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令人难忘的2020年

春天看海

<p>2020年,这是不寻常的一年。</p><p><br></p><p>对全球而言注定是一个多灾多难的年份。新冠肺炎疫情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也是我国遭遇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p> <p>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取得了抗疫斗争的重大胜利。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p> <p>也就是这个特殊年份,我与美篇结缘。一年来,共发表文章78篇。其中加精9篇,被推荐18篇,获得粉丝1100多人。</p> <p>我是一名理工男,文字功底薄,不善于文学创作。写美篇也是摸着石头过河,慢慢探索,逐步积累。</p><p><br></p><p>我写美篇主要以游记为主,因疫情原因本市及周边游是重点,抓住生态环境、改革开放的成果,颂扬新时代发展的正能量,是我写作的方向。</p> <p>关于纪录抗疫斗争的题材共写了4篇文章,原创诗词13首。其中,《沈阳太原街之行》,揭示了我国春节后疫情笼罩下沈阳的现状。而9月8日拟写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今天上午在京隆重举行》及诗词"满江红",展现了我国取得抗疫斗争重大胜利后的喜悦心情。</p> <p>发表政论文3篇,它们分别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p> <p>发表兴城市系列游记文章7篇。其中《漫步在兴城古城墙上》被加精,并刊登在《连山文艺》2020.第四期散文集里。</p> <p>发表自驾游系列共8篇,其中3篇文章被加精,二篇文章《丹东万里长城东端起点一一虎山长城》和《沈阳新乐遗址自驾游》刊登在《连山文艺》2020.第四期上。</p> <p>发表海外游3篇。《走进柬埔寨》、《越南越美》和《浪漫土耳其》均被展示到话题首页推荐。</p> <p>我退休离岗后,到老年大学摄影班参加学习,是一名摄影爱好者,美篇中的图片绝大多数均为本人拍摄。在美篇中,我还特意发表了2篇有关摄影界二位前辈的文章。它们分别是《摄影界的传奇老人一一屉本恒子》和《20世纪中国摄影名家一一石少华》,很值得一读。</p> <p>一年来,我的粉丝已超过1100人,阅读量超4.5万人次。其中《秋染月亮河 网红打卡地》阅读量首次超2000次。</p> <p>今年我印制美篇书已有5篇共7本。</p> <p>今年,我虽然接触美篇是第一个年,但收获满满。通过美篇平台我认识了许多全国各地的新朋友,了解了更多的外部世界,退休后生活更充实,收获颇丰。我真心感谢美篇,感恩美篇!</p><p><br></p><p>再过半个月,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我将满怀信心踏上新征程,张开双臂迎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在美篇平台笔耕不辍,再创新作。顺祝美篇平台越办越好、美篇的老师、圈主和美友们幸福安康、吉祥如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