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便是归处

金世荣

<p class="ql-block">  2019年春在安康小住时,听说当地有一个小有名气的中医,陪老婆看过后,觉得价格适中效果也好,老婆便建议我也去开点中药调理调理,我们就又去了他的诊所。</p><p class="ql-block"> 中医按脉后说我要调整心态,我说我心态还好啊。他说我自己觉得心态好其实并不好。</p><p class="ql-block"> 嗯,细想起来这些年确实常常有种莫名其妙的焦虑,加上性子急,脾气愈加烦躁。虽然一直想改,但总改不了,常常为点小事弄得家里关系紧张。</p><p class="ql-block"> 感觉做人难,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如果只考虑别人,终会伤害自己,並且在忙忙碌碌中失去自我,毫无作为;反之,如果只考虑自己,就很容易成为一个自私和势利的小人,最后往往也会害己害人。这辈子里,注定很多东西学不了,如厚黑学;很多事情也做不了,如只顾自己不顾别人之事。因此只有随遇而安,随心而行。</p> <p class="ql-block">(女儿拍的室内照片,2020年12月4日)</p> <p class="ql-block">(女儿拍的室内照片,2020年12月4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