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意大利旅行--三,忘不了五渔村

唐&刘

<h3>五渔村,是五个相连的小渔村,在南欧地中海沿岸紧靠海岸线。曾经这里只有渔夫,被一群不走常路的游人发现。<br>当我们准备到意大利去旅游,发现了这个美得令人窒息五渔村。想在接受铺天盖地的雕塑,壁画的信息中得到一个放松,所以选择了五渔村。在佛罗伦萨,我们咨询了旅游公司,一天坐大巴去五渔村,票价120/人,没包括税和其他,还只去三个村。想想花钱还不自由我们决定自己去。不想冒险开车(年轻人可以租车),我们买了往返佛罗伦萨去拉斯佩齐亚的车票 两人¥30欧元。拉斯佩齐亚是去五渔村的中转站,在这我们又买了往返五渔村的车票¥15欧元一张共¥30欧元。喜欢折腾的我好像只有用脚去丈量大地才能更好地感受和记忆。</h3> <h3>1.五渔村的美--绚丽多彩的房子<br>五颜六色的房子错落有致,沿着山崖而建,正对大海。最初是为了打渔归来的丈夫,凭借颜色,从远处就能找到自己的家。现在成了独特的风景。</h3> <h3>也想有这样一所房子,面朝大海。听海的声音与海共眠。</h3> <h3>远远望去像王子和公主居住的城堡。</h3> <h3>悬崖边上彩色的房屋,很别致!</h3> <h3>很后悔,没能在山崖上住一晚。</h3> <h3>海水拥抱的小村庄,就像一座世外桃源</h3> <h3>每一处都是漂亮的风景!</h3> <h3>2.五渔村的美--海水和沙滩<br><br>我想问问波澜壮阔的海水啊,你可听到我们对你的赞叹?</h3> <h3>恒古不变的海风啊,你可记得你也曾在我们的心❤和肺中随着我们的血液一起流淌!</h3> <h3>只记得照美景却忘了我们也应该在这和海水和石头留个影。</h3> <h3>美丽的沙滩,别忘了我们的脚印留在了这里。</h3> <h3>我们曾在这走过</h3> <h3>3.五渔村的美--悬崖峭壁和奇形怪状的石头</h3> <h3>后悔没有坐船靠近岩石,仔细看看岩石被海水亲吻留下的痕迹。</h3> <h3>很美</h3> <h3>海水正轻抚着岩石<br><br><br></h3> <h3>石头和海浪正在嬉戏。</h3> <h3>威严的峭壁,无知无畏的海水也退让了三分。</h3> <h3>红船和岩石相望,小船仿佛在告诉岩石我马上就来拜访你!<br></h3> <h3>岩石正默默地守候,看海水和沙滩相拥<br></h3> <h3>这块岩石就像站岗的士兵每天默默地护着海滩。他也被游人喜爱,很多游人都在和他合影。</h3> <h3>4. 看一看风采各异的五个小渔村。<br>去五渔村开车不方便停车比较难。坐船和火车都行。我们认为坐火车是最方便的。从拉斯佩齐亚火车站坐火车去五渔村很方便。火车到每一个村都停,售票处会给你一个火车时刻表,注意时间赶上最后一班火车回拉斯佩齐亚车站。火车从南到北-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马纳罗拉(Manarola)-科尼利尔(Corniglia)-维尔纳扎(Vernazza)-蒙特罗索(Monterosso).<br><br></h3> <h3>(1) Monterosso--蒙特罗索<br>这是五渔村最北的渔村,也是五渔村唯一有沙滩的渔村。有一个小堡垒,还有一尊巨大的海神石雕。我们选择了的从最远的渔村作为我们的第一站。</h3> <h3>这就是小堡垒-17世纪时,五渔村被海盗袭击所以每个村都建立了防预系统抵御海盗侵袭。</h3> <h3>很遗憾海神石雕在维修,没能看到他的风采。</h3> <h3>(2) Vernazza--维尔纳扎<br>从火车站到村里,沿途就是风景。山顶有一座古堡垒,依山而建的房屋。</h3> <h3>看了明信片的照片,夕阳下的维尔纳扎美得无法形容。一天的旅游太赶,应该在这住一晚。</h3> <h3>这是在维尔纳扎拍的。这是一个爱好摄影的退休老人从这一组照中选出的他最喜欢的照片。我在想他的喜欢点在哪?<br><br><br></h3> <h3>(3) Corniglia-科尼利尼,五渔村的中心,前后数都是第三的渔村。坐落在一块90米高的大岩石上。进村要爬382 级台阶。唯一没有港口的渔村。险峻的山坡,雕刻般的岩石,葡萄生长在梯田里。这是我们正在爬台阶。我没能进村因为我走到了一条hiking 的道去了马纳罗拉村。</h3> <h3>为了登上山顶照个好相片,我只顾往山顶上冲,可是山势越来越陡峭,游客越来越少,我前后看看却没有老公的身影。我只拿了照相机。我气喘吁吁手脚并用往上爬。好不容易来了一个人,不是游客而是hiking 的人。我上了一条hiking 的山路去往另外一个村。这位本地的只会简单英语意大利人,把我带到了有车下山的地方。这个停车场很冷清,游客很少。车要两个小时一趟。我有点心慌,老公一定很着急,还有我们不能误了回佛罗伦萨的火车。我口中念念有词: 神-请帮帮我吧!帮我尽快的找到我丈夫。忽然我发现有三个西人往停车场走,我走向她们。我问她们能不能把我送到山下。我诉说了我的情况。她们让我上了车还告诉我她们也从加拿大来,她们是基督徒。她们打了老公的电话,没有联系上。真的很感谢她们,感谢神!<br><br>下山后是景区,到处都是中国的旅游团。我很高兴的奔向了我的同胞,向三个中国人寻求帮助,问她和他们能不能打个电话给我老公,一个说手机在车里,另一个说在这打电话要漫游,还有一个怀疑我是个骗子。我知道,我们从小就被教育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成语里面有一条&quot;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quot;。我们多多少少都会受影响。我不抱怨这种文化,我也是从这种文化里成长出来的。我只是抱怨运气不好,没有遇到一个愿意相信我而伸出援助之手的人。</h3> <h3>没能进村也没能拍到彩色的房子和梯田,但从高处拍了一些远景,也算是对我的安慰吧。这是科尼利尼村。</h3> <h3>这也是我在爬山的时候拍到的科尼利尼的远景。好几张房子的照片都是我走错路时拍的。</h3> <h3>我坐在景区的石头上休息,有点无措。这两个漂亮的意大利女孩出现在我眼前。我跟他们说了我的情况。她们毫不犹豫打了电话到我的手机,不通,又拨打了老公的手机,还是不通。又发了信息。老公终算联系上了。小姑娘告诉我,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会在车站那里等我。说我老公也正在从其他的车站赶过来。我的眼泪快要流出来,使劲忍了忍,不想让孩子们笑话。我拍下了小姑娘的照片留做纪念。好像是叫杰西卡的小姑娘问我爱不爱意大利,我豪不犹豫地说我爱意大利,因为她们,我更爱意大利乐于助人的人们。</h3> <h3>我很快去了这座小村的车站。他们找来了两个能讲英语的工作人员并且很快就找到了我。工作人员很热心。我忽然觉得我很弱智也觉得挺丢人。老公很快赶了过来,他说在那个热闹拥挤的小火车站,他一眼就找到了我,还说再也再也不会把我弄丢了!</h3> <h3>(4) Manarola--马纳罗拉<br>这个村是五渔村的明信片,西阳下的马纳罗拉非常的迷人。在这应该住一晚。因为和老公失去联系,没有好好欣赏景色。这张照片也只是在村口拍的。远没有拍到她的美。</h3> <h3>很多的游人正在往山上走,从这个山顶去看马纳罗拉彩色房子,海水和礁石,一定会是美得令人窒息景色。很遗憾,我们没有上去。</h3> <h3>无知无畏的我其实还是想要去逛逛这个村的,这可是五渔村明信片打卡的村。老公说为了找我,他一口气从山低到山顶382级台阶冲刺了两遍,有点世界末日的感觉。我也爬了两个多小时的山路,我们两都很疲惫。5个村玩了两个,很是遗憾。我们早早地返回了佛罗伦萨。有惊无险的经历至今仍然历历在目。我爱意大利!爱她的古老文化,精美的雕塑,辉煌的壁画,壮观的建筑和热心乐于助人的人民。因为这两个漂亮的意大利姑娘,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忘了五渔村。<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