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树

Ping心自在

<p>快要圣诞节了。2020年接近尾声,我问班上孩子们,我们素描班最后今年最后一课是画圣诞老人,还是圣诞树啊?</p><p><br></p> <p>一个稚嫩的男声发言:老师画生命树!好啊,这是来自星空天使的声音,我怎能不接受呢?就这这个男孩子,上次推荐画星空,还找来了一张类似梵高星空的图片,一个浩瀚的宇宙形成的强大涡旋能量场。</p> <p>画生命树前,是一个难得的阳光灿烂的中午。上午中文课结束后,带着猫咪去公园沐浴明媚的阳光,想着下午要画的生命,忽然有了一丝灵感。</p> <p>生命树就是自我成长的过程:根系来自父母家族,但树干是成长的过程。当种子发芽刚长出树枝的时候,就如同我们年轻的生命,刚刚进入社会,充满了好奇,但随后就会受到虫害,风雨摧残,历经艰幸...,终于有一天,生命领悟了人生真谛:开枝散叶,把自己奉献给社会,这个时候就是生命收获的季节。</p> <p>生命中的每一天都那么美妙,神奇,孩子们带给我的快乐和启迪,远远超过我给予他们的绘画技巧。或者说我们彼此滋养,他们是阳光雨露,我就是那颗生命树。</p>

生命

星空

猫咪

梵高

树前

阳光雨露

成长

树好

场画

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