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可以是一只飞鸟(外一首)

夜帝Yeti

<p>如果我可以是一只飞鸟</p><p>我会守着珠湘源的纯洁</p><p>让它一路高歌到大海</p><p>如果我可以是一朵白云</p><p>我愿填满从西山到东山的天堑</p><p>通天山的草绿配得上天鹅潭花开正艳</p><p>如果我可以是一池湖水</p><p>我就将三峰岭倒影在怀里</p><p>滋润的群山如初孕的乳房</p><p>如果我可以是一株古树</p><p>我就做茫茫苍梧的侍使</p><p>守护舜皇霸业无忧,君临天下</p><p>我更愿做那恒古的泥</p><p>永远和日月相守</p><p>即使再一个几千年</p> <p>古道漫步</p> <p>斑驳的流年呀</p><p>踩着青石板咯咯作响</p><p>井旁的那株老樟枝枯叶黄</p><p>思绪的飘带老长老长</p><p>我在民国,你却在汉</p><p><br></p><p>驿站刻着的名字</p><p>有只老黄狗凄楚的守望</p><p>妇人在古道旁种地开荒</p><p>长出的玉米都锈迹斑斑</p><p>挑夫呀,咋还在路上</p><p><br></p><p>疲惫的战马</p><p>载着流血的士兵</p><p>还有战死的人卸下的盔甲</p><p>千疮百孔的岁月游走着</p><p>无人凭悼的灵魂</p><p><br></p><p>进京赶考的秀才</p><p>偶遇了被贬南蛮的仕官</p><p>一个挑灯夜读要成为你</p><p>你却一吟三叹,心伤</p><p>都是古道上的过客</p><p><br></p><p>顽劣的孩童</p><p>为了一把小彩旗互相追逐</p><p>害羞的孕妇</p><p>挽着男人的臂弯</p><p>我们都是古道上的希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