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小城

上山下乡丨影像视觉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时光冉冉,转眼又到冬季。这是一个有雪的北方、一个有雪的小城、一个有雪的季节。我非常喜欢故乡的雪,漫天飞舞的雪,洁净了巷陌,驱散了雾霾,孕育了新生,正用冬季特有的情怀,喜迎春天的到来。我多么期盼有雪的日子和那小城满眼银装素裹、白雪皑皑的童话世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外面下雪了,下雪啦!听见妻子在自语。正在家里看电视的我,听到这个话音,一下子兴奋了起来。我特别喜欢雪花,对北方的雪有着特别的情素。便急忙走到窗前,透过雾气的玻璃和小区巷弄里的散光,依稀看到灰暗的天空中,雪花纷纷,在空中自由的飘舞,时而如丝,时而如片,美丽极了。不大一会儿,小区里的亭台、雪松、屋顶、小车、绿化带等都落上了一层白雪,华灯初上的小区一下子更亮了,这时,我的双眸久久沒有离开眼前的场景,思绪万千。初雪的到来,一定会对来年各种树木和小麦孕育新生带来希望。今冬的雪,在我的记忆里,感觉比以往来的早了些,因为雪色里还夹着深秋的一抹黄绿色,透着秋的依恋和思念。</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作丨者丨 简丨 介</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 style="color:rgb(1, 1, 1);">赵国忠 </b> 网名,上山下乡,山西高平人。业余,酷爱摄影,对艺术情有独钟,系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会员、晋城市摄影家协会会员。擅长纪实、生态、风光、非遗等题材拍摄。着力用方寸的视野、诗情画意的艺术表现力去记录生活的美好和感动瞬间。</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