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婆家人相处是最应该投资的一本人情万利生意

指间飞蝶

<p>年前有活动换件漂亮的毛衣,感觉应配个首饰才完美,就戴上了深圳侄女才送的新年礼物周大福。我其实不算是个太喜欢戴首饰的人,但好多首饰是婆家人送的,婆家人念着我这媳妇的好,以生日、新年的由头,买真金白银的首饰来表达着更对我好的心意!公公去泰国旅游买的红宝石挂链,每次戴都睹物思人想起公公,就不戴了细心收好!</p><p><br></p><p><b>心怀感恩的亲情温暖更幸福,贴切地说,遇到这样的婆家人是我的好福气,彼此都把彼此付出的好,都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b></p> <p>年轻时有一年和先生大吵架,我跑回娘家控诉着非离婚不可,我妈说离什么离,人家马大姐人多好,马大姐是先生的姐姐,我说我又不是跟马大姐结婚,我妈说一家人还能差到哪里!我妈的话虽爱屋及乌,但也有道理!</p><p><br></p><p>毕竟夫妻是最直面交锋的人,各自忽视了应该看到的对方优点,后来我再也没有跑回娘家控诉先生,先生愿意在我有理或无理时都让我“占上风”,先生对人对事宽容不计较能忍的性格,其实也有他原生家庭的性格。</p> <p class="ql-block">我最受不了做媳妇的将婆家人批的一无是处,与你普通的朋友都要积攒岁月点点滴滴的付出才处成一生的知己,更何况是与你的婆家人相处,你嫁的人本身就带着婆家人的影子,媳妇对婆家人的付出,其实都是本分,没什么可抱怨的,付出了,又得到婆家人同样对你的好,那是做媳妇的福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家先生在婆家排小,姐姐格外宠爱点,他偏又是个有姐万事足的人,长姐如母,先生的大姐是最能吃苦最坚韧而又有文化的50后的一代典型女子,大姐身上有很多中华传统优秀女子的闪光点,一直都是我为人处事的的榜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爸在世时还表扬我说,结婚后的我更加懂事了,其实我都是跟先生大姐学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感恩先生的大姐照顾老人付出的太多太多,姐姐过60寿生日时,我抢着给姐姐过!</b></p> <p class="ql-block">但做为弟媳的我,无论婆家人有什么难处,我总是积极主动参与着分担,我常常“教育”先生,你家有个什么事你若忘了告诉我,我要恨你的嘎,你姐与姐夫分担的太多又辛苦,我这弟媳妇那是必须有责任一起分担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公公走后,以我和先生为中心点,我娘家和婆家就并一起吃年夜饭了,两家兄弟姐妹成为一家兄弟姐妹,年夜饭吃的热热闹闹的,年的味道增添了大家庭其乐融融的亲情氛围。</span></p><p class="ql-block">我们这一代人的家庭里都兄弟姐妹多,其实娘家人与婆家人能处成一家人,决定于两家兄弟姐妹之间相处和睦的关系,家里凡有大事哥姐们有担当,平日里小事弟妹们尽心招呼,老人就更感觉省心而又幸福!</p> <p class="ql-block">娘家里的兄弟姐妹是先天血亲里自带来的手足亲情,而婆家里的兄弟姐妹是后天各自用心、用感恩修来的手足亲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与婆家人的亲情,其实又更进一步牢固着你的婚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所以与婆家人相处,是一生最应该主动投资的一本人情万利生意!</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