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美景,冬日红叶更迷人!

玩童老王

<p><b style="font-size: 22px;">  最近到杭州西湖游览,这是我第二次。第一次是几年前,走马观花,匆匆而过;这一次是慢慢品味,前后玩了十天(包括周边景点),让我美趣兼收,可说是满载而归。</b></p><p><b style="font-size: 22px;"> 当然,最让我感到惊讶的是,立冬月余,树木已显萧瑟,可许多景区竟有红叶点缀,暗红的、淡红的、火红的,一片片,一团团,相互辉映,艳丽绚烂,美不胜收,真让我陶醉了!</b></p><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曲苑风荷红叶</b></p><p><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 1, 1);"> 我是12月4日从广州飞杭州,中午抵达萧山机场。亲戚到机场接到我,吃完午餐就直奔西湖曲苑风荷景区,慢慢把西湖西北部的主要景点游完。根据本篇主题,我只把红叶的图片贴出。</b></p> <p><br></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  西子宾馆红叶</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5日上午游览雷峰塔、静慈寺和西子宾馆。西子宾馆红枫散落,绿红相间,更显环境优雅。</b></p> <p><b style="font-size: 22px;">  这是在灵隐寺看到的红叶。</b></p><p><br></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 九溪烟树红叶</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这是计划外游览项目。我发了个游西湖的朋友圈,有老同事和老朋友强烈建议去九溪看红叶。于是,9日上午自驾到此一游,顺便把龙井村也游了。</b></p> <p><b style="font-size: 22px;">  九溪烟树、九溪十八涧,枫红艳丽,水杉金黄,山谷幽静,颇有诗意。因此,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b></p> <p><b style="font-size: 22px;">  红叶映照乾隆皇帝钦定的18棵御茶。</b></p> <p><br></p><p><br></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 花港观鱼红叶</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西湖边的花港观鱼景区红叶最多,有相当规模,且树龄转大,树型刚劲,最适观赏和拍摄。</b></p> <p><b style="font-size: 22px;">  让我想起曾经流行的一首歌曲,《冬天里的一把火》,此时此地最应景。</b></p> <p><b style="font-size: 22px;">  杜牧的“霜叶红于二月花”,在此好像也能找到最好的注释。</b></p> <p><b style="font-size: 22px;">  引来许多拍照的,尤其是一些身着汉服甚至和服的少女们在这里拍摄古装照。</b></p> <p><br></p><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虎跑公园红叶</b></p><p><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 1, 1);"> 这里的红叶,要数虎跑泉的最美,不论色彩还是树型,都适宜观赏和拍照。</b></p> <p><b style="font-size: 22px;">  古寺红叶,似乎蕴含许多诗情画意,可惜我读不出来。</b></p> <p><b style="font-size: 22px;">  许多文人描写秋色总带几分凄凉感。我没文化,倒喜欢秋色绚烂,喜欢秋色热烈。所以,出游遇上红叶,总是兴奋不已,赏之流连忘返。</b></p><p><b style="font-size: 22px;"> 西湖美景很多,今天先发此文,以后有时间再写其它景点游记,与各位共享美丽。</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