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黑妞在一起的日子里

吕春江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很偶然的机会遇到小黑,它的毛发是黑色,所以给它取名叫小黑,又因它是雌性,有时称呼它黑妞。记得二〇一〇年十月中旬的一个晚上,当时它患有皮肤病,毛发几乎脱光,遇到它时它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与我对视,我把在饭店捎回的肉类食物给了它,它小心翼翼地一点点靠近食物狼吐虎咽干净。在后来的半个月中,每次我下班回家,它就会从老远的地方跑到我的身边围着我转,只要我手中有可吃的食物就会全部给它,直到看它吃完,它回报我的是送我到小区门口,坐在地上目送我上楼。有一次和小区门卫人员攀谈时,得知狗狗晚上进小区睡觉,并遭受此人经常的驱赶和追打,我这才明白小黑为什么要送我到小区门口不进去的原因。为此我毅然抱起小黑大声告诉他:“这只狗从今天起就是我家的了,以后不允许再打它”,从此小黑有了一个家,并和我结下不解之缘。每天的陪伴使它非常忠实于我这位狗主人,每次旅游,它都要在我身边前跑后追,寸步不离,快乐无限。转眼十年,终因肝腹水医治无效。想起它陪伴我的日日夜夜,除了快乐还是快乐,愿我的黑妞在天堂安好,来世我还是你的主人。</span></p> <p>2017年在内蒙古乌兰布统</p> <p>2019年在唐山古冶北寺公园</p> <p>2020年在内蒙古乌兰布统</p> <p>病重期间的黑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