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悦芽空中课堂——经典绘本《老轮胎》

小悦芽阅伴空间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封面】</h3><div>导读:《老轮胎》是一个贯穿生命历程和友情;充满沧桑和生命力的故事。由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得主《团圆》作者朱成梁先生,携手知名绘本作家贾为共同倾力打造。它平和地述说着人生旅途中发生的故事,述说着平凡中的幸福与美好…</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环衬】</h3><div>推荐理由:《老轮胎》是一本关于梦想,关于生命历程的绘本。老轮胎跟着吉普车驰骋了一辈子,有一天吉普车走不动了,停在了一片旷野上。但老轮胎不愿意停下来,它会怎样继续自己的旅程呢?最后老轮胎会停下来吗?老轮胎的一生或许就是每个人的一生,在老轮胎的故事里,孩子一定会有很多自己的思考与感悟。</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扉页】</h3><div>那个时候,我还很年轻,跟着我的车走啊走啊......路一直延伸到了天边,云就飘荡在我们头顶。</div> 我们到过海边,海鸥成群地掠过,海浪哗哗地拍打着堤岸,溅了我一身的水花。 后来,我们还去过很多地方,世界真的很大,比我们想象的要大得多,我和我的车都不想停下,可是...... 这一天还是来了,我的车走不动了。一只狗爬了进去,就再也没有离开,也许那是车子最好的归宿。可是我还想走,还想去看看这世界。 风从我的耳边吹过,穿过稻田时,我第一次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独自行走,也有很多快乐。 有时,我会把动物们吓到,他们大叫着逃开,也有些好奇的鸟儿,会跟着我飞一阵子,想看看我到底要去到哪里。 知道有一天,我撞上了一块大石头,躺了下来,就这样,我的旅途结束了。 旷野上的草比我高,它们遮挡了我的视线,我只能看到天边的夕阳正一寸一寸地掉下去。<div>乌云遮住了晚霞,天暗了下去,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div><div>朦朦胧胧中,老鼠来了,两个小家伙在我的身边转来转去,还嗅嗅我,想知道我到底就是谁。</div> 没过多久,他们喊来了同伴在我的身上开起了晚会,从来没想过我还能给别人带来这样的快乐。 当心,雨来了!<div>大雨倾泻而下,小家伙们一下子全没了影儿,只有无遮无挡的雨,把我淋了个透,我什么都看不见了,只觉得天地连成了一片水的世界。</div> 天亮了,我觉得自己怀里多了些什么。哦,原来是一汪水,还有映在水里的一片天。 青蛙们一个一个地跳进我的怀抱,弄得我身上痒痒的。 可是,慢慢地......<div>慢慢地......</div><div>太阳带走了大雨送来的礼物,我又独自躺在了寂静中。</div> 秋风吹过,吹来了大雁的鸣叫声,他们常常落到我的身上歇脚,然后继续赶路,向着我再也去不了的南方,当然,那些熟悉的小伙伴还是常来玩,他们闹起来真让我有点吃不消。 看吧,我成了舞台,这样的快乐常常让我忘了那越来越冷的风和身边正在枯萎的草原。 黄昏时,我们就这样依偎着,一起看夕阳西下,一起静静享受落日的余晖...... 冬天到了,一开始是飘飘洒洒的小雪。<div>后来是大雪,并且越来越来大,铺天盖地!一切都白了。我也白了,日子像被拉长了许多,小家伙们都不知道干什么去了......这时候,我总会想到他们,想到过去在一起时那美妙的时光。</div> 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怀抱这么多的花!它们挤挤挨挨,照亮了我的眼睛。我已经淡忘了那个我曾经向往的世界,只知道—现在,在这里,我很幸福!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更多精彩内容</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请关注小悦芽阅伴空间</div>

轮胎

绘本

小家伙

小悦芽

快乐

一天

吹过

述说

天边

走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