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过岁月 充实了年华

春和景明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如今,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精神生活也有了新的追求。在业余生活中,有集粮票、邮票的;有集火花、烟标的;也有集领䄂纪念章和城镇市容图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现在,我把曾经阅读过的杂志凭着记忆将这些封面收集起来,也算是对过去文化生活的一种追忆和怀念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杂志封面,是一本杂志的脸面,无疑各杂志编辑都在这上面倾注了不少心血,很多设计都是别出心裁,具有一定的艺术收藏价值。更主要的是这些杂志陪我走过了春秋冬夏,伴我度过了岁月年华。既充实了我的精神世界,又潜移默化地增长了我的知识储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达尔文曾说过一句话:“收集欲往往能使人成为一个有系统的博物学家或艺术鉴赏家”。名人的话给我们的行为以深深的启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