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雪

浩瀚彭成仁

<h3>总是生机盎然的浩瀚文苑是因为这里有便民服务的缝纫大师。</h3> <h3>等雪<br><br>不知是老天爷还是气象局<br>撒了个弥天大谎<br>说什么晶莹剔透的你<br>会如期而至<br>我把家里所有的火炉生起<br>期待你的降临<br>却不料<br>又被你骗进了深渊<br>除了山谷的风陪我哭泣<br>便是可可托海牧羊人的无奈<br>与刺骨的寒风<br>冰冻的心……<br><br>我知道<br>失去雪的冬天<br>缺少了诗意<br>没有你的拥抱<br>期待冷藏的心<br>怎么也不能被炉火点燃和温馨……<br>窗外的雨点声又响起<br>像你轻盈的脚步<br>告诉我,睡梦中<br>你悄然来过我这里<br>留下你动人的舞姿<br>美妙的歌谣……</h3> <p>凉亭虽在,故人已远行。今生今世,遇到过的忘恩负义的人太多了,全当没见过一样,忘了吧!就当一切都未曾发生,虽然你早已斑驳陆离……</p> <p>一叶知秋,遍地黄叶呢?透过大病观人生,世间苍桑尽收眼底。</p> <h3>我酿的酒喝不醉我自己,你唱的歌却让我一醉不起。干涸的心,连冻雨都能包容。</h3> <h3>总有一种喧闹会出现——把烦心事去掉,腾出地方长鲜花。</h3> <h3>寒风中冻得发抖的小狗,有人同情,有人厌恶。</h3> <h3>枯木腐朽齐努力,枪林急……</h3> <h3>字迹斑驳的春满江南,设计者事与愿违。</h3> <h3>天气估报?</h3> <p>情缘 爱时花变艳,恨处柳成妖。有份天涯近,无缘咫尺遥。山高云作路,水远鹊为桥。只要真情在,何难上九霄。</p> <p>还记得1981年吗?那时的我们都奔跑在《希望的田野上》。当年,我问俱乐部负责书写会场横幅的卢国和:为什么你要把幕写成“大巾”?他告诉我:幕字太繁,负责扫地的郭秀英(郭娭毑)她们剪不出,只要观众能看懂就行!……</p> <h3>据说长沙爱晚亭是这样的!</h3> <h3>也有和我一样痴情爱雪的人,让记忆永久珍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