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妈妈

发哥

<p>孝子不知红日落,思亲常念白云飞。2020年12月10日13时46分,六十余载人生中一个悲痛欲绝的时刻,肝肠寸断,泪雨如飞,我慈祥的妈妈撒手人寰,永远的离开了爱她的老伴、儿子、儿媳、女儿、女婿、孙女、孙女婿、重孙,享年83岁!</p><p>噩耗传出,惊悉我慈祥的妈妈仙逝的亲朋好友纷纷致电或通过微信表示悼念,慰问家人。我要诚挚感谢的是,在与我慈祥的妈妈告别仪式上,建安公司退休办敬献了花圈,建安公司退休厂领导谢进、吕楠敬献了花圈,老朋友唐勇、赵明德、兰成琼、余仕珍、向清群、王小明、卢胜福敬献了花圈,发哥队李茂荣、郑开华、王文刚、郭晓琴、刘平、张光荣、蒋珍、蒋世兰、吴新强、郑洪学、陆韵菊、万伯钊、陈丽琴、聂世忠、苏建国、李国华、赖晓玲、郑宏、蒋德喜、郑开美、江露、王春兰、全祖荣等友友敬献了花圈,亲戚刘家、史家、李家、蒋家、严家亲家和晚辈敬献了花圈。老领导姚殿安、宋廷友、张永宁,老朋友李迎、曾格里、周联明、胡德全、刘建宁、左庆琳、魏夏波、秦邦佑,李世国、官小文、周平、曹凤军、阳虹艳、蒋国平、武三姐,老同事姜丽娅、李长征、冯平、吴成万、龚文敏、罗铃、龙顺民、孟贤伦、何兰、陈汇新、许建伟、陈俊欣、熊鹏程、黄朝勇、裴锐、袁刚、王福生、罗建华、郑烈强、黄涛、孙健、张启君、高光胜、姚菊英、钟丽芝、赖敏英、袁华、江伟旗、丁龙碧、王智、姜红敏、张亚松、郑良玉,老同学翟荣康、汪建朝、丁力、李静平、杨平、刘雅丽、梁英、王荣铭、张晓珊、廖惠君、侯代华、王长绪、温旭东,发哥队友友龚建碧、刘蓉、范成蓉,卢德芬、赵丽红、吴惠群、李平、杨瑛、杨建娅、文世华、张若平、魏定银、程利、孙存惠、喻洪英、邬晓凤、彭淑彬、杨芳玉、周小平、曾广英、孙平、魏定珍、钟静、黄桂英、赵开兰、邓雅兰、陈俊霞、李启芬、周淑珍、邬利蓉、徐玉华、文家祺、宋雪梅、魏伦碧、张兴贵,亲戚何静、何小梅、袁晋平、易忠祥、罗盛平,晚辈张文杰等在微信朋友圈寄托了哀思!</p><p>我妈妈生于农历1938年3月25日,原重庆巴县虎溪区虎溪乡人,1966年至1970年在重庆建设厂工作,1971年至1978年在建安公司工作。由于近十余年来,身患冠心病、高血压、痛风等多种疾病,身体极度虚弱。2020年11月23日因突发胃穿孔住院手术,挺过麻醉、手术、感染等险关,终因肺部感染严重和严重心衰,不幸与世长辞!</p><p>我妈妈的逝世,让我们全家失去了一位慈祥的母亲、婆婆、祖母!也让亲朋好友失去了一位和蔼可亲的老人!</p><p>我妈妈的一生是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她为国防三线建设做出了贡献!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对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不分份内份外;服从领导,尊重同事;关心他人,乐于助人;团结同志,善解人意!受到领导、同事的肯定和认同!</p><p>我妈妈的一生是辛劳和幸福的一生!妈妈的童年和少年是在苦难中度过的;成家后孝敬公婆,相夫教子,勤俭持家,在蹉跎岁月中和我的爸爸互敬互谅、相亲相爱64年;用伟大的母爱,哺育三个儿女健康成长,帮助儿女成家立业,教育儿女要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为官;悉心照料孙女,婆婆的爱伴随孙女成长,时刻关心重孙的点滴进步,常常夸重孙聪明!</p><p>我妈妈在安享四代同堂的天伦之乐、晚年幸福生活更加美好之时,突然离我而去,让我悲从心来,失声痛哭!我亲爱的妈妈,您怎么就这样走了?您心疼的儿子还没为您尽到孝心啊!病榻前,您都病入膏肓,还深情的说:儿啊,您也是六十多岁的人了,要注意身体!儿给您一勺一勺的喂水、一晚又一晚的守在您病床前,多么希望您能早日康复,再聆听您回忆往事,儿给您分享旅游的快乐,孙女给您说说心里话,重孙为您表演节目!病榻前,您声声痛苦呻吟,让儿心痛万分,潸然泪下.....!可是,生我养我、恩重如山的妈妈啊,在儿的声声呼唤中,您还是带着深情的眷恋闭上了双眼,舍下您所有的亲人,静静的走了!我慈祥的妈妈,您的恩情比山高、比海深!我永远忘不了您亲手为儿缝的小书包、系上红领巾,送儿上学堂;我永远忘不了哪年不慎摔破头皮,在医院缝合时妈妈眼中的泪花;我永远忘不了妈妈为儿炖的鸡汤、包的粽子;我永远忘不了妈妈为儿做的年夜饭、做的辣椒酱;我永远忘不了妈妈送儿下乡当知青,告诉儿人生的路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走;我永远忘不了妈妈为儿布置的新房,让儿有了一个温暖的小家;我永远忘不了您的孙女出生后,您守在产房门口,抱着孙女后脸上幸福的笑容;我永远忘不了儿的事业遭受重大挫折后,妈妈说平安就好,其它都不重要;我永远忘不了妈妈40岁就病退,让儿顶替进了国营军工厂,20年后儿的名字列入国营大中型企业厂长、书记名录时,妈妈自豪中也不忘告诫儿不能骄傲.....六十多年的岁月里,妈妈的爱,陪伴儿学习、鼓舞儿成长,儿终身难忘!</p><p>我慈祥的妈妈,您放心走吧,儿一定牢记您的嘱托,孝敬、照顾好年迈的爸爸,兄弟姊妹永远保持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以家风纯、人丁旺、万事兴的新气象,告慰妈妈的在天之灵!</p><p>辞别人生归自然,万般思念留人间。我慈祥的妈妈,您的恩情,儿终生不忘!您的儿女、孙女、重孙永远怀念您!您的教诲和音容笑貌将永远铭记在儿的心里!</p><p>我慈祥的妈妈,一路走好!我慈祥的妈妈,永垂不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