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幸福的能力!

侯冰

<p>曾经我觉得幸福需要创造,需要努力,甚至有时我觉得幸福需要好命才能拥有!我曾经一度让自己活得很卑微,觉得全世界我最可怜,身边亲近的人都不待见我,甚至父母!这样的我痛苦极了!我在试图改变,我想改变身边的人,我觉得把他们变得都爱我我就幸福了,可是这种做法显然不会有好结果,甚至适得其反!</p> <p>通过各种学习我知道了我一直活在自己的认知里,压根没有找到问题的关键点,幸不幸福和别人无关,它取决于每个人感受幸福的能力!在前一段时间在一本书里读到,你感受什么,世界就会回馈给你什么!你感受快乐,快乐就会围绕着你!你感受悲伤,悲伤就会迎面袭来!你感受幸福,幸福就会整天围绕你!所以,从现在起锻炼自己感受幸福的能力,让自己成为最幸福的人!</p> <p>每天和我的宝贝儿子在一起,大多数时间我都在照顾孩子,以前我看到孩子不学习,贪玩我会特别生气,我发觉这样并没有好的效果,反而更觉得把教育的本质弄丢了!所以我从自身入手,我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在孩子身上我只有无条件的爱没有期待!所以孩子现在和我一起没有压力,我不会盼着儿子回来考100分,我只会让他做个身心健康的自己,我需要的结果是接纳和陪伴,不去干涉孩子的个人空间,做到平等尊重!让孩子有独立的人格!</p> <p>每一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他们都应该释放自己的天性,他们不需要成为更好的别人,而是活出幸福的自己!每天用积极的视角看待问题,你会发现满世界都是阳光,每个人都在幸福的体验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