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不眠的城,-----国家公祭日

枯亦临枫

<p><br></p><p>美丽的古城,南京</p><p>眸子里,总闪烁着那年惊悚!</p><p><br></p><p>古城,骨城</p><p>古来群芳惊艳,那年世界惊恐!</p><p><br></p><p><br></p><p><br></p> <p><br></p><p>玄武湖泣血,谁淫掠我黎庶?</p><p>钟山怒目,谁屠戮我苍生?!</p><p><br></p><p>寰宇都看到了,一群非人类</p><p>制造我卅万亡灵,不瞑饮恨江城</p><p><br></p><p><br></p> <p><br></p><p>秦淮河畔,那些芬芳的花</p><p>我隔江犹看,一夜凋零</p><p><br></p><p>扬子江啊,九曲呜咽</p><p>那天起,惊涛骇浪一路悲鸣</p><p>… …</p><p><br></p><p><br></p> <p><br></p><p>我一直记仇,是那母亲屈辱的眼神</p><p>不是复仇,是为了子孙安宁</p><p><br></p><p>直到今天,怕路过这个城市</p><p>古城、骨城,噩梦一次次惊醒</p><p><br></p><p><br></p><p><br></p><p><br></p> <p><br></p><p>来时,南京天雨下的太大</p><p>伞遮不住,胸不停的叮咚</p><p>走时,野火摇曳</p><p>无处安放的心,燃烧起阵痛</p><p><br></p><p>来一次,我都和这座城市</p><p>一起沦陷,一起挺胸!!</p><p>……</p><p> </p><p> 2020年12月13日 北京晨</p> <p>图片来自网络,特此致谢</p>