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儿子的日常

Lily

<p>三天两个来回,900公里……</p><p>1. 野蜂盯上小鲜肉</p><p>不愧是00后小鲜肉,走在大街上都能被野蜂盯上。不一会儿就起了肿块。</p><p>小鲜肉极力要求我帮他拔掉野蜂尾刺,我真拔不了。</p><p>一阵手忙脚乱后,他给我看他手指上一个微小的黑色小刺,他居然自己拔出来了。</p><p>否则,今天的他就不是小鲜肉了,估计会肿成猪头脸,小时候我被蜜蜂蜇过的阴影太大了……</p> <p>2. 妈妈牌美食</p><p>好多朋友都问我现在咋不晒美食了,其实小鲜肉不在家的时候,我几乎恢复了兔子吃素的本性,每天有蔬菜咸菜就行。</p><p>小吃货在家的时候,伙食标准立刻提高,他大大激励着我搞美食创造的积极性,因为不管我怎么做,他都会喜欢。</p><p>妈妈牌牛排,妈妈牌鸡翅,妈妈牌西红柿炒鸡蛋,他都说出门在外吃不到这样的味道,听着他的马屁,一到饭点我就会屁颠屁颠地做他喜欢的菜……</p><p>好吧,我的厨艺因他的喜欢而锻炼起来的,曾经我是个连米饭都会烧焦的厨房小白……</p> <p>3. 货拉拉与拉不拉多</p><p>高速上看到一辆货拉拉与我们并驾齐驱,脑海里突然出现了一个中文十级听力:</p><p>顾客:请问你是货拉拉吗?</p><p>客服:是啊,你要拉啥?</p><p>顾客:我要拉拉不拉多,不知道货拉拉拉不拉拉不拉多?</p><p>客服:货拉拉拉不拉拉不拉多取决于货拉拉拉拉不拉多时拉不拉多拉的多不多。</p><p>顾客:你的意思是拉拉不拉多的货拉拉拉的拉不拉多拉的不多?</p><p>客服:嗯,想让货拉拉拉我们的拉不拉多还得看是不是拉不拉多拉不拉拉的多的拉不拉多。</p><p>写完这些,我发现我突然不认识“拉”了。[捂脸]</p><p>4. 都是奶茶惹的祸</p><p>有一种渴是妈妈觉得你渴了。仙人山服务区,看到热气腾腾的奶茶,每人一杯冬日的第一杯奶茶。结果,进入南京后一路拥堵。</p><p>还没到目的地,小鲜肉嘟囔着:都怪你让我喝奶茶……</p><p>我问:咋了?奶茶不好喝?</p><p>小鲜肉:好喝。但喝完想上厕所。</p><p>我故意逗他:车里有空奶茶杯,矿泉水瓶子,尴尬时可以派上用场……</p><p>小鲜肉:亏你想得出,这种事情我干不出来,宁可憋着……</p><p>一路聊天,小鲜肉说:不许提上厕所的话题,否则更急……</p><p>其实我发现自己也有点想去厕所了……</p><p>冬季的第一杯奶茶差点憋出内伤,直到憋到回程的第一个服务区……</p><p>友情提示:开高速进市区不能点奶茶,伤肾。[裂开]</p><p>5. 累不累</p><p>小鲜肉问我:来回一次将近500公里,这样开车你累不累?我坐车都觉得不轻松。</p><p>我说:有的人开车不晕车,坐车晕车。</p><p>我当然不会告诉他开久了其实脖子有点酸,也不会告诉他,只要是接送他,别说500公里,再远的距离对我来说也不是问题。</p><p>因为母爱无疆。</p><p>看着小鲜肉下车飞奔向学校的厕所,我又想起了龙应台的目送,世界上大部分的爱都是为了相聚,唯有父母之爱终要放手让他独立……</p><p>突然想起当年他吃母乳吃到了13个月,断奶的晚上,他捧着奶瓶美美地睡着了,我却心怀不舍,眼泪汪汪的……</p><p>其实,需要断奶的从来孩子,而是父母……</p><p>在服务区休息的时候,感慨一下,然后继续赶路,回家![让我看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