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我的足迹

兰兰

<p>2020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以国内武汉为重灾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袭击我中华大地,危害人民生命,“新冠”不但让国人谈其色变,并且在全球疯狂蔓延。在疫情初发期,中央领导英明果断,封武汉乃至整个湖北,坚决断绝对外输送传播感染,随后各省市镇村效仿,一时间企业停工停产,学校停课停学。大街小巷几乎空无一人,家家关门闭户。一直到四月份,国内疫情稳定了,人们才松一口气。铭记2020,这是一个人类历史上的大灾难年。</p> <p>四月份春暖花开时,武汉疫情也稳定了。一直禁足在家的我们来到海边,呼吸呼吸新鲜空气。</p> <p>看我们赶海收获不少,休息时和杜先生在海边活动活动筋骨晒晒太阳,这时能出门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感觉真好。</p> <p>五月份是樱桃熟了的季节,我和先生一块去铁橛山风景区游玩摘樱桃。</p> <p>大珠山的杜鹃花开了</p> <p>国内疫情,我们都很自觉,不串门不聚会,只能偶尔悄悄地出来爬爬山赶赶海。我站在小珠山的齐长城城墙上,祈祷疫情早点结束,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p> <p>六月初和小区姐妹们一起去素有《北方小三峡》之称的乳山下棚村游玩,这也是疫情后的第一次远行,被束缚了很久的姐妹们,在山野中尽情享受美好时光,呼吸新鲜空气,放飞心情,这次我们玩的非常开心。</p> <p>自娱自乐</p> <p>9月末,我和姐姐外甥女三人同游山城雾都重庆。</p> <p>打卡重庆网红地,磁器口和李子坝穿楼轻轨。</p> <p>五A级景区蚩尤九黎城是苗族的族源,可追寻到“九黎”和“三苗”中的人们共同体或部分先民。蚩尤——“蚩尤九黎”是苗族最早的先民,蚩尤是九黎部落联盟的首领。所以这儿就成了天下苗族人前来拜祖之地。</p> <p>重庆属于山区,占地理优势,空气特别清新。我们发现本地人和包括出租车司机都没有戴口罩,所以我们也没有了顾虑,摘掉戴了多时的口罩。</p> <p>天生三桥属于世界自然遗产,景区景观浑然天成,真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p> <p>我的植物洗染护育发工作室</p> <p>11月初,北方已经是冬季,出门需要穿棉服保暖,而海南却温暖如春。我们一下飞机便迫不及待脱掉笨重的棉衣,换上夏天的裙装,来感受它的热带天气。</p> <p>大红舞裙飘起来</p> <p>我们自由行白石岭旅游景区,植被茂密 ,到处都是椰树,高高的槟榔树和木瓜树,是天然大氧吧。伙伴们走走停停看看,放松心情,愉悦感油然而生。</p> <p>呀诺达雨林是非常漂亮的热带植物公园,植被茂密,种类繁多,到处都是郁郁葱葱,满眼的绿意盎然,是来海南旅游,非常美的一处打卡地。</p><p><br></p> <p>呀诺达雨林幸福之门向我打开,给自己一个满满的祝福</p> <p>漫步在呀诺达热带雨林,这个季节天气不冷不热,体感是非常舒服的,这个季节来海南过冬,真是一种享受。</p> <p>姐妹同游琼海岛,自娱自乐开心跑,</p><p>途中美景看不够,椰果满满挂树稍。</p><p><br></p> <p>虽然我个子不高,但是也没有照片上的那么矮,真佩服姐姐把我拍出七个小矮人的视觉感</p> <p>向往已久的大小洞天</p> <p>来到小洞天就被它美丽的景色迷住了,索性驻足慢慢享受这美好时光。姐姐这拍摄技术也真是无敌了,大白天能拍出朦胧感来😄</p> <p>我们停步在海边一角,慢慢欣赏海南的美丽风光,真是一种享受。</p> <p>继续被姐姐拍出朦胧感。</p> <p>海边一颗长长的椰树枝,变成了我们拍照的好道具。</p> <p>心情好,随处都是风景,旅游途中,玩的就是心情和心境。</p> <p>我们姐妹俩放慢匆匆的脚步,在这美丽的椰林儿自嗨起来。</p> <p>同样是在大小洞天,买了一个金椰,然后坐下来慢慢体会一下个中滋味,清冽甘甜,特别解渴。</p> <p>后来在市场购买椰子的时候,美女店主告诉我椰子也分好多品种和不同用途,这个金椰清冽甘甜,要比青椰、老椰汁好喝多了,炖鸡汤要用老椰,去海南的朋友们,建义一定买个金椰尝尝哈。</p> <p>姐妹俩自娱自乐,玩的很开心。</p> <p>有首歌是这样唱的,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的四季春常在,海南岛上春风暖,好花叫你心喜怀。</p> <p>这次旅行,也是送给我51周岁生日礼物,祝自己永远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态。余生,你我同行,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p> <p>借我老父亲90周岁大寿之日, 邀请专业的摄影师来给我们拍照摄像,我一家三口拍的合影留念。</p> <p>和我先生合影留念,结婚25年来,除了结婚照,几乎没合影。</p> <p>我和宝贝儿子</p> <p>岁末将至, 敬颂冬绥,我们来到青岛的网红打卡地__冰山之角打卡了。</p> <p>栓一枚小巧的风铃,当风吹铃响时,那是我美好的祝福和心愿。</p> <p>和小区姐妹们在彩虹桥留影</p> <p>冬日暖阳下,约几位好友,释放我们的童真,也是蛮开心快乐的。</p> <p>好美的月亮船</p> <p>让时钟的指针慢一点,让自己浮躁的心情静下来,于冬日里用一帧帧照片,合着一笔笔情真,许心一份暖意。</p> <p>冬日暖阳,停下脚步,放下杂念,静静的欣赏着身边美景,也是温暖了心的事情。</p> <p>在枯燥的冬日里,偶遇一块绿草坪,那也着实让我怦然心动。</p> <p>要想生活过得去,必须有点绿,有绿意就有朝气。</p> <p>淡看冬日日渐幽深寒冷,却有樱花一簇绽放在身边,尽显妖娆妩媚,是那么怡人与怡心,就犹如那美丽的初见,是心与心遇见的那种暖意。</p> <p>长河悠远,岁月无痕,过去的事,终会成为历史和故事。</p><p>我所希望2020心有所愿,2021愿有所成。</p><p>我的2021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