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2020,展望2021

永恒的微笑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图/文:永恒的微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背景音乐:Yanni《Eterno Es Este Amor》</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题记</span></p><p><br></p><p>日复一日,四季轮回,初夏秋冬,片霜进冬。莫道岁月晚,不蹉跎,不留念,不虚度,不念过往,不畏将来。致敬2020,展望2021。</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大美新疆之掠影</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37, 35, 8);">今冬家乡的雪景</span></p> <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一、致敬难以忘怀的2020年</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这个世上,除了生死,都是小事,除了生命,都是琐事。2020年真是不平凡的一年,天灾人祸不断,注定是终生难忘的一年。</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这一年,也是我走进美篇的第四年,在</span><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83, 82, 76);"></span><span style="font-size: 18px;">美篇创建五周年以来,我心存感激,感慨万千。自2016年5月进入美篇的一千多天里,美篇就一直陪伴着我的生活。</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回首与美篇相遇相随的每一天,伴随着美篇的发展成长与日趋成熟,让我感到无比的温馨和温暖。那难忘的岁月里,既有难忘的心路历程,也有太多的惊喜和收获……</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在今年年初的新冠病毒疫情爆发时期,我积极参与社区抗疫活动,并积极向美篇的活动话题“抗疫日记”投稿,撰写了抗疫日记三部曲,其中</span>《爱的奉献》获得加精,其余三篇《宅家做贡献》、《抗击疫情 感谢有您》和《愿山河无恙 人间皆安》分别获得推荐到话题首页。尤其是《愿山河无恙 人间皆安》写出了人们抗击疫情的心声,喜获广大美友和粉丝们的青睐,阅读量达到近8000次,点赞数达到1179个。</p><p><br></p><p>截止到发稿,我共发布文章158篇,发布说说101篇,加精63篇,其余均被推荐到首页并展示到话题首页。我关注了29位美友(均为各领域的优质作者或优质摄影师),我的粉丝11180多人。一路走来,感谢美篇平台给我的惊喜和鼓励,感谢美友们的互动、支持和鼓励,更感谢话题“旅行地故事”(原美友天地的圈主)主持人阿涛给予我更多的鼓励和支持!</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的抗疫日记”三部曲</span></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的美篇主页</span></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的美篇专栏</span></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获得的美篇徽章墙</span></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近期的美篇创作周报</span></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37, 35, 8);">二、美篇平台激励我不断前行</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美篇为我们提供了以文笔摄影烹饪旅行等形式发声发文的好机会。我通过美篇平台快捷地留下了自己的一个个美好瞬间。2020一年里,我用文字记录生活,所到之处都留下了我的足迹,用真情分享感动。利用文字在美篇抒写自己的人生,交流自己的思想,同时也获得了美篇平台及友友们的赞许!</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在美篇,经常会惊喜地发现我们自己创作的作品伴随着与美友们的互动,在交流的过程中,相互鼓励相互提高。美篇制作快捷方便,让我及时说出我想说出的话语,美篇的丽影早已走进了我的心田。我喜欢静下心来,驻足美篇深处,品读美篇里丰富多彩的作品,沉淀自己的人生,精心制作成一篇篇美文美图、图文并茂的篇章。</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今年我创作并发布了36篇作品,101篇说说,阅读量达302700次,加精作品63篇,拥有粉丝11150余人。这些数据充分显示了美篇平台和美友粉丝们对我的厚爱和鼓励!</span></p><p><br></p><p>美篇以一个个活动,一个个话题激发着美友们的豪情,升温着人们的认知水平,让一幅幅图文如尖利的山风吹拂生命的长劲。使得一个个视频美景写意着人生。让一篇篇诗文如溪流湍急着贯穿美篇平台。啊!我发自内心的爱您--美篇!</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游记类加精的作品</span></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满意的摄影类加精作品</span></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散文(心灵鸡汤)类加精的作品</span></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18px;">三、陶醉在美篇世界是为了更好的前行</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一年来,美篇使我在经意或不经意的手指间活动却日渐生情。就像是自己每天的嗜好一样,早起品茶,晚间阅报,无论是早茶还是晚报,我均与美友互相交流学习,一杯热呼呼的香茶足以让自己一个早晨清新阳光。在午后的晚报里又翻阅着一天天的国际国内大事趣事新闻。让自己深深感到每天生命意义的存在,最真实的收获就是朝暮遨游在美篇所获得的见闻。美篇给予我无穷乐趣。</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18px;">感恩岁月赐予我在退休闲暇的时光里相遇美篇,让我能够静下心来品读美篇的一专一栏,阅读美篇的精美图文。美篇让我有踏遍万水千山,览尽四季风云,体会生活百味,读懂世事沧桑之感。</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18px;">美篇聚焦世事百态之热点,捕捉影像文字声响美食之优美,传递亲情友情爱情之诗情浓意。呈现出多彩绚丽的文化韵味与美轮美奂浓郁的视觉艺术气息。让心灵感到一种盛世美景的寓意在渗透。不知不觉,我陶醉在美篇的世界里,经历着美篇平台的不断创新和升级,我也为了更好的前行而吐故纳新,更好地彰显美篇平台的发展和壮大!</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新增的美篇说说,我备受青睐,最多140字的文字表述,再配以最多9附图,图文并茂,言简意赅的说说,对于我来说是再好不过的图文表达方式了,非常喜欢,既能锤炼和提高自己的文字表达能力,也乐于参与话题说说,从中收获颇多,也获得了广大美友及美篇平台的鼓励和认可!</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秀秀我的家乡美”话题加精的说说</span></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带你去旅行”话题加精的说说</span></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其他类”加精的说说</span></p> <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四、以崭新的姿态憧憬和展望2021年美好未来</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18px;">写文章离不开联想和想象,而我的创作也依恋着美篇,美篇让我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让我的创作表现形式更加灵活多样。美篇也促使我提高了写作能力。</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过往已成为历史,时光总是让我们渐行渐收藏。有些事圆了,有些事需续力。大自然与人事带给我们视觉的变化,让我们产生着一些洞悉。洞悉又指引我们走向更美的目标。</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18px;">美篇鼓舞了我,也给了我暮年人生的愿望与信心。</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深深感觉到,在我一个人独处时,美篇就是我最好的老师与亲密的挚友,也是我最好的陪伴。这既不是恭维,也不是迎和,而是我真实的感受。美篇为我们提供了不断想象的空间,激励着我们提高了认知水平。让我们的文笔与思绪更细腻,更丰富。美篇更是一个众人拍手称赞的好平台,也是美友们充分展示着自己多才多艺的平台。</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18px;">美篇为我们的人生主题勾画了一个及时归纳总结与调整规划的好平台。我们每天的所思所想以及内心世界的变化,都可以通过美篇来及时表达和诠释。</span></p><p><br></p><p>新的一年正向我们走来,让我们理顺与融通过往的得与失,定格一些想像与记忆。让一些美好磁力般地牢固心境,让不快随风而散。</p><p><br></p><p>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我还要坚持看书学习,再读“红楼梦”全集,写出自己心仪的文字。赏读古代诗文等,力争提高自己的鉴赏能力。加强和提高美篇的文篇与“说说”的创作编辑,更广泛的参与话题互动,不断提高自己的创作水平,做自己喜欢的事,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p><p><br></p><p>利用闲暇时光,含饴弄孙,享受人间天伦之乐!希翼2021年不再有疫情,继续带着小孙女旅行,由疆内向疆外延伸,拓宽视野,开阔眼界,自由自在,与家人一起不枉费人生!用文字和相机做好每一次出行的记录,编辑好图文发稿并通过美篇平台打印成册,做永久的美好的纪念!</p><p><br></p><p>最后,希翼美篇越办越好!希翼话题和圈子的合并更如人意,更接地气!希翼明天•2021年更美好!</p><p><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的家乡•伊犁美如画</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热爱摄影的我</span></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含饴弄孙,享受天伦之乐</span></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后记</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转眼间2020年即将过去,崭新的一年正向我们缓缓走来。对那些帮助过我的,激励我的,感动我的,震撼我的,陪伴过我的,说声谢谢!</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告别2020的辛劳,吹响2021的号角,到处都是快乐的味道,脸上都是幸福的微笑,新的一年成绩还要更高,我们坚信:只要努力什么都能办到,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作者简介:吴新兰,女,新疆伊犁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中学高级教师。从事英语教学和教育行政管理工作37年有余,现已退休。喜欢音乐,旅行和摄影。得闲时, 喜欢读读书;有所感时,乐于码码字。希翼用文字温润自己,同时让人于苍凉中,感受生活的些许美好。</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谢 谢 欣 赏 !</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