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相信,所有付出,都不会被辜负

辉声辉语

<p>这是2020年的12月了,是这一年的最后一个月了。到如今,我根本想不起来,第一个月的时候,我是怎么过的,当时怀有的,又是怎样一种心情和情境。</p><p>所以,如果真的要我给这一年来个年终总结,然后还要选出来,哪个月你最记忆尤深,我恐怕是必然会选择这个12月的,尽管它还没有完全过完,尽管不到最后一天,你永远都不知道,还会冒出来什么灰犀牛、黑天鹅,甚至飞上天的猪。</p> <p>但这命途多舛的2020年啊,不管对于国家还是个人,我们大抵都是风雨兼程的,经受了太多的考验和挑战。这不平凡的一年,走到现在,真的,我们都很不容易,所以,无论如何,你、我、他,大家,都是很棒的。</p><p>打胜仗,有时候并不是就要说有多么显赫的战功、多么优秀的成绩,甚或多么漂亮的数据流水,我们活了下来,存在着,坚持着,奋斗着,就都是胜利者,就都要感恩。毕竟,有些在疫情中的人儿啊,他们永远停留在了2020年。</p> <p>回顾我的这一年,我想,大抵是这么几句话吧!</p><p>努力。</p><p>不管工作还是生活,这一年,我都是极度努力的,甚至对自己,都到了一种严苛的地步。偶尔也会有累的感觉,更会有委屈的时候,但流流泪、吐吐槽之后,也就都过去了。转过身,我还是那个在坚持奋斗的我。</p><p>“你为什么呢?”“你图什么呢?”</p><p>如果我说,我只是想要不负我的选择,一直一直向前走。你信吗?我是一个特别害怕回头和后悔的人。为了不让自己回头,不给自己后悔的机会,所以我要加倍的努力、十二分的勤奋。</p> <p>值得。</p><p>身为凡人嘛,不能免俗,但凡付出了什么,总是期待能有相应的回报。当投入产出不成正比的时候,自然就会开始累积负面的情绪。</p><p>夜深人静的时候,也会忍不住叩问自己的内心:“值得吗?”之后为了能得到心理安慰,便会开始进行自我疗愈,找补所有能让自己乐意接受眼前事实的原因。一个一个的列举,左边是收获,是好的一面,右边是失去,是坏的一面。心里的天平左右摇摆,心知肚明它永远无法实现绝对的平衡,只要内心存有欲望和诉求······</p><p>那怎么办呢?算了,不想了吧!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就先不要问值不值得了,失去的,总会以另一种方式回来。而所有得到的生命中的馈赠,早晚也要为此付出一定的代价。就姑且相信,老天爷是公平的吧!再怎么说,所有的付出,都是一种沉淀。</p> <p>变化。</p><p>世上唯一不变的,恐怕就是变化。如果说我这一年来,感受最深的是什么,那200%是迅雷不及掩耳的变化吧!《时代周刊》将2020这一年评为了“史上最差的一年”。全人类对抗疫情,各个国家也在不断发生更迭大事。</p> <p>因为这一年,我经历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高高低低,起起伏伏,在风云诡谲、变幻莫测的战场上,我从来不敢说,我已经完全准备好了,“向我开炮吧!”</p><p>因为凡是变化,都是始料未及的。但我现在,已经逐渐能够做到,接受变化,并拥抱变化了。也正在学着用一颗反脆弱的心,来坚强、勇敢地面对一切。同时我也知道,厚积才能薄发,应对变化,除了一颗时刻迎难而上的勇敢的心,在平时不断地累积自己的知识、提升自身水平,方能“以不变应万变”。</p> <p>情义。</p><p>这块儿就不多说了吧!这一年,老朋友还在,又有幸结识了一些新朋友。挺好的。</p><p>我始终觉得,做人比做事更重要,所以“做人要有情有义”,不管在哪里、干什么,我都觉得,都应如此。江湖路远,侠义长存。哈哈,朋友说“我像个侠女”。但我也深知,在当今这个社会,侠女不吃香,吃亏居多。</p><p>但我总是做不到,将情义在我心中的权重降低。索性,就这样吧!别人怎么做终究是与我无关的。道不同不相为谋,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活法,以及处世之道。不要以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别人。世界这么大,总是会有人,与你不同路,就请珍惜与你携手与共的人吧!</p> <p>朱德庸说:“让我们每天带着希望出门,如果事与愿违,就再把希望带回家,休息休息,明天继续带出门。”</p><p>新的2021年,只想送给自己两个字:加油!毕竟我的星座运势说了:“有想做的事,现在就去做。放心,你的每一次挑战,都会凯旋。”</p><p>我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