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缘

记录美好

<p>首先感谢美篇里的美友们!在我没有发表任何美文的情况下,发来私信问候,来访我的美篇园地,留言等。此篇献给亲爱的美友们。</p><p>一年来,我潜水听书。第一,增加了很多知识。第二,保护了自己的眼睛。多有得罪美友们,恕我不能一一回复和回访。为此我公开这一篇。</p> <p>83年我大学毕业,来北京工作。由于大学期间参加校篮球队,每个寒暑假不是到外地集训,就是参加天津或者全国大学生联赛。83年毕业的那个暑假,我还和伙伴们到大连,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联赛。那时候我很单纯,也贪玩儿。即使成绩还可以,毕业前从没有想过参加考研。就连我的班主任都向我哥打小报告。我哥找到我,我说我要参加最后一次全国大学生联赛,不想上研究生。那时我似乎已长大,也开始有主见,不再是那个连报专业和学校都得哥哥做主的小妹妹。</p> <p>到北京工作没多久,同一个教研室的杨老师被批准带研究生。我和杨老师出差多次,彼此也熟悉起来,他如同父辈一样关爱我。我也知道,如果准备在学校呆下去,至少要再念两年书。我就准备好好复习,来年报考他的研究生。</p><p>我还没开始复习,就被校长叫到办公室。他给我布置任务,派我到外语学院脱产进修英语。之后去美国学习几个月,把在美国买的计算机接回来。我让杨老师去校长那里当说客,换别人去,我要考研。我终究是胳膊,拧不过校长这个大腿。</p> <p>经过一年的英语培训,到了85年3月份,我就跟随水电部的出国团一起到纽约的“太阳”公司进修学习3个月。</p> <p>这家公司为我们安排了学习、生活计划,平时进修学习,周末经常集体出去旅行。虽然只在纽约呆了3个月,我们玩了不少地方。在留下的大量照片中,精选后还是有不少。限于那时都是纸板的照片,用手机翻拍后,清晰度不太好。</p> <p>这是当时居住的地方。记得是在一个很大的庄园里面。那次是住在纽约地区,不记得是属于那个县。记得是一个叫“Deer Hill”的地方。那个庄园非常大,开车进大门后,还要往里开几分钟才会到我们住的楼。周末不上课,也没有外出旅游时,我吃完饭后就在庄园里沿着人行路走一圈,要走很长时间。这么多年过去了,当时写给先生的情书也不知去了哪里。也自然找不到准确的地址。如果可以找到,我很想再旧地重游。</p> <p>那是个61个人的大团。有带队团长、副团长,一位副部长和几位随团的工作人员,他们都来自水电部机关。剩下的学员都是来自天南海北、水电部下属的单位和学校。大家每天的生活除了请一位华侨师傅为我们准备三餐外,我们要轮流值班去买食物和用品,分成组帮助收拾盘子碗筷等。那时,我就是个只知快乐的小姑娘。也不太懂得做饭,但是我会很快乐地跟着大家一起收拾。</p> <p>这位东北大学的郭老师非常会讲笑话。饭后会有各种活动,每次郭老师都会把我们逗得大笑。我记得最好笑的是,他说“日本人就是中国人。很早以前,有哥俩儿,老大做了皇帝,老二不服,就带着一帮人去了日本岛,起名日本。他还要有自己的文字。可是老二不学无术,中国字也没好好学,很多字只记得一部分,就这样形成了很多半个中文字的日语”。可以想像当时大家笑的场面。</p> <p>上面的所有照片都是在那个庄园里面。</p> <p>下面几张照片是在滨州的“Longwood Garden”留念。在历史上,这个公园是杜邦公司为了缴纳国税交出来的。这个公园给我留下美好的记忆。到后来我们全家住在马里兰州时,又再次旧地重游。</p> <p>第一次到美国还参观了世界贸易大厦。那个年代它还是世界之最高楼。记得我们坐电梯到了110层的顶楼,在那里俯瞰曼哈顿岛及周边的其它县的景观。可惜,9.11事件把那里摧毁的再也不是从前的样子。我这几张照片也成为了永久的纪念。</p> <p>这是当年给老公写情书时夹的照片背后,为了让他知道照片是在哪里拍的。</p> <p>下面的照片都是在尼加拉瓜大瀑布照的。我们只有美国签证,只能在美国那边观看。记得移民加拿大后,稍微安顿好,全家就来到尼加拉瓜大瀑布。对我来说,是旧地重游。那次是在加拿大这边观看。以后凡是有家人、朋友来,就会再去大瀑布。</p> <p>这是在旧金山机场。那次到纽约很辛苦,从北京出发,22个小时左右才到达旧金山。那时候飞机要飞过日本,飞太平洋上空到美国西部。我到最后晕的都快要吐了。现在直飞只需要11个小时左右。</p> <p>这是参观DC国家太空博物馆。第一次看全频道电影,很新奇。后来我们住在马里兰州时,离DC很近,周末经常开车过去玩,带着孩子去看全频道电影,这些都是免费对外开放。</p> <p>不记得这是什么岩洞,也不记得在哪里看的。还有其它一些照片,都被家人拿去了。亲人们,你们谁能找到有关我的老照片,包括我小时候的,请用手机翻拍后给我个电子版,谢谢。</p> <p>有一次周末参加当地在公园里举办的活动。我们一帮人还上台唱歌。我们中有台湾华侨和大陆人员。临时选歌,就选了“国际歌”。</p> <p>在DC留下不少照片。DC去过不止一次,很遗憾没有进入白宫参观。后来全家再去过DC多次,也从不查白宫开放信息,每次都不运气。</p> <p>身后大楼就是联合国。进去参观了一圈。</p> <p>联合国大楼背面是罗斯福岛。当时不知道身后的岛是哪里 。由于近期闺女在纽约工作3年,我前前后后去过几次。而且闺女中间搬过一次家,从曼哈顿一侧搬到另一侧。这下我把曼哈顿岛了解的比较多,也对它周围的几个岛和县有了一定的认识。</p> <p>这是在“Great Adventure”公园留下的照片。那时真是年轻,和伙伴们尽情做每一个游戏,也不太懂害怕。</p> <p>第一次看海豚表演。</p> <p>在我们居住的旅馆里,有一位工作人员邀请我们几个到她家去做客。副团长给我们带上从国内买好的礼物,有人来接我们,回来时也有人送我们回来。主人很热情地招待了我们,我们在她家过了一个非常友好、愉快的晚上。</p> <p>这是去参观一个私立大学之前,在农场摘樱桃。长到24岁,从没摘过樱桃。大家都很兴奋,一边摘一边吃,谁也没在意身上溅了许多红点。到了学校参观时,是一位系主任接待我们。他第一句话就说我们都很特殊,身上带着小红点。这时我们才意识到我们每个人身上确实有不少红点。😂</p> <p>结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