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让身心自由徜徉,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芳菲

<p>  我是个热爱大自然的人,兴许是打小长在农村,尤其酷爱自然美景。今年疫情,由于工作性质和疫情态势,一直是家和单位两点一线,可把我憋坏了!自疫情解封后,我的周末基本上就交给了徒步和登山,而假期则交给了旅游。</p> <p>👇徒步谷堆山,与青草为友,与野花为伴</p> <p>片片枫叶🍁</p> <p>登高鲁山</p> <p>  最近的一次旅游是浙江,江西,安徽三省同游,精华景点一个不落:庐山,黄山,千岛湖,鄱阳湖,宏村一一浏览,可谓乘兴而往,尽兴而归,了却了多年夙愿。</p> <p>黄山游</p> <p>  行程末,一位大爷开玩笑的说:年轻人,回去努力工作赚钱,赚了钱又可以出来旅游啦!大家听闻一笑而过。是啊,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你只有把钱花在心仪的地方,才会感受金钱的意义,才会领悟,你所拥有的一切皆因工作所得,才会深刻认识工作重要性,才会珍惜你的工作岗位。 </p> <p>  有的人,一天浑浑噩噩,工作时拈轻怕重,庸懒散滑,唉声叹气。休假时又宅家虚度,昏天黑地葛优躺,等休得假来到工作岗位,依然是与平日一样的状态,一样的抱怨,如此往复恶性循环。这样的人,无法体会旅游的乐趣,她(他)感受不到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感受不到户外徒步探寻山野的乐趣,感受不到芳草萋萋行云流水的灵秀,感受不到四季更替的美妙:春蛙秋蝉,夏虫语冰,繁花落尽夏归来、秋风萧瑟冬已至,也享受不到清新宜人的天然氧吧。在她(他)日复一日的混沌中,消磨了时光,消磨了斗志,甚至消磨了对给自己提供衣食住行工作的尊重,对于一个年富力强的人来说,这种状态,它是多么后怕!如果不调整心态,不改变认知,对于职场人来说,这种局面是致命的……</p> <p>鄱阳湖浅滩.湿地大雁群落</p> <p>徽州美食</p> <p>冬樱花</p> <p>普者黑.酸笋荷花鱼</p> <p>  喜欢旅游不假,对待工作我也是认真的。因此,我的工作效率还是蛮高的😎,我不会在一件事情上死磨,或者无故拖延它。我总能清晰的找准要领,所以在别人摸不着头脑时,我已经完成并上交。不是说我有多能干,而是我能分清工作的状态和休假的状态。大家都说,怎么觉得我一直在旅游,拜托!我也只是休了两个5天小长假而已啦,每次休假,我都会去旅游,览盛景,品美食,旅游是为了更好的工作,这一点,我深有体会[微笑]</p> <p>  我认识的一位美女,非常有个性,各方面能力都很强。她每年都计划好想去的地方,稍有空闲,立马启程。哪怕一个人,也要飞奔去那个地方,感受她想要的东西,哪怕只能停留一两天。随即朋友圈为我们奉上视觉盛宴。别人可能会不可思议,可我非常理解,只有努力工作的人,才会更好的享受当下。一个人,想要去的地方,那是一种心之所向,是一种牵引,混沌的人自然无法感知。这就好比信佛之人,他必要来到佛的跟前才会心安一样,这是一种信仰,是内心无可动摇的坚定。反观旅游,它也是一种心灵的安放,只有达成心愿,到了心之所向之地,亲身领略到美景,她的心才不会焦躁,才能释怀,身心才能回到良好状态,才有力量投入下一个紧张有序的工作……</p> <p>  旅游,不只是简单的旅行,也是自我提升的过程。旅游的意义,也不单单是旅游本身,而是和你在一起的人,一起走过的路,赏过的景,共同的惊叹和喜悦,以及将来提起那个地方就会想起彼此的时光 。在这里,感谢陪我一起旅行的人!😊</p> <p>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当年,顾少强这句令人震撼的辞职信,击中了多少人彷徨的内心!愿每一个热爱旅游的人,不要桎梏自己的身心,只要有时间,只要身体允许,想去就去吧!千万不要说“等退了休”这样的话,世事难料,一切不可知,难说退了休,儿女已经为你安排了另一份工作,那就是“育儿师”,看着襁褓里拥有世上最美笑容的宝宝,你已经无法脱身了(似乎有点扯远了😄)</p><p> </p> <p>天屿观景台俯瞰千岛湖:星罗棋布的岛屿镶嵌湖面,景色清丽,水天一色。</p><p><br></p> <p>香格里拉牦牛肉火锅</p> <p>鹤庆黄龙潭:白云倒映湖心,水天一色,恍若一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