翕琳故事(三)由爷爷说

中国文化艺术传播

<p>爷爷每天与孙女在一起真的是有享受不完的天伦之乐!说:有一天翕琳在准备完成老师给留的作业时,有一道数学应用题没弄懂。于是便问爷爷,“爷爷您看看这道题咋做呀”?爷爷戴上了老花镜拿过书来看了看说:呦!这道题拐弯抹角的还挺难啊,等我想想啊!刚说完,躲在一旁的翕琳冒出了一句谁也想象不到的一句话,她说:“大哥!你行不?弄的爷爷哈哈大笑起来说:“我的傻孙女啊!你管你爷爷叫什么?”……爷孙两是经常在祥和的气氛度过来的。写完了作业,翕琳便与爷爷玩起了皮球,爷爷负责传球,翕琳接球,在客厅里跑来跑去,爷爷把球有时往高、有时往低、有时往左、有时往右变换角度的扔。翕琳有时能接到,有时接不到。嘻嘻哈哈玩的别提多开心了!看着孙女那高兴的样子,爷爷也是高兴极了。</p><p>翕琳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一天放学之后路过一家商场,爷爷奶奶带她进去,由于天气逐渐冷了准备给她买一件羽绒服,看好一件红色羽绒服,让她试了一下便问她喜欢吗?她迟钝了一下说“奶奶我不喜欢红色的。”奶奶说:“不喜欢红色的那我们换个蓝色的。”翕琳说:“我不要!走吧!”等走出去之后,奶奶又问翕琳:“你不喜欢吗?”翕琳回答说:“奶奶!你们给我花钱我不能接受,我不忍心!等我长大挣钱了我自己买,我还要给你们买”。翕琳的一番话深深的感动了爷爷奶奶,真是一个好孩子呀!这是她的心里话,没白心疼她!</p> <p>可爱的小姐俩、翕琳和自己的妹妹两人的关系可好啦,经常在一起疯,在一起闹、在一起玩,什么事情都让着小妹妹护着小妹妹。小区里的同龄的小孩子如果谁要说妹妹不好,她都会第一个冲上去说“不许欺负我小妹妹!”一次爷爷带她们出去玩,姐姐要领着小妹妹,结果妹妹也很有独立能力,非要自己走。姐姐一生气便说那你自己走吧!妹妹一生气把手拽了回来的心想自己走就自己走!这精彩的片段恰巧被爷爷用手机录了下来。看!还不到两岁的小妹妹走的多自信!看来小妹妹也有个犟脾气啊!</p><p>(本故事与视频作为家庭档案保留,不易传播)</p>

爷爷

小妹妹

翕琳

有时

奶奶

妹妹

孙女

这道题

喜欢

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