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五年,致自己

看天下

走过五年,致自己! <p>  光阴轻轻,在指尖划落,流年深深,在季节转换,岁月冉冉,在尘世中楚楚生香。生命如歌,不知不觉,悄然走过了五个春秋。承蒙时光不弃,又让我度过一个生日!</p> <p>  一岁一礼 ,一寸欢喜。时间的针,从不犹疑,岁月的轮,从不缺席。在寒雨飘洒的日子,写几句,致那个坚强的自己。</p> <p> 2015年12月,厄运就这么突然来临,没有任何提示。单位体检,掀开了我人生痛苦的开篇,那年那月那日那刻,穿刺报告结果,无情的宣判,彻底让我崩溃。那一夜,我和爱人走在上海胸科医院住院部的楼下,除了撕心裂肺的痛苦和恐惧,就是绝望无助而流下的模糊眼泪……</p> <p>  那一夜,风飘飘,雪遥遥,风夹着雪,雨裹着风,在空中撕扯着,整夜啸叫不绝,吹着树冠披头散发。凛冽呼啸的风,透彻肌肤的寒,袭击猝不及防的我,恶梦连连,彻夜难眠,每晚加量的安眠药,都不能让我入睡。这些难能用语言表达的过往,永远是带不走的回忆。</p> <p>  走过五年,时光滤去的只是那个伤的疼痛,留下来的,都是快乐和温暖。不做痛苦的回忆,只想简单的概绪。只提伤,不述负能量。<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万般皆苦,唯有自渡</span><b style="color: rgb(34, 34, 34);">。</b>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坦然面对我的余生。岁月,会沉淀过往。流年,会斑驳记忆,在轮回的寒冬里跑向又一个春天。</p> <p>  一晃五年,承蒙岁月不弃,赐我一路荆棘。在我生命历程中,应该是最艰难的五年,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让我品尝了生活的悲愁忧患,因为身体,我依依不舍的告别了三十多年的单位和同事,走向了社会,有着难言的苦楚和心酸,更是心灵颇受挣扎磨砺的日子。 </p> <p>  走过五年,感恩遇见!当我前路迷茫的时候,总希望有一些光亮,指引我应该去往哪个方向。感恩美女小曹把我带到与爱共舞的群体 ,加入了这个大家庭,让我摆脱了孤独,还有痛苦和绝望,体会到了有情有义的温暖。感恩豪哥和马老师,引领着我们前行,让我们懂得了许许多多,在这个世界不再迷茫。</p><p> </p> <p> 走过五年,感谢并肩战友,一起相知相惜,一路的相伴和扶持。感谢单位领导和组织给予过的帮助;感谢同事朋友,一直的关心鼓励;感谢家人,不离不弃的照顾,还有一直深爱我的人,是你们赋予我抗击命运多舛的勇气和力量。收回所有悲伤,打包好一切过往,满怀信心在路上。</p> <p> 我始终相信,<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生而为人,我们应当配得上自己所经历的苦难。</span>即使岁月寒凉,仍值得温柔相待;即使前路荆棘,仍值得满怀期待;坚信做人应该学会感恩,不可忘恩负义。不计恶人之过,那些谎言终归是谎言,应该给时间以生命,日久见人心,顺应天道,不做卑鄙小人。懂得反思,便会提高自己;懂得感恩,便能温润心境。无论做什么,顺从本性,利人就是利己,助人为乐,心存善意,定能途遇天使。</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nbsp;&nbsp;&nbsp;&nbsp; 走过五年,<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荏苒的光阴中,一回头就到了年末岁首,转了一圈的岁月,又一次如约回到原点。相逢的离开的,都是一段故事,渐行渐远的不止是情怀。</span>再次回望,太多的艰难心酸。悠悠湖边草,永生湖边道!追忆曾经一起走过的遇见,致敬生命,不忘彼此给予的鼓励和温暖。<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生命之所以有意义是因为它会停止,</span>经历过生死离别的人,更懂得爱和珍惜。所以,我们活着的人,都要好好善待和把握与人相处的日子,让生命不再留下遗憾!过去已去,未来已来,与时光握手,与岁月言和,远离小人,胸怀阳光,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 </p><p><br></p> <p>  心有阳光,且行且暖。因为只有心中盛满阳光的人,才能懂得这个世界是如此的美好。学会去做一个温暖的人,无论自己如何悲苦,也要试着去温暖他人。为生命留白,为人生的残缺画上最美的色彩,这样的人生,就会有奇迹出现,生活就会绚烂多彩。</p> <p>  <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时光匆匆,岁月流转。秋去了,春会来,花落了,花还开。世间若有永恒,不只是只有岁月,还有遇见。五年,遇见五湖四海的战友,是他们给了我温暖和信心,给了我勇敢。五年,在历史的长河中转瞬即逝;五年,在我的经历里却又弥足珍贵。</span><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68, 68, 68);">在生命还可以称之为生命的时候,应该尽情享受它所赋予的自由。</span><span style="font-size: 18px;">感恩时光厚爱,赏我流离天下,往后余生,要活的认真,笑的真诚 ,向阳而生。</span></p> <h1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18px;">  蓦然回首,五年光阴荏苒,五载岁月如歌,抹不去心中最悲伤的记忆。有些美好,无能为力,只能让其成为过去。我并不期待人生可以过得很顺利,但我希望碰到人生难关的时候,自己可以是它的对手 ,变强大,才会拥有命运的强度和坚韧。</span><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34, 34, 34);">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条河流是笔直的,大多都是弯弯曲曲的。人生也是如此,没有谁一生会一直顺利下去,坎坎坷坷才是真正的旅程。</span></h1><p><br></p> <p> 生活不止是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与景重逢,与你遇见。与其将悲伤留在心里,不如收拾好心情,背负好行囊 ,让身体和心灵一起上路。每每和战友相约,出去走走,万水千山,路在脚下,心在身上,走着走着,青山绿水,蓝天白云,花儿开了,心情立刻愉悦了,心里也就穿越了那些磨难的阴霾。</p> <p>  心在路上,永远不会疲惫。劫后余生,学会取悦自己,与灵魂同行。穿越时光,一路前行。在人生的旅途中,不管是挫折,还是失败,任凭命运的波澜如何荡起,只要命运的生机还在,就依然会微笑地昂起头,云淡风轻往前走。</p> <p>  回顾这五年,依然会让我情不自禁地忧伤和潸然泪下,但还是决定提笔记录下来,作为对这段悲伤岁月的祭奠,把它埋葬在时空的深处。遇见坎坷,学会勇敢。从此,用美好的心情迎接明天的朝阳,用积极的心态,创造自己的未来。 在春尽,在秋残,在冬寒,我们把无畏留在了每一个回眸里,把坚强写在了每一次泪滴里。</p> <p>  站在明媚的阳光下,我们应知道还有凄风冷雨时;行走在寒风冰雪中,我们应看到还有温暖的一隅。人生苦短,宛如荷花一季,有过一次美丽的盛开便已足矣,不论早晚,不论长短,何必伤怀,何必留恋。勇敢过,拼搏过,绽放过,此生无憾!</p> <p>  命运,你若抱怨,处处可抱怨;你若成长,事事可成长。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一定要做个内心强大的人,对于过去,一笑而过;对于将来,安然以待。人生总要让人经历些什么,才能更坚强;失去些什么,才懂得珍惜。一帆风顺,事事如意,只是我们美好的向往。但愿在以后的岁月里,相信一切磨难终会过去,一切美好定会如约而至。</p> <p>  在此,我感恩所有关爱我的人,我会更加坚强,凤凰涅槃,浴火则刚。乐观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在岁月中跋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看淡心境才会秀丽,看开心情才会明媚。</p> <p>  生活不只是有温暖,路不只是有平坦!要知道:苍天赋予我的人生,就是一次跋涉,只有前行,没有退却;赋予我的岁月,就是一种磨砺,只有坚毅,没有怯懦;人生风雨,就是一种沧桑,只有无悔,没有悲叹。我的生命,是在于内心的丰盛,而不在于外在的拥有。因此,要做自己人生的主人,就得要有一颗阳光的心态。懂得进退,方能过好余生。曾经的曾经,早已成为过去,往后的今生,希望自己能够勇敢做最好的自己。</p> <p> <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生命尊贵,在于他(她)只有一世。</span>寒冬已至,春日不远,万物蓄势,萌苏在即。又值岁末,感谢那个依然坚强的自己。人生,是一趟没有往返的旅程。要学会淡定从容地走好每一步,因为最后的人生结局都会归于平静。不焦躁,不叹息,前方总会有更美的风景。</p> <p> 尽管旅途中我们会承受比普通人难以想象的苦痛和经过,但一定要努力坚守执念,坚强将变成礼物,而自己所受的苦会照亮自己的路。把眼泪深埋于坎坷里,把伤痛尘封于磕绊中。</p> <p>  十二月份的风,即将送走一个流年, 每走一步都是过去,每看一眼皆是未来。祈愿有生之年,愿自己没有遗憾,有生之年,愿自己笑容灿烂。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勇敢,愿你平安,愿你和家人、朋友、世人没有苦难。</p><p><br></p> <p> 一人且行且坐, 细品岁月蹉跎。 </p><p> 命运虽多困惑,时光能耐我何?</p> <p>  走过五年,感谢经历,所遇沧桑何尝不是一种美丽?生命以痛吻我,我仍报之以歌。活在当下,落幕无悔!</p><p> </p> <p> 克悟人生,勇往直前! </p><p> 五年再见,六年你好!</p><p> 再问苍天,借用十年!</p><p> 逗留人间,再看天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