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是什么,是女人,是红土】

<p><b style="font-size: 20px;">即使你是一个正直的人,也不必为生活中那些虚假的话,那些虚伪的人,而刻意冷眼冷颜。</b></p><p><b style="font-size: 20px;">他活他的,你活你的,只要自己努力不说虚假的话,不做虚伪的事就好。</b></p><p><b style="font-size: 20px;">不能改变别人的时候,就去坚守自己。</b></p><p><b style="font-size: 20px;">无论世界如何黯淡无光,你需要做的是,努力让光明从自己的内心亮起。</b></p><p><b style="font-size: 20px;">一条人生路,怎么走的都有,</b></p><p><b style="font-size: 20px;">怎么摔跟头的也有,</b></p><p><b style="font-size: 20px;">坐在路边,静默看着这大千世界,</b></p><p><b style="font-size: 20px;">觉得活过这辈子真是一种福分。</b></p><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昨晚与闺女干仗与姑爷掰扯与二先生抱怨……早上起来先跟二先生一顿哭诉,说闺女不体谅我,念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专业找工作咋还这么难,不如一开始就听我的话在阿姆卖包子,现在都能买独栋了,说念书念的该生孩子的年龄不生孩子;说姑爷虽是初升的太阳,可是这个太阳照在哪里还不一定,所以到现在为止咱们还不能做养老安排;说二先生天天忙到后半夜不陪我还赚不到钱;说自己每天都很难受大家还说我没病;说自己被时代被社会被所有人都抛弃了没有存感了;说一更年就觉得自己失去了做女人的荣誉和魁力;说想到越来越老,谁会留在身边照顾自己,最后可能会因为疾病而失去做人的尊严……我声泪俱下。</b></p><p><b style="font-size: 20px;">二先生默默地,不出声。</b></p><p><b style="font-size: 20px;">哭够了,没等到他安慰我,</b></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一骨碌爬起来去做了早饭……</b></p><p><b style="font-size: 20px;">难熬的日子里,我知道要守住人生的体面。不要患得患失,不要消极颓废,不要放弃善良。我知道风雨之后,必有彩虹,熬过长夜,必是黎明。</b></p><p><b style="font-size: 20px;">可是,更年期就是如此真实地呈现在我的眼前了……我能咋办!</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我这一生病,配合着更年期,便一会儿哭一会儿笑喜怒无常,快把自己折磨疯了,一生病我才发现,原来我不是那么强大,甚至比任何人都脆弱。</b></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对现实无能为力,这让我很愤怒,我觉得我得专为自己写一篇文章,安慰一下自己。</b></p><p><b style="font-size: 20px;">圣者渡人,强者自救。</b></p><p><b style="font-size: 20px;">有时候,负面情绪会突然排山倒海地汹涌而至,似乎要把你湮没,千万不要试图阻挡这些情绪,这样反而会让你备受煎熬。正确的做法是,坦然接受这些情绪所携带的能量,释放它,放空自己。</b></p><p><b style="font-size: 20px;">据说人悲伤的极限是5天,</b></p><p><b style="font-size: 20px;">当你决定不再在乎的时候,</b></p><p><b style="font-size: 20px;">生活就好起来了,做好你自己,</b></p><p><b style="font-size: 20px;">该吃吃,该睡睡,爱谁谁。 ​​​</b></p><p><b style="font-size: 20px;">挫折是一块石头,对于弱者来说它是绊脚石,让你停步不前。而对于强者来说它是垫脚石,使你站得更高。</b></p><p><b style="font-size: 20px;">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不辛苦,</b></p><p><b style="font-size: 20px;">只是有人不喊疼。</b></p><p><b style="font-size: 20px;">最好的人生是五味俱全,有苦有乐有泪有笑有爱有恨,有低吟,有狂歌。有振臂千仞之刚也有独自怆然而泪下。酸、甜、苦、辣、咸,此起彼落。想一想,如果面对一桌没有调味的菜肴,又如何会有如此深沉的滋味呢?</b></p><p><b style="font-size: 20px;">曾经有无数个崩溃到想向生活示弱投降的瞬间,但我都忍住了,都继续向前了,老周,挺过去!世界还是你的!</b></p><p><b style="font-size: 20px;">很多事情,当你不再有期待的时候,才开始有起色。我也说不清这是为什么,所以我永远不放弃在绝望中期待希望。</b></p><p><b style="font-size: 20px;">人类短暂的生命面对时间的滔滔长河,不过是匆匆一瞥,须臾之间。</b></p><p><b style="font-size: 20px;">生活从来就不简单,</b></p><p><b style="font-size: 20px;">活着就要拼尽全力,</b></p><p><b style="font-size: 20px;">大家都要照顾好自己。</b></p><p><b style="font-size: 20px;">无事心不空,有事心不乱,</b></p><p><b style="font-size: 20px;">大事心不畏,小事心不慢。</b></p><p><b style="font-size: 20px;">今天我们所做的一切挣扎都是在为明天积蓄力量,所以别放弃。</b></p><p><b style="font-size: 20px;">生命太短,没时间留给遗憾。</b></p><p><b style="font-size: 20px;">若不是终点,请微笑一直向前。</b></p> <p><b style="font-size: 20px;">闺女要考考荷兰语,写论文,一边实习一边找工作,目前的实习单位她没看上……荷兰语明天考阅读,后天考听力。前天打仗,我恨不得断绝母女关系。昨天不打了,我说:咱们和好吧。老天爷请和我bless 她,过过过过过!</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别人学习的时候她一天到晚地玩儿,别人开始享受生活玩儿玩儿乐乐的她一天到晚地学习。与众不同的妈妈养大的女儿注定是小众的。荷兰语过了,可以由永居随时申请加入荷兰国籍。申不申入不入不一定,但是必须把申请条件准备充分。</b></p> <p><b style="font-size: 20px;">从小到大我就觉得她适合开个包子铺。名校名专业硕士毕业我也觉得她还是适合开包子铺。因为她太会做生意了。初中时与同学赊账买书之后转卖赚差价空手套白狼,高中时热心助住校同学不辞辛苦,被班主任师大附中的张继伟老师评价为品质高尚的学生,大学时做研究生外语考试的中介,去美容院去痘与老板娘斗智斗勇……我的眼光:学习耽误了她。</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我觉得:学习成绩不够好也没事,考不上好学校也没事,不影响她成为世界上最独特最优秀的孩子。只要能自我超越、自我创造、自我实现,我就相信她一定能创造自己的美好人生,甚至创造美好的世界。我的教育理念与大多数人都不一样,唉,不说了,因为一般人都不懂。起床,去医院,去交房钱,今天争取不哭。</b></p> <p><b style="font-size: 20px;">美篇粉丝长留言:“今后就不要看小红书里面的评论了,你只管发,遵从内心的感觉。我是特别的喜欢看你的美篇,喜欢你的微笑,看到你的微笑我心情瞬间会阳光起来。你到这个年龄了,还有少女的容颜和体态,让人看了舒服,没有违和感。你不但把旗袍穿了这么的美,还把喇叭裤穿了这么好看潇洒,让人赏心悦目。你家大气,优雅,好喜欢你家的家具摆设,特别喜欢你的梳妆台。你在梳妆台前,老上海风情尽收眼底。你的风采真是比上海女人还要上海的美丽女人。希望你身体健康,一直这样的美下去。”</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奋斗了大半辈子,你名下终于有房有车了,而且房子还是全款,我名下的是按揭贷款。你对红尘是不是又多了份眷恋?”我问。二先生说:“红尘是什么?”“红尘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呗!”我说。“红尘是女人。”他说。“是我这样的女人么?”我马上问。“红尘还是尘土,是红土。”他又说。</b></p> <p><b style="font-size: 20px;">祝贺二先生秒变名下有房有车人士。感谢我发小儿刘老板。大家都来买他的房子:虹馆,南溪虹著,居然世界里,硅谷壹号,金色世纪湾……房子质量真没说的!贵的我买不起,买个便宜的当我们将来在长春的唯一养老房。未来将在哪里,也许去南方,也许国内外来回跑,目前我们还不确定,反正是跟着闺女姑爷浪迹天涯,这个房子应该会成为我们在长春的根。</b></p> <p><b style="font-size: 20px;">今天交完房钱按要求举着身份证和二先生拍照上传至产权中心,操作的妹妹说:你可也太年轻了,不是看了你的身份证,我简直无法相信。</b></p><p><b style="font-size: 20px;">这样的话我听多了听久了,现在只是笑笑说句谢谢。</b></p><p><b style="font-size: 20px;">唉,52周岁7个月零3天。</b></p><p><b style="font-size: 20px;">陌上不再人如玉,</b></p><p><b style="font-size: 20px;">公子依旧世无双!</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最近忙着玩儿小红书,怠慢了美篇的家人们。青岛的妹妹留言:“姐,我跟着你去下载了抖音,最后我卸载了,因为感觉眼睛都好累坏了。太上瘾了,不利于学习。自从卸载了,我竟然也不想了。多的时间就是看书,写笔记,看学习群。总之有很多事去做。 你加了小红书,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我的手机不知道啥时候也被闺女下载了小红书,可是一点兴趣也没有姐,所以抱歉,不能再挺你。 不过您的文章我是感觉一等一的好,多日不见,甚是想念。 姐,我还是那句话,这世上不可能很多人喜欢你,有一部分喜欢,就是烧高香了,总有人喜欢你,总有人讨厌你,总有人羡慕你,总有人嫉妒你,总有人挺你,总有人怼你。 关键是你做好你自己就欧拉。 其他请随其便吧。 看美篇的人,很多都是愿意写作的人,而能够写作的人,心思都很细腻,这样的人感性多一点,善良多一点,美好多一点,对生活的感受多一点,发现美的眼睛多一点。所以你说都是大多数一群高素质的人来看你,当然不乏个别老鼠屎,就另当别论了。 所以这里美篇的人,都像是你的家人,会躲疼你,多爱你一点,对不?我希望你永远像现在这么妹,这么年轻,爽朗和无拘无束,任性自我做自己在自己的大家庭里。晚安宝贝姐姐。永远挺你!”红尘有你,有尘有你们,红尘嚣嚣,红尘值得!</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认为成年人的社交态度和基本礼仪应该是这样的:坚持你喜欢的,尊重你不理解的,不要去破坏别人的兴致。</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是的,不必过于在意人与人之间一些表面的情绪,挚交之人不需要,泛交之人用不着。</b></p> <p><b style="font-size: 20px;">这个世界能轻而易举,毫不费劲做到的, 只有贫穷和衰老,其他的都需要努力。</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