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不平凡

仙人掌

<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2020年再有半个月就结束了,这一年无论对谁都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切的突如其来都变成刻骨铭心。疫情给我们最深的感悟就是,平安健康的活着真好!对于我来说,这一年也是重生,我最应该也最想感谢的人,就是我的嫂子,是她帮我渡过了人生的最低谷,开导我走过了最艰难的时刻,让我看到了希望,对生活重新燃起了信念和勇气。</span></p><p><br></p> <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长兄如父长嫂如母",这句话用在我身上再贴切不过。我是家里最小的,是被父母和姐姐哥哥们宠着长大的。大哥年长我十六岁,我对嫂子最初印象熟悉而又陌生,她是我的小学老师,那时候根本就不懂嫂子是个什么概念,有时候嫂子告诉我,今天放学等着我,一起回家。放学铃声一响,我就撒着欢跑回家,告诉我老妈说:"我哥认识的那个女的又来了",然后藏门后再不出来。我小时候压岁钱一般也就两毛,五毛,最多的给一块,嫂子就给我五块钱,五块钱在那个年代对于小毛孩来说,是相当可观的一笔钱。</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嫂子是个思想前卫,性情豁达的人,孝顺我的父母、和姐姐、哥哥们相处融洽,尤其对我这个小妹妹关爱有加。有了小侄子,我去哥嫂家更是频繁。时间一直沿着自己的轨迹行走,我也慢慢长大。嫂子假期带小侄子出去旅游,从来都没忘了丢下我,她带我看到了外面的精彩世界,对外面世界有了更大的憧憬。</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高考落榜那年,哥嫂工作调动要离开家乡,我不顾父母反对,义无反顾的跟着哥嫂来到山东。身在异乡每天朝夕相处,哥嫂更是把我当成自己的孩子,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虽然那时候还不富裕,但是嫂子觉得我是女孩子,侄子还小,总是先给我买好一点的衣服。父母年事已高,再加上路途遥远交通不便利,我的婚礼父母没能参加,是哥嫂代替父母操办,让我步入婚姻的殿堂,有了自己幸福的小窝。</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这一路走来,我和哥嫂相处的时间,远远超出了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父母给了我养育之恩,哥嫂带着我开启了另一段人生旅程。这么多年,虽然称呼没改变,但是哥嫂对我的呵护,已经变成了父母对女儿的那份爱,老爸老妈走了后,哥嫂给了我更多的父爱母爱,是他们用爱托起了这份厚重,现在所有的语言表达,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只能用心去感受!</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原创文字编辑: 仙人掌🌵</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图片: 感谢网络提供</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