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药方

深谷幽兰

<p>@虚怀之时</p><p><br></p><p>要心生欢喜,要让落红重新回到枝头</p><p>天色将晚了,柴门须紧紧关闭</p><p>有点暖时,藏起花的幽香</p><p>假如再来一次绽放,我们就站在</p><p>黑暗的背上,一边演绎烟雨</p><p>一边吐露,夜的温良</p><p><br></p><p>就着光,经过风的打磨</p><p>有一种漂泊和孤独淡忘了许久</p><p>春天被喊过对岸,桃花染上顽疾</p><p>平仄里长出翅膀,我披着三月前行</p><p>虚构一朵花的温婉,开出的爱情</p><p>允许养肥,一方绿瘦</p><p>写于2020/12/12日(晚上)</p> <p>@我有药方</p><p><br></p><p>看不到来时路,秋天已惊变</p><p>莫问去处与停留,金黄融进枯萎的深部</p><p>每荒芜一寸,相对的无言</p><p>我心迹殷殷</p><p><br></p><p>浑身燃烧的火苗被浇灭</p><p>失聪的绿色,相互切割又交融</p><p>记忆碎片,继续凌乱的拼凑</p><p>有那么一刻,遍地残红数落的夜晚</p><p>我用一杯酒来结束昨天和挫败</p><p><br></p><p>好梦境没有醒来,锁骨上</p><p>除了赤裸裸的呈现,生命所剩余的意义</p><p>我倒转的乾坤,任春天</p><p>摆下道场,百花酿造的蜜糖</p><p>要原谅惊魂的心,或无端动荡</p><p>写于2020/12/13日(草稿)</p> <p>@ 在每个尽头</p><p><br></p><p>带上翅膀,诗歌在腐朽中生长</p><p>羞耻和荣光同在黑暗萌芽</p><p>缄默的口里,无人问津的日子</p><p>我所熟悉的事物,开始隐退</p><p>我所热爱的人,也渐渐陌生</p><p><br></p><p>光阴掠走青春,皱纹上的迟疑</p><p>石头背负哑语多年,尘埃落地之前</p><p>像一缕弧线绕着阶梯走,空旷处</p><p>听古人作词,谱曲,望一阙月色自叹</p><p>酒杯盛满山水,我收敛的章节</p><p>岁月的歌,翻越阑珊</p><p><br></p><p>一瓣一瓣数着落叶,打马路过</p><p>寻找的十面埋伏</p><p>江湖要走到尽头,才会看到英雄</p><p>水泊和梁山</p><p>写于2020/12/09日(草稿)</p> <p>@大雪</p><p><br></p><p>万物皆有宿命,我握住时光的冰凉</p><p>没有灯的指引</p><p>体内的暗疾,却只能在尘世里</p><p>用火和刀私自,刮骨疗伤</p><p>从城楼口,盼到西山落</p><p>站在所处的位置,大雪纷飞时</p><p>荆棘陷在荒芜中出不来</p><p>无法启齿,心中吐露的河流</p><p>一转眼,你就翻阅我的春夏秋冬 </p><p>而落下的尘埃,振振有词</p><p>一种怦然心动的微软</p><p>这些年,梅香开过的江南</p><p>人生还有多少残痕未曾剔除</p><p>写于2020/12/07日下午(草稿)</p> <p>@枯枝上的情歌</p><p><br></p><p>黄昏如短歌,月光才是长诗</p><p>怜惜的落花诗有人问起时</p><p>窗外开什么颜色,我浅薄的文字</p><p>有的段落已结出带毒的浆果</p><p><br></p><p>同样深重的尘世,手持记录</p><p>恍如隔世的音讯,被带回</p><p>一场无悔的邂逅.古巷花事重提</p><p>灯盏很旧,阁楼上的醉意</p><p>风声骤然而至,夜陷入沉默</p><p><br></p><p>银河摩擦的情歌,唱了几回</p><p>草场由你点亮,说也说不完的久远</p><p>忽而蓬长新绿,又忽而</p><p>滋生花朵</p><p>写于2020/12/05日(晚上)</p> <p>@暗器</p><p><br></p><p>灯熄灭,夜已收拢,草木肃静时</p><p>当我细听旧琴弦的声调</p><p>外衣被华丽言辞穿上</p><p>蛊惑一下,人间暴涨着憎恨</p><p>刀剑拨出,失去的城池</p><p>被收复,或赦免</p><p><br></p><p>如果没有江湖和战火</p><p>这芬芳时代,利器毫无神秘可言</p><p>浣纱的软骨,柔若天仙</p><p>延续的年轮,有玉面玲珑的狐妖</p><p>学着放下恩怨</p><p><br></p><p>@ 放下</p><p><br></p><p>三月,衣着典雅的女子化淡妆</p><p>一截朽木已经夭折过了</p><p>春天的繁华,将纷纷敞开和启动</p><p>所有看到的事物,我不为惊喜</p><p>只为有次序的跳跃</p><p><br></p><p>这青茫茫的午后,暗疾全无,像蝴蝶</p><p>要从掌心一路飞到花枝</p><p>还有大好的桃色,打开春的纽扣</p><p>小妖体内散发嫣红的血沃</p><p>这世间,一些相思和偏方</p><p>是用来治愈的</p><p><br></p><p>@ 病</p><p><br></p><p>生死契阔后,美人迟暮的残妆</p><p>屋檐仍透着稀薄的红</p><p>月光还斜在半坡上</p><p>窗下有风送来一袭清芳</p><p>涂着口红,我的扮演</p><p>在悲喜交加的夜里打坐</p><p><br></p><p>绿水有时也会开花</p><p>日历上,鸟鸣说话,光阴分毫不让</p><p>孤灯之下,我读李清照的(如梦令)</p><p>半盏烟火,已稳住</p><p>马蹄和月色</p><p><br></p><p>@落花时节</p><p><br></p><p>我已升起,或者跌落</p><p>长久专注于收翅的蝴蝶</p><p>一夜西风,到处乱落的花瓣</p><p>她把一身的柔情</p><p>提前交给,流水和青草</p><p><br></p><p>向江南挺进和探访</p><p>炉上熬着凡人的病痛,黯然销魂</p><p>摸到水的消瘦,春风一不留情</p><p>偏偏斩断,桃红的妖娆</p><p><br></p><p>@ 东风瘦</p><p><br></p><p>西窗有新灯亮着的人家</p><p>落花化作乱红荡过了秋千</p><p>蝴蝶的雨天像我一样不愿出门</p><p><br></p><p>减掉的肉感,和黄昏</p><p>自古写尽的思念,情愁可寄笔墨</p><p>夜下,醉里挑灯,性感的嘴唇</p><p>唤着暖床,孕育的环节</p><p>春天刚到,描绘的蓝图</p><p>早早上了岸</p><p>写于2020/12/02日(草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