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一生平安

木易

<p>花草</p><p><br></p><p>原创/木易</p><p><br></p><p>花草皆有灵,</p><p>入诗味不同。</p><p>风月赠时节,</p><p>春夏写秋冬。</p> <p>好人一生平安</p><p><br></p><p>前几天,护士叫我说有人送肉来了。</p><p>我从药房出来一看,原来是一对老年夫妇,都七十多的人了。</p><p><br></p><p>问明为何?说是来感谢的,说了好多好话。</p><p><br></p><p>故事,得从上半年说起。</p><p>老人家头顶上生了一个疮。在某医院住院手术治疗三十天,出院后医嘱在家换药一月。</p><p><br></p><p>前几天过来,是了解我所有个小方法,对烂巴子好很快。</p><p><br></p><p>当时较忙,就拿了一支较好的外用药回去换巴。</p><p>老人家说其它换药的东西一切都有。</p><p><br></p><p>三天后,老人家又来了。说外用换巴的药效果不好,才引起我的重视。</p><p><br></p><p>认真观察后,根据临床经验,就告诉老人家。</p><p>请他们再去医院,对生疮做个病理检验,可能是肿瘤引起?</p><p><br></p><p>大约一个月后,就是来感谢的这对老年夫妇告诉我,上次的指导是真的,医院证实了是肿瘤引起。至如良性与恶性,医院也没有给老人说,我也不敢枉断。只是老人的疮口基本愈合,全身状况比较好。</p><p><br></p><p>二斤肉,在物质丰富的今天,说明的是农民,在健康上,对科学、对信息真实性的渴望与追求。</p><p><br></p><p>感恩两位老人,愿好人一生平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