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烈鸟的冬天

悦心

<p>  冬日与火烈鸟的相遇,时机正好。空气里的静谧与温柔,明亮的阳光中和了风的凛冽。湖中火烈鸟在自由的舞动翅膀,怡然自得的觅食。</p> <p>  整个世界仿佛因为这份自然和谐之美而安静了下来。</p> <p>  我听见自己的心跳与脚踩过枯苇的沙沙声,偶尔鸟儿的鸣叫与扇动翅膀惊起的湖面涟漪,这画面极具视觉美感,可以唤醒所有的感知。</p> <p>  整个湖面仿佛就是火烈鸟的舞台,而我们这些不请自来的观众在心中为它们默默喝采,放慢脚步,尊重与界限的尺度,那是对万物一体的觉知。</p> <p>  盐湖的冬天,空旷的大地坚实有力,蓝色天空下静远辽阔的湖面,可以瞬间静止一切的喧嚣。</p> <p>  这是与内心对话的绝佳场域,无需刻意寻找,美会溢满视野与心灵,心中自然有深情与美景。</p> <p>  湖中那若天使般纯粹与惊艳的展翅而歌,带着我入梦幻的仙境。</p> <p>  我融入了火烈鸟的舞蹈中,每个姿态与变幻都在我心中慢动作的一遍又一遍播放与重复。</p> <p>  从太阳在湖面缓慢爬升,到不知觉的勾勒出鸟儿的剪影,再到星月不动声色地悬挂,我沉醉而不愿归。</p> <p>  自然环境的优美承载了迁徙的梦想,和所有想回归家园的人儿,将希望变成现实,在故乡的真实触摸中,再一次获取生命的力量。</p> <p>  万物一体合一,大自然演绎的奏鸣曲伴舞着火烈鸟的美,那音符缓缓流经我们的心田,带着太阳光芒,照在心里、照在身上。</p> <p>  我们会情不自禁地露出甜美的微笑,想要抬起脸庞向着阳光望去。幸福在此刻已无需过多言语,这是冬天,一个愉快的冬天,有火烈鸟的冬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