,因此又去了医院,那时候大家都很忙,爸爸也在外面上班,姑妈照顾了奶奶几天,9月25号那天我得知奶奶住院主动提出了请假回来照顾奶奶的要求,直到10.3号奶奶出院了,但这一次出院她明显觉得肚子疼这个症状没有治疗效果,就这样反反复复在家里持续了两个多月,11月下旬和奶奶视频通话,奶奶就告诉我身体很不舒服,让我在网上询问有没有医生可以治,我也咨询过,但是最终考虑到奶奶的病有好几种,所以我没有给奶奶买那个药。(这可能是我现在内心的一点点遗憾)<br> 12月4日晚上我从武汉回来,5号早上去看奶奶,她当时正在吃面条,我看她的样子明显身体不舒服,碗里的几根面条都吃不下去了。从那时候开始她已经是不怎么吃饭了,过了两天,因说身体没有一点力气就躺在床上,这一躺就是8天,也成了永远。这8天奶奶的病情一天天在恶化,一天比一天严重,但是人是清醒的。哪怕自己躺在床上,还在依旧叮嘱我们天气冷多穿点。一天天严重,每天都没吃东西,连稀饭都咽不下去了,只能喝一点点水,每天肚子痛的忍受不了,只能拼命喊。看着我的奶奶,无比让人心疼,这痛苦让旁人都能感受到。14号我去宜昌办事,走时给奶奶说了一声,她还嘱咐我出去要多穿点衣服,半夜12点跟着堂哥一起回来,回到家去和奶奶打招呼,奶奶说了一句“你这么早就回来了呀”。那天夜里照顾奶奶一夜,15号我回来睡会儿觉,弟弟突然给我打电话说奶奶开始不怎么说话了,我急忙起床上去,那时的奶奶意识开始不清楚了,不说话了眼睛也不怎么睁开了,但好像又还在挂念着谁,时不时眼睛用力睁开一下下。悠了好几个小时,奶奶于15号晚上十点安静地走了。<br> 奶奶在世总担心我们这一大家人,我回到家里的菜很多都是奶奶给我去菜园找的,以后,又失去了一位等我们回家吃饭的人,奶奶,请您一路走好,天堂里一定没有病魔带给你的痛苦,愿您在另一个世界能过得幸福!<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