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老,,,

妙其

<p>50岁那年,为了给老母亲作伴,我们两夫妻搬去与她同住。</p><p>那年冬天,我揣了300块钱去菜市场,准备做香肠,刚走到肉摊子跟前,一个帅哥打招呼:姐姐,做香肠呀?(注意称呼哈)</p><p>选好一块肉称完重量后,他说总共430元。我说:多了多了,只做300块钱的。他说:姐姐这个肉好,风干以后一家人过年吃时也不多哈。</p><p>我说:肉是不多,是身上带的钱不多。</p><p>他说:姐姐没关系,用微信支付也可以。</p><p>我说:我用不来微信支付。</p><p>他说:孃孃没得关系,你等哈儿把钱补过来都可以。(看见没?称呼就变了。)</p><p>那晚回去后,我就让老头子帮我申请了微信号,学到用微信支付,免得从姐姐变成孃孃。</p><p>第2天去超市买了点东西,也就学用微信去支付。想显摆一下自己还年轻,还跟得上潮流。可回家来一看,短信通知扣款,银行卡通知扣款。这下把我吓慌了,赶忙跑去超市问收银小妹妹,问她为啥我买一次东西要扣我二次款?</p><p>那小妹妹把我手机拿去看了以后,给我解释清楚了,我在说了谢谢之后,她好心的加了一句话:孃孃,你以后不懂的,可以问一下你们家的年轻人嘛。</p><p>我很尴尬的告诉她,我们家三个人我就是最年轻的哒,下一秒换作她很尴尬了。</p><p>后来,慢慢的学会在淘宝上买东西,在拼多多上买衣裙。。。有一段时间爱看潮流服装的爆款推广,但每一样都觉得不漂亮不好看,想不明白为啥子就成了爆款呢?我偷偷去问一个开服装店的朋友:为啥我看不懂现在的潮流款式呢?她说:姐姐你老了。</p> <p>那年儿子在外面读大学的时候,每个月给他1000块钱生活费,有一次微信他给我发了一个链接回来,没点开看之前,可见标题是:如何让儿子一个月只用200元?</p><p>我心想,这个儿子还会心痛老妈喃,还晓得教老妈如何节省开支。我高兴的点开看,全篇只有一句话:妈,你想要饿死我呀?</p><p>看来我们节约开支,计划用钱的思维,已经被年轻人一代不理解了。</p><p>那天去馆子吃饭,有一样菜我吃了不少,还一直夸说好吃。朋友们说:难得听到你赞叹好味道哟。我说:是、是因为这个菜耙和咬得动。</p><p>天,,我自我感觉还没有做出个什么名堂来,咋个就老了呢?</p><p>有一次,正好在电脑上开一篇鸡汤文学。大概是说年轻姑娘,应该怎样的自我提升什么的,,,被一个同事看见了,忍不住一直笑,说:孙婆婆,你社保都领几年了,还在看年轻姑娘啥子啥子?还不想服老啊?</p><p>我狡辩说:我是为选儿媳妇提供参考,用不落伍的观念了解下年轻姑娘,免得代沟太深,,,</p><p>其实,我内心里面认为,无论多少岁,提升自己,成长自己,才是永远的青春。</p><p>服不服老又何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